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44444

 

 

  「說吧,你在鬼屋裡瞧見什麼了?」


  連晚餐都沒吃,一回到家,馮千靜就直衝毛穎德的房間,
還很明顯得關上房門,將夏天跟郭岳洋兩個拒於門外,甚至
還對著他們說:我們談正事。


  正事?小靜跟毛毛能有什麼正事談啊?夏玄允簡直不敢
相信,毛穎德是他打小穿一條褲子長大的耶,什麼時候有不
能讓他知道的祕密了?這絕對有問題,這問題也太大了吧!


  只見毛穎德立刻比了一個噓,再指指門外,現在絕對是
隔牆有耳。


  馮千靜回首,門縫底下就是偌大一片影子,毛穎德起身
到電腦邊找個音樂檔播放,連結到立體音響,要多大聲就能
多大聲!


  門外耳朵貼門的夏玄允一陣惱怒,直對著郭岳洋抱怨,
你看看這兩個,就是不讓他們聽嘛!


  「就是不舒服,整個鬼屋三層樓都有類似黑色結晶體的
東西……好,在我眼裡那是不祥之氣。」他放輕音量,「密
密麻麻,從地板天花板全部都是。」


  馮千靜實在聽不太清楚,又怕說話太大聲,決定更加靠
近毛穎德一些。


  幾乎,就貼在他耳畔。


  「我遇到活生生的雕像,骨瘦如柴的骨女,還有雷小璐
說的那位說話雕像。」她把所見所聞,都跟毛穎德說了一遍。
  
  
  他越聽眼睛越瞪越大,忍不住僵直了身子,「叫妳報
警?」
  
  
  「嗯,用法文說的,像在找聽得懂法文的人,但其實這
有點詭異,為什麼不用英文呢?」這年頭真的有人基本英文
都不會嗎?「雷小璐也聽懂了,所以她才那麼困擾。」
  
  
  「可妳說那個雕像沒有手……」毛穎德忍不住打了個寒
顫,「天哪!我現在真的是渾身不舒服了,如果認真起來,
好像是說那個男的沒有雙手被做成半身胸像嵌在那兒似的。」
  
  
  馮千靜輕抽口氣,忍不住退後幾公分詫異的看向他,連
她都覺得雞皮疙瘩竄起,搓了搓手臂。
  
  
  「喂,這樣聽起來很可怕耶!」她咬著唇回想,「一開
始那個女生可是只有一隻手,還有在床上皮包骨的女孩……」
  
  
  「光皮包骨那個我就覺得可怕了,人要怎麼樣瘦得只剩
骨架?就算是厭食症患者,根本也沒有那個氣力能夠打這種
工!」
  
  
  馮千靜張開嘴,啊了一聲,「所以她是傀儡娃娃……對!
她的身上都有緞帶繫著,緞帶連結著天花板,像被人操控一
樣啊!」
  
  
  這不就驗證了沒有力氣的女孩,所以才得受人控制!
  
  
  「哪……等等等等,我們不要那麼展開!」毛穎德雙手
按住她肩頭,「別認真了,我們被最近遇到的事影響太多,
什麼事都過度看待──這只是個鬼屋探險吧?」
  
  
  馮千靜望著他,眉心不展的點點頭,連自己都難以說服
自己。
  
  
  「希望是……」她還是悶悶不樂,「但是我先出來後,
工作人員一直問我問題,彷彿在套我話,看我知不知道那個
說話的雕像說了些什麼!」
  
  
  「套話?」聽到這兩個字,毛穎德就覺得更不對了,
「這樣的說法很詭異。」
  
  
  「我感覺得出來,正妹刻意一直問……我裝傻了,可是
雷小璐卻直接講,這讓我心裡怎樣就是梗著,再加上兩千元
的禮券──」
  
  
  「這件事很扯,我同意!」毛穎德立刻接口,比了個二,
「鬼屋探險送兩千元現金禮券,這點我的確覺得很不對勁。」
  
  
  「不過去看了也沒事,就真的是服飾店,禮券也能使用,
我也就比較不那麼介意……」她扯扯嘴角,「然後夏天他又
說覺得模特兒的眼球在動,害我又想到人假扮的雕像、再接
著想到求救的男生……」
  
  
  「停!」毛穎德再度制止她,「想太遠了!鬼屋探險,
每個因素都是設計來嚇人的!而且妳也不能百分之百確定皮
包骨的女孩是真人對吧?我注意到化妝化得很好。」
  
  
  馮千靜深呼吸一口氣,仔細回想,的確每個斷肢殘臂都
畫得非常逼真,連人扮成著腿看上去也相當駭人。
  
  
  但是對於親眼見過的她而言,還是少了份讓人毛骨悚然
的真實感。
  
  
  「不說我的部分──你呢?你剛才說滿屋子都是黑色結
晶,不祥之氣!」馮千靜反過來問他了,「你那也是幻覺還
是想太多嗎?」
  
  
  毛穎德無力的垂下雙肩,「不……是……」
  
  
  他是清清楚楚的看見,在地板上、在屋子裡每個角落,
像是都覆上黑色的結石一般,黑到發亮、黑到讓他背脊發涼,
他以前見過兩次那樣的結晶體,有點像是碎小的黑曜石,不
管多暗的地方,都會散發出種令人不安的光芒。
  
  
  第一次是開學時,馮千靜過去的室友不知道哪個神經有
問題,主動挑戰玩「一個人的捉迷藏」這種都市傳說,結果
都市傳說真的展開,在幫忙解決的過程中,他就看過那種大
量的黑色結晶。
  
  
  第二次,也是遇到詭異的都市傳說:第十三個書架,對
著詭異的書架許願,書架會給你密技幫助你完成願望,那個
書架在別人眼中都是木製大書架,唯在他眼裡卻也是覆滿黑
色結晶體的書架。
  
  
  兩次,都讓他不寒而慄……那不僅僅是恐懼,還有一種
觸及了似乎就開啟地獄的惡夢。
  
  
  「我記得你之前說過……在第十三個書架上,見過那種
東西。」馮千靜想起了,「還有……」
  
  
  毛穎德伸出手,掌心向著馮千靜示意她別說了,這些事
他比誰都清楚。
  
  
  「我看見亡魂時不會有那種東西,只有一種情況之
下……看得見。」他認真嚴肅的直起身子,喉頭為之緊窒。
  
  
  無聲的答案瀰漫在他們兩個之間──「都市傳說」!
  
  
  馮千靜立即跳起來,直接走到門後,猛然一把拉開,果
然秒滾進兩個男孩,還哎唷的滾在一起。
  
  
  「痛痛……」被壓在下面的夏玄允推著身上的郭岳洋,
「洋洋你好重!」
  
  
  「每天被馮千靜壓制還沒習慣吧?」毛穎德坐在他的巧
拼上看戲,通常平日晚上馮千靜都會拿他們兩個來「練習」
一下格鬥,據說用真人跟對模型練習有很大的差別。
  
  
  「不一樣啦……」夏玄允好不容易爬了起來,「小靜壓
制時不會像洋洋一樣全身都栽在我身上」
  
  
  「厚!我是摔倒啊!」郭岳洋跪坐在一邊,「小靜妳突
然開門嚇死人了!」
  
  
  「是厚,委屈你們了喔?」馮千靜蹲下來,雙手抱胸的
掃視兩位,「那請問貼在門上幹什麼呢?偷聽?」
  
  
  郭岳洋立刻心虛的別開眼神,沒有沒有,他只是剛好貼
在門上而已……夏玄允有點委屈的望著她,再望向毛穎德,
心裡怎樣就是不舒坦。
  
  
  「喂!我們什麼時候有祕密的?」他終於還是抱怨,
「我們一起出生入死這麼多回了,居然瞞著我們講祕密!」
  
  
  「誰跟你出生入死這麼多回啊?」馮千靜立刻一腳跨出,
右手肘撐在膝蓋上,唰地拉開袖子,「這疤痕瞧清楚啊,每
一次都是我在出生入死吧?」
  
  
  夏玄允立刻將眼睛睜到最大,劃上那擁有雙酒窩的笑顏,
「欸,我們是夥伴啊,有人出腦子,有人出力……」
  
  
  「夏、玄、允!」馮千靜右手一根根手指握拳,昨天她
不在家就皮癢了是嗎?
  
  
  嗚嗚,夏玄允連忙縮了身子向後,真應該讓早上那群法
文系同學看看馮千靜現在的模樣,還有誰敢說她什麼內向文
靜害羞啦!詐騙集團!
  
  
  「好了,談正事吧。」毛穎德將音響關掉。
  
  
  正事?夏玄允嗅到了嚴肅的氣息,「……發生什麼事了?
我就覺得你們兩個今天都怪怪的。」
  
  
  「是啊,今天一整天都是,毛毛幾乎都不說話,在速食
店時臉色也很難看。」郭岳洋向來細心,「小靜更妙,明明
不想跟同系的在一起,結果最後還主動說要陪她去服飾店!」
  
  
  馮千靜瞥了毛穎德一眼,原來他們兩個今天都如此反常。
  
  
  「想問一個都市傳說。」馮千靜也不拐彎抹角了,「有
沒有在一間鬼屋裡,會有用活人做成道具的都市傳說?」
  
  
  「嗄?」對面兩個正襟危坐的男孩圓睜大眼,開始思索
著轉動眼珠子,老實說,連這種困惑的樣子都還蠻可愛的。
  
  
  接下來夏玄允跟郭岳洋開始交頭接耳,討論著彼此聽過
的「都市傳說」這兩個人對「都市傳說」知之甚詳,但瞧他
們討論這麼久,反而讓馮千靜感到不安。
  
  
  「沒有嗎?」連毛穎德都禁不住問了。
  
  
  「沒有聽過類似的耶……」夏玄允疑惑的望著他們,
「你們覺得今天的鬼屋有問題是嗎?發現什麼了?」
  
  
  「活生生的雕像,但不確定是化妝技術還是……」馮千
靜聳了個肩。
  
  
  郭岳洋忽然像是想到什麼似的,雙眼看向天花板遙遠的
彼方,「那個……今天服飾店裡的模特兒,感覺也是人去扮
的。」
  
  
  「我跟馮千靜都沒看見,你們確定眼珠子有在動?」毛
穎德對此會存疑是有原因的,因為他有留意到男士模特兒身
上的圍巾,「我看就是個塑膠假人,也沒看見什麼眼珠
子……」
  
  
  「斜斜的往下瞟啊,眼珠子一直在動,有點像……」夏
玄允食指在空中晃著,「對對對,像在對我們使眼色!」
  
  
  「使眼色?」馮千靜一顫,「對你們使什麼眼色?」
  
  
  「也不知道,不過我後來再細看時,又覺得他們好像是
在看著前方……」郭岳洋自個兒也一臉不解。
  
  
  「等等,假人的是沒有眼珠子的……只是刻個圓形而
已。」馮千靜也代言過不少東西,假人模特兒看得還少嗎?
「你們講的是真正人類的眼珠?有顏色的?具靈魂的?」
  
  
  「嗯!」兩個男生同時用力點了頭,「就是有靈魂啊!」
  
  
  如此肯定反而讓馮千靜益加不安,她當時真的是沒有瞧
清楚……誰會去注意到哪個假人模特兒的眼珠子會不會
動……不對,瞧見會動比較可怕吧?
  
  
  「喂,我們是在談鬼屋吧?為什麼扯到服飾店的模特
兒?」毛穎德想把話題拉回來,「所以,並沒有相關的都市
傳說?」
  
  
  「完全沒印象。」夏玄允肯定的搖頭,「但是,服飾店
那個真人假模特兒倒是有!」
  
  
  後面這句語驚四座,馮千靜當場就呆住了,「什麼?」
真人假模特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