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十月底,氣候異變之際,該入秋的天氣依然炎熱非常,女孩們大口喝著大杯全冰飲料才勉強能消暑。

 

幸好今天還有點風,她們也不想一直待在室內吹冷氣,所以才到學校僻靜的大樹下野餐,麵包或飯糰加飲料就是一餐,等等下午還有課。

 

「天氣不知道要熱到什麼時候!」長髮女孩仰起頭,「真希望再涼一點!」

 

「氣候異變很難啦,夏天很熱、冬天就爆冷,都快沒有秋天了!」另一個女孩邊說邊紮著馬尾,「欸,小月,妳有參加社團嗎?」

 

小月搖搖頭,「象徵性的而已,但我想轉學應該不會去,轉學得花很多時間唸書,應該沒時間參加社團。」

 

「哇,這麼早就準備了!轉學?妳不考慮先轉系嗎?」馬尾女孩有點驚訝,才開學沒多久耶!

 

「不想待在這裡了,轉學考競爭激烈,當然一開學就要開始準備!」她微笑以對,「所以妳有參加社團嗎?」

 

「兩個!」她比了個二,「一個是校友會,一個是熱舞社!」

 

哇!小月超訝異的,熱舞社等於要花很多時間在社團上耶,看來會是個完全忙碌的大學生活了!

 

她不行,一旦打算考轉學考,就必須準備萬全,真的沒時間參加社團,任何一點會浪費到唸書時間的活動,只怕大一都得犧牲掉。

 

「妳這樣不會太無趣嗎?大學就是要參加社團啊!」馬尾女孩替她可惜,「所以學校是意外填到的嗎?」

 

「是啊!我沒想到的事太多了!我希望一次就轉學成功。」小月淺笑,「沒關係,我有我的規劃,我本來也沒有對哪個社團有興趣啦!」

 

其實無論要不要轉學,對她而言,利用大學四年尋找未來的方向、吸收更多東西才是她的重點,一旦畢業後就沒有那麼悠閒的時間,能夠自由汲取知識了。

 

眼看著上課時間快到了,女孩們匆匆收東西,往就近的垃圾桶丟棄後,看見了在樹後的獨立化妝室。

 

「上個廁所好了。」小月走進小徑裡,「我都不知道這邊有廁所耶!」

 

「有啦,只是這邊比較偏僻一點,不過好像附近就這一間獨立廁所了。」馬尾女孩跟上,她還想順便補個妝。

 

廁所很小巧,是獨立建造的,男女生均有,女生廁所裡只有兩間廁間而已,小月先進去,馬尾女孩才準備補妝,卻感受到口袋裡的手機震動,拎著包包又走了出去。

 

嘰──空中突然傳來有人用指甲刮門的聲音,惹得小月竄起雞皮疙瘩。

 

「喂!」她顫了一下身子,「不要鬧啦!」

 

餘音未落,再一聲指甲抓門板的聲響,這次又用力更長也更久──嘰。

 

「夠了喔!」小月有點不爽了,她就很怕那種聲音啊!

 

起身回頭喊著,卻突然看見中隔牆的縫下有東西一閃而縮──咦?

 

她愣愣的看著地板接縫處,剛剛那是什麼?為什麼好像有什麼本來在那邊卻躲起來似的?

 

「欸?小愉?」她再喚了一次同學的名字,該不會是……

 

變態吧?

 

廁間外面沒有回應,她才意識到好像一直沒聽見小愉的聲音。

 

所以,小月嚥了口口水,是變態嗎?他們學校是開放式校園,最近也很多變態躲在廁間偷拍的事件,該不會用手機剛剛從隔壁底下伸手過來拍吧?噁心!

 

小月立刻衝出廁間,要在對方逃離前堵住他!

 

結果一衝出來,卻發現隔壁廁間根本沒鎖,指示鎖上顯示綠色,她猛然推開門,真的空無一人!

 

有跑這麼快的嗎?她從發現到衝出來才幾秒,也沒聽見誰跑出去的聲音啊!

 

可惡!小月即刻衝出洗手間,她離開小徑直到石板大道上,舉目所及也沒看見任何人!再回身往右,看見的卻是拿著手機一臉錯愕的小愉。

 

「妳怎麼了?」小愉愣愣的看著她,她就在女廁外講電話,就見小月莫名其妙的衝出來。

 

「妳一直都在外面嗎?」小月問著,「有沒有看見一個變態從裡面衝出來?」

 

「變態?」小愉拔高了音,「沒……我沒看到有人啊!」

 

小月立刻繞了廁所一周尋找,學校太大,這間廁所位在花圃中,老實說根本三百六十度處處是路線,對方大可以不走石板大路,踩過土壤跨過灌木叢從別條路走就好了。

 

「可惡!」小月跫回洗手間,「我好像被偷拍了!」

 

「咦?」小愉驚呼出聲,這下子她就不敢上廁所了啦!

 

「死變態!混帳!」小月不爽的扭開水龍頭,那速度未免也太輕巧太迅速了吧!

 

沒有開門的聲音可以解釋為對方沒上鎖,事實上她進廁間時,兩間門上都是綠色顯示,的確沒人;問題是推門而出、跑出去總要有聲音啊?而且小愉就在門口講電話,怎麼會沒看見?

 

「妳確定嗎?」小愉想的是另一種,「會不會是錯覺啊?」

 

「我親眼看到有影子在下面偷窺,是我回身才跑掉的!更別說我還聽見指甲刮門板的聲音耶!」小月斬釘截鐵的說著,「早知道我就不該打草驚蛇,應該二話不說出來就打開廁所門,逮個正著!」

 

「這樣好像更危險耶!萬一他變態對妳不軌怎麼辦?」小愉的想法倒是合理。

 

煩!想到自己可能被偷拍,小月就渾身不舒服的想吐!小愉提議先去跟校方報備檢舉,看能不能加強這邊的巡邏!

 

要走出女廁時想想不甘心,再度回眸看著小巧的廁所,往天花板的甘蔗板看去……這裡有地方可以躲嗎?

 

「死變態,你還在嗎?」她驀地大喊。

 

小愉一怔,打了她一下,「拜託!白痴才會回答妳好嗎!」

 

『我……在……』

 

一陣輕幽細微,囁嚅的女孩聲音,幽幽的從左手邊、裡面的廁間裡傳來。

 

兩個女孩僵直了身子,都以為自己聽錯了,然後……看著那扇門緩緩的往外推了開。

 

一吋、一吋……

 

「哇啊──」

 

沒人等到門打開,兩個女孩已經尖叫著衝出了廁所。

 

『我……在……啊……』

 
●國際書展簽書會報報: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828391
●新書訊息: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828385
--

本連載文僅為初稿,交稿後將由編輯處理校對事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