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i_mh1572390627149.jpg
2019年10月27日,御我、明星煌及我,三人展開了鐵路環島大富翁!

我使用的遊戲版本遊戲是我表妹發明的,我規則我大致照她的,相關資訊如下:

【關於鐵路環島大富翁】
📌我的版本參考下載:
https://ppt.cc/fvf7Hx
📌原始版鐵路環島大富翁遊戲——https://sites.google.com/view/bhteam?...
📌本遊戲創作者:Bin & Han Creative Team,YT:https://youtu.be/PRqRmKtyt_g

 

  簡單來說就是拿台灣鐵路圖當大富翁的遊戲圖,準備好骰子,骰到哪兒,你就去到哪兒吧!多美妙的事!
  
  遇到橘點抽機會卡、遇到綠點就抽命運卡,一切都在未知卻令人期待的狀況下進行,出站時不知道吃什麼?那就問站務人員、問路邊的當地人,哪邊好吃?哪邊好玩,行囊背著就衝了。

 

  橘色的機會卡內容都可以自己設計,親子間可以設計認識當地的動植物、去買當地的名產、素描當地古蹟、廟,或是瞭解當地的小歷史,自由設計。

  朋友間就看你們多瘋狂,在站外擺六芒星陣,拍假求婚照,什麼都行,但請注意在做自己時不以妨礙他人為原則。

  在這場遊戲中,你不僅可以擁有沉靜的空間,好好看看你所生長的台灣,
  也可以重新認飾識灣的鐵路與各站。
  能感受到充滿人情味的台灣人
  以及到不言可喻的溫暖

 

  親子間能藉機增加孩子對台灣的認識、
  不管是在地文化或是常識|
  放下手機與電視也能增加親子感情

  朋友間那便是完成一趟精彩旅行,留下經典回憶。

  情人間就可以順便看看對方是不是.......欸,就是旅行小磨合嘛哈哈哈!說實話,旅行是真的可以讓你看到另一半不同的樣貌喔!

 

  在這樣的冒險中,未知與不確定將不代表不安,更多的是興奮與期待,
  還有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近與溫暖。

  帶上地圖跟骰子,擲出專屬於你們的美好回憶吧!


※我們三人自訂的結束規則:使用四顆骰子,骰到哪兒就到哪兒!以順時針進行,抵達或通過桃園站,或者時間達5天結束。
(原規則裡有順逆時針的變化)

.
※相關資訊、連結或地址都在影片裡,請自己看吧※


※我的事前準備:卡片搞剛製作、準備美美出門

 


 



10月27日 星期天 鐵路環島大富翁 day1(上)

#02 出發!27日上集

  2019.10.27上午九點在台北車站集合了!

  我們展開了既期待又冒險的環島之旅,首站便是漫長區間車的貢寮,到基隆的車怎麼會這麼久啊啊啊!但當時覺得很遠,但沒想到花東線是一山還有一山高~~遠到我們開始希望能到達哪些站,而且還開始設定骰子數字了--最好可以這麼神啦!

 


 

10月27日 星期天 鐵路環島大富翁 day1(下) 究竟能不能買樂透?

  第一天就遭遇挑戰,原本挑週日出發就是考慮到大家應該都要返北明天要面臨憂鬱星期一了,平日人少好玩,結果好死不死居然骰到池上、還遇到一年一度的池上音樂節--OMG!

  這天下午很豐盛,在二結站隨手查到附近的萬貳小吃、附近還有一個穀倉稻農文物館,符合行程要求!

 

  萬貳小吃超好吃,老闆大哥人太好,菜餚不油不鹹又清爽,還幫我們把白飯升級成超大盤炒飯,最重要是吃這麼多一個人才160元不到(加飲料),不僅填飽了我們的肚皮,更讓我們覺得溫暖無比,旅程上的心靈加油劑!
 

  突然發現二結的車非常少,匆匆參觀穀倉文物館後立即趕車,最後亂骰骰到了池上,接著要面臨的是--今晚訂不訂得到房!
 



10月28日 星期一 鐵路環島大富翁 day2(上)保送枋寮 

   雖然昨天小明屢許願屢敗,含淚跟玉里說掰掰,但今早第一骰居然骰到保送!!直接跳20站到枋寮,東台灣瞬移南台灣啦! 

  昨晚訂到的消防情民宿老闆應該曾是消防人士,屋內擺的都是消防娃娃,辛苦他們的付出,也真的希望政府能重視消防人員的裝備啊......但這個似乎說一百年都沒用,唉!

 

  民宿大哥不但送我們去車站,還等我們買早餐,整個好熱情~上午都是坐自強號及太魯閣,到了枋寮,當然是吃海鮮啦--青蛙跟榴槤一口氣吃到,超滿足!

  還有繼續骰我們下半天的命運......那時還不知道接下來的大混亂啊,還得出動神秘人物救場!
 


10月28日 星期一 鐵路環島大富翁 day2(下) 中洲大混亂,出動神秘人物救場

  這就是規則沒搞清楚的結果,大混亂!

  這天下午真的是大混亂,一開始很開心的來到台南、中洲,但接下來骰得亂七八糟,後來發現是規則沒摸清楚的後果,越骰越偏僻、然後找不到飯店的窘境,自己還亂改規則,幸好最後有神秘人物幫我們解決了這個難題!
 

  中午的阿達海鮮漁港餐廳還不錯,應該是在地老店吧?東西都很新鮮,吃得久違又美味的青蛙跟榴槤我超滿足,比較可惜的是我不習慣鮮魚用炸的,這個是我們自己沒問清楚沒辦法;晚上在新營落腳,走向三民路先吃了小吃攤,隔壁全家買個酒跟撲克牌,原本要託便利商店叫車,但有個 阿姨人很好的跟我們說前面就有車行~結果是走到快回火車站有間007車行,坐到汽車旅館才100!好便宜!
 

  新營站附近都是大旅社那種,我們不太愛,結果找到2KM外的歐堡汽車旅館意外地寬敞乾淨,3人房住一晚才2180,除了浴室地板太滑外,其他都很讚!
 



10月29日 星期二 鐵路環島大富翁 day3(上)骰到我阿嬤家啦!命運卡造成神展開

  沒期待下居然抽中員林了!我阿嬤家在員林,大家心心念念想去吃肉圓結果很慘的兩間都沒開,應該是因為初二拜拜的關係(泣),再跑去吃米苔目,東西一樣好吃但是誠實度.......吃完後專門骰1的我骰到花壇,然後我們就在花壇站再度抽到了快速通關卡--總算有好用的卡了,結果神展開XDDD

 


10月29日 星期二 鐵路環島大富翁 day3(下) 命中註定的神骰

  即使我們選了竹南,但命運還是讓我們走向了終點,而且完美到不能再完美的回到了台北車站,點數剛剛好,不多不少的落在台北車站。


  所以竹南抽到的四方鮮乳酪觀光工廠我們很認真的玩,最後分道揚鑣;我則是在台北再住一晚,也就是之前錄的小感想之所在。這間綠映旅館cp好高,很推啊!(資訊都在影片裡)


  最後總結一下三天的花費大約是4600左右,我還沒算如果買套票是否會比較便宜,歷經的站有貢寮→二結→和仁→池上→枋寮→中洲→新營→員林→花壇→竹南→台北,總之過程不管多混亂,我們的鐵路環島大富翁也是成功啦!
 

  下一個,換你骰了喔!說走就走吧!
 

 

 

--
各式心得均為個人感想,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遊戲內容均可下載,唯請註明出處。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