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啊……」康晉翊回想了愛老師到瘋狂的師母,「她能不能算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啊?怎麼會有人愛上強姦自己的男人?」

 

「應該也算吧,只是她們被侵犯時都是孩子,聽話照做,犯人又是老師,有可能產生某種依賴感。」簡子芸只有嘆息,「我看得出師母非常非常愛那個變態,追隨去也不是不可能。」

 

「問題是溺死耶,現在誰會選這種方式?」蔡志友倒是覺得不可思議,「照片拍出來她家還沒浴缸,是在洗臉盆裡溺死的嗎?」

 

什麼!?童胤恒詫異的湊到蔡志友身邊一瞧,手機裡的照片真的顯示出是乾濕分離的簡易型浴室。

 

這是要怎麼溺死啊?

 

「說不定是馬桶喔。」汪聿芃悠哉悠哉的走進來。

 

童胤恒一顫身子,「馬桶……妳說的好像……」

 

「是花子吧。」汪聿芃平靜的說著,「我怎麼樣都覺得是花子。」

 

「媽呀!」康晉翊搓著手臂,「事情不是都結束了嗎?為什麼還提花子啦!」

 

簡子芸也跟著打寒顫,「妳這說,花子出現在她家浴室嗎?」

 

只見汪聿芃輕笑起來,「哎唷,你們怎麼了?她不就是本來就待在廁所裡嗎??」

 

只要是廁所,都可以有花子不是嗎!

 

「停──」連蔡志友都伸直手臂喊停了,「妳這樣說我會毛,我們可是天天都得上廁所的。」

 

童胤恒輕嘆口氣,很糟糕的是,他同意汪聿芃的說法。

 

「怎麼這麼熱鬧?」門外竟又出現其他社員,藍紫色頭髮的男孩一看見蔡志友忍不住皺眉,「喂,你來做什麼!?」

 

「呃……」蔡志友錯愕著,「我不能來?」

 

「馬的!你這科學驗證社的滾啦,不是什麼都要用科學檢證嗎!來我們都市傳說社幹嘛!」小蛙二話不說扔下背包,就直接往蔡志友這邊衝來,「我看見你就有火,走開!」

 

童胤恒趕緊擋住小蛙,「他都入社了,已經不是科學驗證社的人,你是還在氣什麼?」

 

「天曉得他在想什麼,是不是來做臥底的?最好有人轉性轉這麼快啦!」小蛙張牙舞爪,直想衝上前拽出蔡志友。

 

蔡志友實在很為難,他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小蛙才能夠釋懷。

 

花子事件時,好吧,不過十天以前,他還是「科學驗證社」的社長,主張破除所有怪力亂神之說,凡事都可以科學驗證;原本他是不碰「都市傳說社」的,但是有老師跟主任授意他們應該要找「都市傳說社」驗證他們在網路散播的「謠言」,盛傳學校廁所有花子,讓學生們個個人心惶惶,應該要破除才對。

 

老師是軟硬兼施的鼓勵兼威脅,原本一直不跟「都市傳說社」對槓的他還是決定衝了,因為他對都市傳說也是半信半疑,所以公開直播挑戰「都市傳說社」,還一間間廁所驗證,不過後來的結果讓他們嚇得魂飛魄散。

 

花子始終存在,與他或許僅有一層薄薄的門板相隔,他還在那邊志得意滿的說沒有花子。

 

總之,科學驗證社大敗,而他卻深深的為都市傳說折服,立刻辭去社長一職,轉而加入了「都市傳說社」。

 

只是,之前挑釁的嘴臉太難看,讓小蛙氣忿難平,小蛙的個性本來就比較衝,要突然看蔡志友順眼也有難度。

 

「小蛙,他已經向我們道歉了啊。」康晉翊這才緩步走出,「他當時也是被老師他們蠱惑,別怪他。」

 

「蠱惑個屁!你看他那時多想要打趴我們社團咧!幹!」小蛙又想往前衝,隔著童胤恒朝蔡志友比中指。

 

「我那時是很想啊,但是我聽見花子回答後我可就不敢了!」蔡志友是個相當圓滑的人,雙手合十的朝著小蛙眨眼,「同學,我現在真的很喜歡都市傳說,可以考慮接受我嗎?」

 

「免談。」小蛙根本秒答。

 

唉,童胤恒推著小蛙到沙發上坐下,都是一個社團的人了,成天這麼劍拔弩張的也不好,幸好只是時間的問題,應該過一陣子就沒事了。

 

蔡志友其實還帶了一群科學驗證社的社員一起投靠,只是康晉翊嫌人多,目前只讓蔡志友一個人正式入社而已。

 

「陳偉倫呢?」童胤恒隨口提起,陳偉倫跟他同系,之前一天到晚叫他去打系籃,想不到竟也是科學驗證社的一員……不過也叛節了啦。

 

「誰?」蔡志友聽不懂。

 

「……算了。」他之前是社長,科學驗證社規模也不小,不認得每個社員屬正常。

 

「啊啊,你同學那個對不對!」蔡志友擊了掌,「我最近沒看見他啊,他說又不能正式入社,還有點失望咧!說你在裡面也不幫個忙。」

 

「他看到我只會叫我去打系籃賽,我才不要。」童胤恒沒好氣的唸叼著。

 

「系籃啊……」蔡志友打量了童胤恒,「欸,你的身高可以耶!」

 

可以耶……童胤恒搖搖頭,他以前是校隊的好嗎!只是上了大學,不想再花時間在練習跟比賽了,當初決定高中一畢業,就不再參加任何球賽。

 

汪聿芃放好掃具,走到小蛙身邊,不太高興的抓住背包帶子,誰讓小蛙坐在她包包上。

 

「噢,抱歉抱歉。」小蛙隨口應著。

 

「你坐到人家東西屁股不痛的嗎?」汪聿芃不太高興的打開包包檢查著。

 

「還好啊,又沒什麼東西!」小蛙兩手在螢幕上打著電動,心不在焉。

 

童胤恒趕緊推推他,這件事是他錯,還這麼蠻不在乎的!小蛙一時還有點不解的抬頭看著右邊的童胤恒,見他使著眼色往右邊去,汪聿芃果然毫不遮掩的瞪著他。

 

「唉唷,好啦!就不小心的嘛!妳背包幹嘛放在沙發上啦!」話鋒一轉,怪起她來了,「沙發是拿來坐的,不是給妳放東西的啊,我──」

 

「下次我要在裡面放針。」汪聿芃冷冷撂下一句話,哼的別過頭。

 

嗤!小蛙嗤之以鼻的用鼻孔笑著,正首繼續打他的線上遊戲。

 

大概只有童胤恒覺得有點緊張,他覺得……她真的會放。

 

汪聿芃再度從背包裡取出皮夾,自皮夾裡抽出那張親手製作的集點卡,認真的轉身朝蔡志友走來。

 

「你跟陳偉倫說,如果啊……」

 

「不必說!沒有沒有!」童胤恒跳了出來,擋在汪聿芃面前,「同學!沒有集點換入社這件事好嗎!社長沒有同意的!」

 

汪聿芃兩手都掐著集點卡,抬首看他時還一臉委屈咧。

 

「汪聿芃,如果妳堅持的話,下次開會試著提提看臨時動議好了。」簡子芸非常明理,「讓大家用表決的方式。」

 

正常的人應該都不會同意的吧?康晉翊瞥了簡子芸一眼,真是個聰明的女孩。簡子芸也注意到他的注視,略挑了眉,一切盡在不言中。

 

沒聽到頭也不知道尾的蔡志友有點莫名其妙,集點入社是什麼東西?不過他這時候來,是因為有更重要的事!

 

「我可以開一下電視嗎?」他跑到社長辦公桌前客氣的請求。

 

「你到我們社辦來看電視?」康晉翊瞇起眼,不爽之氣立刻散發。

 

「不是啦,今天是Mio的廣告首播耶!」蔡志友亮著雙眼,「Mio,十點鐘……」

 

喔喔喔!這下不只康晉翊亮了雙眼,連小蛙都停下玩電動的動作,童胤恒立即上前主動拿過遙控器,即刻打開電視。

 

簡子芸沒好氣的翻白眼,邊搖頭邊看著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汪聿芃,看吧,果然只有她們兩位女性不為所動。

 

Mio,是現在炙手可熱的新國民女神,長得可愛清純,卻有對傲人巨乳跟纖腰圓臀,完全是男人們心目中的女神。

 

基本上簡子芸在想,可能頸子以上差強人意,只要有D罩杯以上的雪白渾圓巨乳,就可以當女神了。

 

男生們全都聚集在電視前,汪聿芃皺著眉搞不懂他們在說誰,只是默默的捏著她的集點卡。

 

「十點嗎?確定?」小蛙興奮的問。

 

「開玩笑,我是Mio俱樂部的鐵粉!」蔡志友得意得很,「十點廣告首播,蘋果汁的廣告。」

 

十點整,果然畫面一跳,進入了唯美的廣告。

 

輕快的音樂響起,微風拂面,吹著女孩的一頭烏黑長髮。美麗的女孩有著吹彈可破的肌膚,頭戴著桂冠,穿著如希臘神祇般的白色衣服,低胸爆乳,身後是可愛圓潤的小天使們,有人在半空中手晃腳踢,有人坐在地上呆呆的,也有人趴在地上啃地毯,還有輕靠在蘋果樹旁的。

 

地上有許多搖頭娃娃跟著搖頭晃腦,特寫蘋果落下,女孩接住蘋果,啃咬了一大口,露出甜美好吃的模樣。

 

接著古靈精怪的眼珠轉了轉,鏡頭帶到她俏皮得像是想到什麼,再帶到腳邊的蘋果汁,她盛入杯中,優雅的啜飲。

 

從頭到尾沒有一句台詞,全數只有畫面與動作,讓人們融化在輕快的音樂與國民女神迷人的丰采中。

 

「噢……」四個男人看得如痴如醉,「Mio好正喔!」

 

「怎麼有這麼正的夏娃!」

 

簡子芸站在一旁,看著間隔一個廣告後,蘋果汁廣告再重播一次。

 

新書預告: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903723

--
本連載文僅為初稿,交稿後將由編輯處理校對事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