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她得脫掉鞋子,這樣才不會發出腳步聲。

 

 

女孩拎著鞋子,彎低著身子在走廊上行走,四周漆黑一片,但她不敢拿出手電筒,因為這樣萬一有人從外頭看過來,一下就發現燈光了。

 

 

跟小偷似的潛伏在這兒,她得藉由扶著牆壁,才能大概辨別方位。

 

 

奇怪,印象中很近啊……她停了下來,因緊張害怕而喘著氣,唇心一橫,乾脆趴在地上,她用爬得總行了吧!這樣子穩多了。

 

 

往前爬行,走廊上貼了許多東西,她也得小心不用壞他人的心血。

 

 

到了!

 

 

女孩喜出望外,但沒忘記謹慎的左顧右盼,確定警衛沒在附近,小心翼翼的伸長手扭開門把,爬進了教室裡。

 

 

門一半掩,她即刻打開手機手電筒,一張血肉模糊的臉赫然貼在她鼻尖──喝!

 

 

女孩嚇掉了手裡的手機,雙手緊緊掩住嘴,她差一點、差一點點就要叫出來了。

 

 

可惡!她皺著眉看著那栩栩如生的假人,做得也太像了吧,一亮燈嚇死她了!連碰都有點猶豫,但她不敢動到原本的陳設,盡可能讓手電筒的燈照向地板,依然壓低身子往裡頭爬去。

 

 

四處是壁紙或是鋁箔紙的造景,有的地方甚至非常低矮,她輕手輕腳萬分謹慎,直到轉進了隔間,才敢大方站起,用手電筒照明各個角落。

 

 

「這裡做得可真精細……啊!」在窄小的幾個彎道後,她終於找到她要的地方了。

 

 

門板經過仿舊處理,刻意刷白,打開門後,背面的門板上就是怵目驚心的血痕,最明顯的是一隻血手印,拍在門上像是向外求救似的;其他像用指甲抓刨的痕跡,讓人想像著這裡頭曾經發生過什麼事。

 

 

她嚥了口口水,用手電筒照明的感覺更顯詭異,抬起頭,天花板設置了兩盞燈,這間浴室一開始就會給予一定的光線。

 

 

但這不是她的重點,她環顧四周,緊張的深呼吸,這是間浴室,不管他們怎麼辦到的,但就是打造出一間擬真的浴室,雪白的方型磁磚、七分滿的紅血浴缸,浴缸上頭還飄著一些頭髮。

 

 

馬桶蓋是蓋著的,她不想打開探究裡面有什麼,她要專心,她是來做什麼的別忘了。

 

 

「冷靜!冷靜……」女孩雙手互絞,喃喃自語的為自己打氣。

 

 

走到一樣陳舊又血跡斑斑的洗手台前,她面對著牆上的鏡子,鏡子上方的牆壁上用紅色顏料寫著:「請召喚三次:Blood Mary Blood Mary Blood Mary」,每個字母下都有滴落痕跡;這鏡子大有文章她自然知道,有人會在暗處控制,然後鏡子裡會有投影出現,讓在鏡前的人失聲尖叫。

 

 

鏡子上方的牆面上明明寫著請召喚Blood Mary,但右手邊的牆卻刻意寫上凌亂的字跡:「絕對不要叫她出來!」

 

 

還有一個斗大又驚悚的「No!」

 

 

鏡前有兩根真的蠟燭,明天開始就會點上,燃完了也會有工作人員進來補,但是她不要這種普通的蠟燭,她要的是萬無一失。

 

 

自肩上背包裡拿出小盒子,盒子裡用白紙包著蠟燭,她小心翼翼的拿起,以打火機點燃後,黏上了鏡子的兩端,就在原本道具蠟燭前的一點點。

 

 

手機反著放在洗臉盆邊,用以照明一切,終於將兩根蠟燭都點好後,將手機手電筒關閉。

 

 

浴室裡只剩燭火搖曳,她凝視著鏡子裡的自己,闔上雙眼,深呼吸後,是另一個深呼吸……絞著衣角的雙手在顫抖,其實她可以的,她一定可以的!

 

 

睜開眼睛,她凝視著自己,先仔細留意屋外是否有人,然後──

 

 

Blood MaryBlood Mary,」一字一字,務求口齒清晰,「Blood Mary。」

 

 

她是來召喚血腥瑪麗的!

 

 

召喚出來後,或許她會抓她、或許殺掉她,但是──前提是她必須先完成她的願望!

 

 

召喚法是這樣沒錯吧?千萬不要有錯,她連蠟燭都準備好了!

 

 

凝視著鏡子,卻一點動靜都沒有。

 

 

「咦?哈囉!」她錯愕的敲敲鏡子,「Blood Mary?血腥瑪麗?等等,她是哪國人嗎?聽得懂中文嗎?」

 

 

又過了幾十秒,依然沒有任何傳說中的鏡中邪靈竄出,女孩難受得蹙起眉心,「這搞什麼!方法沒錯啊!」

 

 

砰──遠方傳來關門聲,她嚇得再度掩嘴,警衛到附近來巡邏了!

 

 

手忙腳亂的抓過手機,吹熄蠟燭,然後趕快打開手電筒,焦急的把蠟燭取下放回盒子,再拿出小刀,得把置放蠟燭的蠟淚削乾淨,不能留下一丁點兒有人來過的跡象!

 

 

正在努力刮除蠟淚的她,眼尾餘光瞧著鏡子裡,好像跟剛剛有點……不一樣?

 

 

她的手不自覺的在顫抖,有股無形的壓力在她後腦勺,她知道鏡子裡有什麼不同,可是她不敢、她不敢抬頭。

 

 

這是怎麼了?她不就是來召喚瑪麗的嗎?

 

 

「血腥瑪麗嗎?我、我是召喚妳的人。」她喃喃開口,「我希望妳能幫我完成我的願……願望……」

 

 

呼……密閉的浴室內忽而傳來冷風,掃過她的後頸項,甚至吹皺了一池浴缸血水……

 

 

嗚……她嚇得聳肩,雞皮疙瘩爬滿全身,但還是咬著牙,她必須面對她的抉擇啊──抬頭!

 

 

鏡子裡沒有別人,只有她,但是還有她身後滲出血的白牆!

 

 

什麼!

 

 

女孩倏地回身,這才發現整間浴室那白色磚牆縫隙裡,竟汩汩流出鮮血,而且還是進行式!像是牆裡有人,血不停的被擠壓往外湧似的!

 

 

她下意識抓過手機,慌亂的左顧右盼,緊接著,聽見的是一種剝剝聲。

 

 

剝剝剝,剝剝剝……聲音來自下方,她顫抖的往左下看,浴缸裡的血水像是沸騰……不,像是有人要從裡面竄起般,水泡剝剝湧出。

 

 

然後……那該是虛假的頭髮開始浮動,往上……往上浮起,那看起來像是一個女人的──

 

 

啊!

 

 

女孩拉開門,連滾帶爬的奪門而出,她一出門就被絆倒,但是她一點都不敢猶豫,跌跌撞撞也要衝出去!

 

 

「啊啊!救命!救命──」

 

 

她扯開了嗓子大喊,警衛應該在外面了對吧!在外面了!「救我──」

 

 

咦?正在外頭巡邏的警衛還被嚇到,為什麼聽到有學生的聲音?

 

 

「……哇呀!」這次她撞到了東西,摔得一地雜音。

 

 

真的有人!警衛掄起大手電筒,立刻往就近的教室裡去,「誰!?誰在那裡!?」

 

 

誰……

 

 

誰在那裡……

 

 

浴室的門被女孩推開後,又緩緩關上,在關閉前的微小隙縫裡,可以看見鏡前的蠟燭啪的點亮了。

 

 

鏡子裡,浮著另一張微笑的臉龐。



--
連載均為未校正版本,交稿後將由編輯校正。

新書訊息: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6028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