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楔 子

這太誇張了!

 

不可能有這種事的,男孩拼了命的按著滑鼠,螢幕裡顯示著某個檔案資料夾,裡面還有一串的子資料夾,他框起來全選後,直接SHIFT+D的刪除!

 

徹底刪除,然後──他的手抖得太嚴重,滑鼠一時對不準,激動的抓起滑鼠狠狠往桌上砸,惹得附近喝咖啡的女孩皺眉。

 

是在玩什麼遊戲這麼激動嗎?現在大家不是都玩手遊了?

 

男孩絲毫不在意旁人的側目,滑鼠移到卸除式硬碟處按右鍵,想趕快格式化SD卡,格式化!

 

看著藍條迅速的從左走到右,視窗跳出「格式化完畢」字樣,男孩默默的盯著螢幕好幾秒,幾乎有半分鐘這麼長,確定了這張SD卡裡再無資料時,他的眼淚瞬間奪眶而出!

 

這張記憶卡終於變成廢物了吧!原來要兩次以上嗎!?他原本是希望至少在這一刻、這幾分鐘讓SD卡內沒有檔案,沒料到竟能盡數消除資料,再也不會影響他的生活,他也不需要再提心吊膽了……

 

叮,電腦傳來提醒聲,螢幕跳出了新資料夾的視窗。

 

「請問要直接播放影片?還是要開啟資料夾?」

 

不不不!

 

男孩很誇張的倒抽一口氣的後退站起,椅子拖曳聲刺耳,他震驚的看著明明已經被格式化的SD卡,又再次完好無缺的出現在他的筆電裡。

 

資料沒有受損,卡內的資料夾依然存在,每個資料夾都是以日期設定,甚至包含今天的日期。

 

周遭的人對他投以詭異的目光,這個學生真的看起來怪怪的,一頭亂髮不說,雙眼滿佈血絲,呼吸濃重,總是一副惶恐的模樣。

 

「不不不──」他站在桌邊拼命的搖著頭,渾身開始劇烈顫抖,不該是這樣的!

 

右手邊的綠色格紋女孩忍無可忍,將手上的咖啡杯重重的擱上了木桌!

 

咚!

 

這聲音嚇得男孩顫了身子,僵硬著轉過頭去。

 

「同學,你有點吵!」女孩不客氣的回頭瞪著他開口,坐在落地窗邊的她,一窗之隔外頭是熙來攘往的人群,但無人會在意到咖啡廳裡的狀況。

 

唯有一個……男孩驚恐的看著說話的女生,繼續搖頭,「不要,妳不要說話……妳不該出聲!」

 

這就跟影片一模一樣了不是嗎?不客氣擊杯的女孩,還有她身後那個停下來的……男孩視線上移,越過了女孩,看向她身後的落地窗外,那、個停下來的身影。

 

模糊不清的身影在人群裡,唯有他是靜止的,那是個穿著黑色外套的男孩,有如雕像般隔著一片玻璃,站在女孩的身旁,低垂著頭不發一語;他身上所有的一切都有點黯淡,而來往的人們似乎也都刻意繞過他,竟無人注意到那男孩不像真人嗎?

 

「他來了……」男孩緊張的刷白了臉色,「都是妳!他出來了!」

 

「喂!」女孩不爽的拍桌而起,「你已經影響到我們了,又在胡言亂語什麼?」

 

「芮,小心一點!」對面的朋友趕緊勸阻,「他好像吸毒吸到ㄎㄧㄤ!」

 

外頭的男孩下巴緩緩抬起,然後有的極為輕微的抽搐,朝著咖啡廳裡轉了過來,喀、喀……喀,一切一如影片,骨節一節節的卡卡轉動。

 

「啊啊……」他恐懼的後退著,開始狂出冷汗,「走!大家快走──」

 

外頭那個棒球帽的男孩轉過來後,會有一雙全黑的眼睛,沒有嘴巴,然後──

 

「你在看什麼啊?」起身與他對嗆的女孩留意到他怪異的眼神,立即回頭往外看去。

 

磅!棒球帽男孩雙掌拍擊在落地窗上,嚇得靠近窗邊的人們都跳了起來,緊接著每個人都瞧見一雙全黑毫無眼白的雙眼,平滑到沒有嘴巴的臉蛋,尖叫聲隨之而起。

 

但下一秒,遠處刺耳且急促的喇叭聲,伴隨著碰撞聲同時響起。

 

叭───男同學眼裡映著的是不遠處翻飛的人及掀倒的機車,然後是刺眼的遠光燈,一路從一點鐘方向朝他們這兒衝過來。

 

如同他昨晚在資料夾裡的影片所見,一模一樣,毫無違和的在眼前上演,沒有絲毫的誤差。

 

就是有那麼一個綠衣女孩會扔杯子起身、那個棒球帽男孩就是會出現在人群裡,他一定沒有下巴只有黑眼,然後在他擊上玻璃窗的瞬間,後面伴隨著衝來的水泥預拌車……

 

而它會直接衝進咖啡廳裡,鮮血屍塊齊飛。

 

砰!

 

「呀───」

 

而他,會躺在輪下,感受著無法呼吸的痛楚,思考著人生最後一件事:

 

他早該知道,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要撿!

 普通版截.jpg  

 

新書預告:hhttps://linea.pixnet.net/blog/post/32612689
--
本連載文僅為初稿,交稿後將由編輯處理所有校對事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