「師姊。」他走到門口,立刻禮貌的向武曉愛行禮。

 

「在學校我他媽的是學妹。」這每個字,武曉愛都是咬著牙說的,「你找死嗎?」

 

韋昱丞即刻直起身子,「不敢。」

 

班長連忙滑到門口,邀請韋昱丞入座,這時段能坐在咖啡廳裡的顧客都覺得今天死了都甘願!

 

江耿謙立刻在門口立起限時計費牌,全校偶像韋昱丞光臨執事咖啡廳,一瞬間七班外頭被團團包圍,不能進來的透過窗戶看也興奮莫名,小菲端上特製套餐,完全免費,只給VIP。

 

「妳找的?」谷沛海沒錯過師姊兩個字。

 

「為了班費。」她挑眉,「這樣班遊可以去比較屌的地方!」

 

谷沛海沒有異議,即刻握拳,兩個人互擊了一下!

 

江耿謙跟大胖替班到門口去,現在開始賣站票,站著喝飲料,但不能逼近VIP區,價格還是坐票的兩倍……當然立刻造成搶購;武曉愛他們兩個趁機退到一旁,等等桌上的粉紅玫瑰一定會舉起,「執事傳情」活動就要開始了。

 

果然才消停不到一分鐘,傳情活動開始,許多對韋昱丞本來就有好感的女生,不知道哪兒來的勇氣,難得看到心儀的對象在眼前,立刻就進行告白,由執事們傳遞情話或紙條。

 

只不過,韋昱丞都只是收下話語及卡片,並沒有進一步的動作。

 

當杜馨慧那桌舉起玫瑰時,武曉愛突然領悟到原來她今天想告白的對象是韋昱丞啊!

 

「你們不是本來就認識?」武曉愛臨桌時,不解的問:「關係挺好的學長學妹啊!」

 

「學長學妹。」杜馨慧一字字的重複著,「我是想成為他的女朋友!」

 

武曉愛略深呼吸,瞟向一旁捧著熱茶的陳喜莉,她投以一記無奈的眼神。

 

「好。」武曉愛接過卡片與現金,理所當然到韋昱丞桌邊去。

 

當韋昱丞接過卡片,聽見武曉愛說出傳情人的名字時,他明顯得微愣,回首看向杜馨慧那桌,給了淺淺的微笑。

 

杜馨慧立刻朝他招手,還比了個愛心,大方得不得了。

 

同一時間,谷沛海那邊帶來另一位剛進門的情話,來自門邊那喜歡把襯衫改短,露出一截小蠻腰的張紫佳。

 

陳喜莉微笑僵在嘴角,也留意到杜馨慧的笑容變了,試著想對武曉愛使眼色,不過她正在忙,沒有看見。

 

武曉愛可能不知道……杜馨慧跟張紫佳的關係,不是很好。

 

她們有許多共同點,例如個性直來直往、敢愛敢恨,一個亮麗一個格外張狂,還有都跟韋昱丞私交不錯,而且也都……喜歡著他。

 

甚至到了一種爭風吃醋的地步。

 

「連告白都要跟我爭嗎?」杜馨慧果然立刻緊握粉拳,眼看著就要起身。

 

「馨慧!」陳喜莉連忙壓下她的手,「這只是活動,妳不要鬧……學長也還沒回應任何人啊!」

 

堆成一整桌的玫瑰,少女們多期待韋昱丞能將玫瑰歸還,那就代表他的回應。

 

「謝謝大家的喜愛,我也很感謝大家對我的青睞。」韋昱丞優雅的起了身,「不過,我們都還只是高中生,所以希望大家的重點先放在課業,我沒有這麼早就談感情的想法。」

 

「嗄……」全場的失望不言可喻。

 

「大家都是很可愛很漂亮的學妹或是同學,我希望可以跟大家保持原來的關係。」他說話時一一看著每個女孩,紳士般的笑著,「大家都知道我三年級,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在這裡晃,因此也該回去了。」

 

「學長!」哀嚎聲四起,這麼快就要走了?

 

但是,臨走前的韋昱丞卻抓了一朵玫瑰,這讓成千上萬的少女們屏氣凝神──他拿了玫瑰!

 

就見韋昱丞轉向班代道謝,又特地去找小菲讚美她的手藝卓越,蛋糕非常好吃,甜而不膩,再向執事們感謝他們的辛苦,並且以過來人打氣,說還有一天好好撐。

 

最後,他走到了杜馨慧的桌邊。

 

咦?杜馨慧驚愕的站了起來,不可思議的看著韋昱丞的到來。

 

他微笑看著她,將玫瑰放在了桌上。

 

「我很喜歡妳,馨慧,但我真的把妳視為珍貴的學妹看……希望我們依然是朋友。」韋昱丞溫和著對著杜馨慧說,只對著她。

 

杜馨慧有點從天堂跌入地獄的感覺……不,只是掉到地面而已,因為學長特地來跟她說話了。

 

「大家加油!」韋昱丞說著,直接走向門口。

 

張紫佳不可思議的瞪著杜馨慧桌上的玫瑰,倏地轉向正從她身邊略過的韋昱丞,她意圖伸手攔下他,但是韋昱丞就這麼不在意的離開了七班門口,迎接外面另一波的尖叫聲。

 

「天哪……」杜馨慧開心的拿起桌上的玫瑰花,「喜莉,妳聽見了嗎?」

 

陳喜莉蹙眉抬頭,「我聽見了……可是……」

 

「學長很重視我對吧?即使他說把我當學妹,也不希望我因為告白不成而跟他疏遠。」杜馨慧開心的笑開了顏,「這麼多人,他只在乎我!」

 

陳喜莉不知道該回什麼,她戰戰兢兢的環顧四周,對馨慧來說這是天大的驚喜,但在其他女孩眼中那可是又羨慕又嫉妒,而在張紫佳眼裡……天哪!陳喜莉慌張的起了身,趕緊拉拉沉浸在喜悅中的朋友。

 

「張紫佳!」她焦急的喊著,對方看起來很生氣啊!

 

張紫佳?杜馨慧聽見惹人厭的名稱,才一抬頭,手中的玫瑰竟立刻被抽走,張紫佳直接往後面扔。

 

「咦……」現場傳來騷動,在門口道別的武曉愛跟谷沛海都還沒留意,因為韋昱丞一走,一大票客人也都離開,他們根本來不及應付。

 

內場的江耿謙即刻留意到,趕緊叫人到桌邊準備。

 

「少自以為是了,妳以為學長給妳玫瑰代表什麼嗎?他說了只是學妹!」張紫佳隻手扠腰,不爽的喊著。

 

杜馨慧看著被扔掉的玫瑰只覺得心疼,陳喜莉想幫忙撿起,才一往前竟被張紫佳粗暴的推了回去,整個人跌上椅,差點摔下去。

 

「喂!」武杜馨慧不爽的咆哮,「妳幹麼?學妹又怎樣?至少那代表學長重視我!」

 

「重視妳個頭,成天跟哈巴狗一樣在學長身邊轉來轉去,送飲料送甜點的,妳以為這樣學長就會喜歡妳嗎?」張紫佳趾高氣昂,「還不是學妹!」

 

「總比他連看妳一眼都沒有好啊!」杜馨慧即刻往前,粗暴的推開張紫佳,要去拾撿那朵玫瑰花。

 

張紫佳被推得暴怒,踉蹌兩步後氣得立刻抓起桌上的的杯子,就想往杜馨慧身上潑灑咖啡。

 

只是有人更快的出手,輕易的扣住了她高舉的手。

 

「真是個花痴的年代。」武孝瞅著張紫佳輕笑,「才十幾歲,犯得著為一個男生這樣嗎?」

 

張紫佳原本要怒吼的,但一轉過去看見高顏值,到口的髒話給吞了回去……這是誰啊?老師嗎?

 

「你……你管我這麼多!」她試著要抽回手,男人看似沒有用力,可她卻動彈不得!

 

拾起玫瑰的杜馨慧起身回首,看著她的動作與手上的杯子,立刻明白是怎麼回事,怒從中來,也搜尋就近的杯子。

 

「馨慧不要這樣!」陳喜莉趕緊衝出來攔住,「人家都擋下她了,妳不要一起鬧!」

 

「居然想潑我咖啡!妳這爛人!」杜馨慧咬著唇,緊捏著玫瑰,「就妳這樣子,學長根本不會喜歡妳!」

 

「閉嘴!妳懂什麼!……放手啊你!」

 

唉,武曉愛覺得好累喔,她好想吃飯,記得有家店是賣拉麵的……不對,叫哥幫她買外帶才對。

 

她一點都不想理會女人們的紛爭,永遠搞不清楚她們想幹麼,反正哥在,不至於鬧得太大、谷沛海留意到身邊這傢伙不想動,所以他主動上前,咖啡廳裡氣氛變得很糟,不能讓她們在裡面爭執。

 

「對不起,」他直接站在兩個女人中間,「兩位的爭吵已經影響到我們店裡其他客人了,我必須請妳們離開。」

 

「喂,我有付錢……」張紫佳不爽的瞪著谷沛海,「你就是那個二年級的劍道冠軍嗎?」

 

「妳們要吵架就出去,這裡是大家放鬆喝咖啡的地方,而且……」谷沛海動手取下張紫佳手裡緊握著的咖啡杯,「請不要破壞公物。」

 

陳喜莉見狀,連忙拖著杜馨慧往外走,「我們走了,我們先走……」

 

趁著張紫佳還被人箝住的時候。

 

「憑什麼啊,要滾也是她先滾,是她先來找碴的!」杜馨慧完全不想休兵,意圖拉開陳喜莉再上前。

 

電光石火間,谷沛浪懷裡的黑貓突然發出尖銳的叫聲:「喵──」

 

牠瞬間弓起了背,貌似牠才是全場最不爽的那位,連尾巴都豎直了,張嘴咆哮,即刻就從谷沛浪懷裡撲向了杜馨慧!

 

「哇!」杜馨慧還措手不及,回首的陳喜莉整個嚇到,不得不鬆手蹲下身子,直覺得閃躲黑貓的跳撲!「什麼啦!」

 

「咦!歐罵罵!」谷沛浪緊張的要趨前,但黑貓靈巧得跟本不等他?

 

牠就這麼剛好的跳在陳喜莉蹲在地上的背部,然後再縱身一躍,轉撲向了張紫佳。

 

動物比人有靈性多了!谷沛海向後一步閃開黑貓時,忍不住在心裡咕噥,這麼吵,連歐罵罵都討厭了!

 

「哇啊呀!」面對直撲而來的黑貓,張紫佳嚇得用雙手揮開……雙手?她才發現不知曾幾何時,那個帥哥已經鬆開他的手了。

 

「喵嗚──」歐罵罵還在生氣,張紫佳皺著眉瞪跳到空桌上的貓,腳步往門口移動。

 

「煩!為什麼這裡會有貓啦!」她怒氣沖沖的邊喊邊氣忿的出了門。

 

「謝謝光臨……」這有氣無力的聲音,絕對來自於武曉愛。

 

劍拔弩張的氣氛消失,杜馨慧略微恢復理智,才發現整間咖啡的人都在看著她們……她尷尬的趕緊起身,再拉起陳喜莉,緊抿著唇疾步往外走去。

 

門口的武曉愛瞇著眼鎖著她,她只能尷尬的點頭,喃喃的說歹勢。

 

「對不起喔!」倒是陳喜莉直接多了,還握住武曉愛的手。

 

「再找妳們算帳。」武曉愛握陳喜莉的手時,塞了一包手工餅乾。

 

陳喜莉眨了眼,趕緊跟著杜馨慧離開。

 

咖啡廳裡氣氛依然凝重,黑貓在桌與桌之間放肆跳躍,江耿謙立即改播放輕快的音樂,再調大聲一點。

 

「大家慢慢喝喔,有誰想跟我或大胖照相的嗎?」他打趣的說著,「我們可是免費的喔!」

 

「哈哈哈!」

 

一聽到免費,女孩子也覺得有趣,趕緊舉手要拍,幾秒內氣氛就緩和了;其他人飛快地上前收掉韋昱丞的桌子,再清理被黑貓肆虐過的桌面。

 

「真有趣啊。」來到門口的武孝淺笑著。

 

「唉,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武曉愛看著座位表,「剛好,半小時到了!掰掰。」

 

「純情的戀愛有時是很激烈的,一副在搶終身的模樣……」武孝笑著搖頭,「那個男的也很厲害啊,誰都不拒絕,誰都給希望。」

 

「哪給希望了,沒給玫瑰就是沒希望。」武曉愛突然依向武孝,「哥,我餓了,我想吃拉麵。」

 

武孝一瞥,「我去哪裡買拉麵?」

 

「校外就有,後門那邊……拜託,我從早到現在都沒吃……」這口吻楚楚可憐的,武孝緊握的飽拳。

 

「是誰?居然敢餓著妳───」他倏的旋身,像是要找咖啡廳的負責人!

 

「哥哥哥……是我忙到忘記吃!」武曉愛趕緊盧著,「你幫我買啦……兩碗……大碗。」

 

眼尾餘光,瞥見的是谷沛海,他應該需要大碗的。

 

「妳吃這麼多?」武孝頷首,妹妹之令豈能不從?而且居然餓得這麼可憐!「我現在就去幫妳買。」

 

「小浪跟著。」武曉愛趕緊吆喝,「小浪!」

 

谷沛浪剛被哥哥訓話結束,抱著歐罵罵如喪考妣的返回。

 

「歐罵罵還好嗎?」武曉愛望著那隻依然不爽的黑貓。

 

「不好,牠這樣凶別人,不乖!還跳來跳去!」他抱怨著,「害我跟著被哥罵。」

 

武曉愛心疼的摸摸仍在緊繃狀態的歐罵罵的頭,本想安慰安慰牠,誰知連毛都沒摸到,歐罵罵低吼一聲,舉腳就往她手背上抓,還防備式的半站起身!

 

「喂!」幸好武曉愛反應靈敏,收手的快,沒被抓得太重,「歐罵罵!你在幹嘛!」

 

歐罵罵只是雙腳抬得高高的,一臉不爽。「歐罵罵,那是老大耶,我以後不要帶你出來玩了啦!」

 

「算了,這裡人這麼多,他以前是被欺負的流浪貓,說不定不舒服。」武曉愛朝他挑了眉,「你陪我哥去幫我買拉麵,一定要寸步不離的跟著他,直到把拉麵帶回來,再寸步不離的陪他回家。」

 

谷沛浪有點不解,瞄著大步邁出的武孝,再瞄向武曉愛。「寸步不離?」

 

「你不要聽她誇張,哼!」武孝自鼻孔裡哼氣,昂首闊步的直接右轉。

 

「那是前門的方向──」武曉愛沒好氣的唸著,「你這個大路痴,小浪不跟著,你都給我走到美國去買了!歐罵罵,GO!」

 

「喵!」

 

●國際書展簽書會報報: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828391
●新書訊息: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828387
--

本連載文僅為初稿,交稿後將由編輯處理校對事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