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90272(001).jpg  

  

晨起溫度很低,天色有些昏暗,祈禱著雲層快點散開,給我清朗的好天氣。

P1290121.jpg

 

 

    P1290134.jpg 

 

 

P1290141(001).jpg  

 

P1290145(001).jpg    

 

早上又在滿是花飾及香氛精油的飯店拍照,發現到昨天因太累而沒有看到的酒吧區竟色彩繽紛,趁著沒人也拍了幾張;用畢早餐後更發現處處是景,尚有時間就溜出去瞧瞧,原本因為吃完早餐後還要回房間,所以我根本沒穿外套,但是為了把握時間,照樣衝出去──真的好冷喔,但為了拍照還是可以努力向前衝XDD

 

 DSC00527(001).jpg

 

早晨的小鎮很靜謐,古色木橋與潺潺溪水,一抹轉紅秋樹在旁,格外幽靜。

 DSC09270(001).jpg

 

離開了花香雅致的飯店,我們直接前往火車站,今天要搭乘冰河列車囉,聽說得在冰河列車上待五個小時,我一是坐不太住,二會輕微暈車,但火車應該還好,只希望不要再下雨了,好讓我能欣賞窗外美景分心,可別濕漉漉的一片;不過五個小時對靜不下來的我是個挑戰,我還特地帶了筆記本去,想說無聊時想一下本書要要寫啥……(結論當然是沒有寫XD)

 

 

我們的艙等的是全玻璃的頭等艙,除了下方看不見景外,隨興一瞥都能見到窗外景色。

 

    IMAG5737.jpg 


P1090128(001).jpg


P1090136.(001).jpg 
●坐冰河列車還有證書咧...... 

 

天色陰霾,不過沒下雨就萬幸了,路上風光明媚,唯玻璃反光實在很嚴重,照片都會有反光物實是可惜!因為時間漫長,一定會有的販售服務也有推車過來,這台車在我們這兒耗挺久的,有人買斜角杯回去當紀念,我則選擇了冰河列車的明信片跟背包!

 P1290239.(001).jpg 
●來唷~誰要買紀念品喔!通通免費(最好是

 

IMAG1694.jpg  

●我的背包


時近中午,服務人員開始供餐,我們是在車廂內用餐的喔,有事情做我就比較不無聊了,列車在山間行駛,觸目所及皆是寬闊美景,一邊悠閒品嚐午餐,我想這是全世界最好的VIEW了吧!

 P1290252(001).jpg

 

 

P1290255.jpg

        

用餐到一半,忽得撥雲見日,蔚藍的天空再度現身,天色整個好了許多,藍天映青山,拍起來的照片明度跟著增加,心情不知怎地也跟著好了起來。

 

P1290261(001).jpg

 

 P1290269(001).jpg

 

車子中間停靠站時都有些時間,偶爾換車頭時間更長,我們就會跑下去溜噠溜噠。

 

IMAG1681.jpg  

     看那陽光燦燦,怎樣都舒服!


 P1290275(001).jpg  

 

漫長的五個小時還是過去了,下車後緊接著換前往策馬特的火車,這段路很短,所以我選擇站著……是說歪國人身高都很高,這握把未免也太高了吧,像我們這種矮冬瓜要搆到太難了!

 

  P1290344.jpg  


  這景像不免讓我想起之前上班時間在倫敦地鐵的窘況,人人高舉著手握住扶把,我們根本握不到就算了,還如同沙丁魚般擠在人潮中動彈不得,結果咧?身高剛好都對到人家胳肢窩,尷尬至極,眼睛都不知道該往哪
兒擺><

 

 

嗚,為什麼我不能多長個十公分呢!(想太多

 

 

終於抵達赫赫有名的策馬特,這街道一看就知道觀光區,我們今天大概有半小時的時間可以閒逛,接著自個兒到餐廳集合,我首先就衝往巧克力店,之前我娘買回來過,我是很愛這家手工巧克力的!

P1290348(001).jpg

 

 P1290347.jpg   

 

其餘的明天再說吧,明天還有時間閒逛策馬特。

 

 

這天的晚餐主餐SOSO,但是沙拉吧好讚啊,我最愛沙拉吧吃到飽,好好吃!

P1290357(001).jpg

●沙拉一級棒!


P1290361(001).jpg  
●主餐soso

 


  酒足飯飽就該去飯店了,原本我們行程上訂的是Sonne旅館,但不知道為什麼居然突然有變卦,出外旅行這種變化最嚇人了……所以我們原本是在策馬特的住所變動到再高一點,標高2222公尺的Riffelalp。

 

 P1290377(001).jpg  

系哩,繼續火車火車火車,本日真是鐵道之旅啊(遠

 


  搭乘火車的地方並非剛剛來時的車站,而是在對面另一個小車站,瑞士鐵路之多,相當複雜,等我要去自助時再來慢慢研究,總之~就是從對面小站上車囉。

 

 

時間是七點多,太陽已下山,大地即將穿上夜色大衣,在火車上短短的時間中,孫姐突然到車廂輕喊:馬特杭峰出現了!

  P1290418.jpg

  

 這時所有人拿著相機都衝到窗戶邊,剛剛還被群霧環繞的山峰竟然在此時露出臉兒來了!雖然光線不足,但絕對不能錯過拍到那倒勾山頂的機會啊!突然又一陣雲飄過擋住倩影,遺憾聲四起,一邊守窗,一邊希望雲可以快點散去!

 

 P1290403(001).jpg


  不一會兒,我們就抵達今日要住的Riffelalp站,標高2211公尺,這個站非常非常迷你,車站十步之內可以走完,而且才下火車就看見可愛的飯店接駁車子在那兒等我們。

 P1290402(001).jpg


P1290424(001).jpg  

 

一行三十餘人,依然擠上去,因為才不到五分鐘的距離,步行沒多久就能到的;小車子非常快的抵達旅館,這時鮮少人注意到這間旅館,大家只看見寬闊的視野,因為可以直接看到馬特杭峰啊,比剛剛在火車上從林間葉隙間搶拍的視線角度差太多了!

 P1290432(001).jpg  
◎旅館前的馬特杭

 

心裡不免想如果能住在這間多好啊!這間飯店的房間陽台就可以直接看到馬特杭峰耶!但是車子還在走,大家都想著不太可能,誰知這台車居然沿著一個花圃繞個圈,安穩的在門口停下了!

 P1290405(001).jpg
◎旅館,我們後來就住在二樓那區喔!正!


    

 

就豆媽待!就這間?你說這間嗎?喔耶──全車立即歡呼,這飯店位子太讚了,就算住不到最前排,至少任意走出旅館門口就是馬特杭峰啊!

 

 P1290435.jpg


  飯店正是Riffelalp Hotel,比剛剛的車站再高一點點,硬要寫上2222,好好,多個11公尺,數字感覺漂亮很多?XD

 

 

飯店內裝偏古典風,一進去就會發現這間掛的星星應該不少,從裝潢到整體感都很棒,加上絕佳的VIEW,心裡暗忖這間一晚應該不少錢,現在只希望房間也能舒適。

 P1290441(001).jpg
◎木雕動物


  鑰匙相當有份量,古色古香的鑰匙總是帶著沉重的歲月感,讓我想起威尼斯的飯店。

 

 P1290433(001).jpg


  樓層不高的話我都用走的,一來沒耐性等電梯,二來可以多拍點照,三來是電梯都不大,直接給需要的人使用比較實際;上樓梯原本就是運動,多運動是好事。

 

  P1290444.jpg        


  房號205,走廊的感覺有點像鬼訊號第一集鬼房客的飯店感,並不大,循著標示彎進來後,房間完全的驚為天人啊──真的住太爽了!

 P1290445.jpg

 

一進門,右手邊大衣櫃,左手邊就是獨立的廁所,正前方是書桌,書桌邊的的門則是浴室;浴室是乾溼分離,而且有個很大的按摩浴缸啊!檯子上擺的沐浴用具竟然是歐舒丹的!

 

 P1290448.jpg


  書桌右手邊就是臥室,兩張個人床柔軟舒適,電視小沙發與茶几一應聚全,最重要的是還有膠囊咖啡機跟水果啊~爽度實在太高了。

 P1290449(001).jpg

 

P1290450.jpg

 

P1290451(001).jpg


  不過爽度最高的不是這裡,而是每個房間都有陽台,陽台望出去就是馬特杭峰──是的,我們就是住在旅館第一排的好位子啊!根本坐在床上就能瞧見馬特杭峰了!


 P1290458(001).jpg
 ●陽台拍出去的馬特杭峰

 

床上的小禮品,小車子跟接駁車同款,裡頭兩片巧克力,一片牛奶一片黑巧,上頭不過再告訴你一次,我們這兒是Riffelalp,標高2222(記得了記得了

 

P1290460(001).jpg
●裡面可是巧克力喔!


房間好大好寬敞,爽度超級高,我自然也泡澡,按摩浴缸製造泡泡跟水波時,感覺自己好像在大鍋裡煮的肉喔,水滾就可以撈起來了!XD吃完澡品嚐水果,還硬要煮杯咖啡,在小茶几那兒寫幾張明信片,哈哈哈~真是悠哉得不得了!

 

P1290459.jpg



 P1290455.jpg   
◎大鍋子(誤


P1290464(001).jpg  



後來也在衣櫃裡看到了他們的價目表,歐洲也是有分淡旺季的,表上寫著月份,只可惜瞧見時是隔天臨出門前,過於匆忙,不過我只記得上面最低的價格寫著690,乘以33的話那就是……兩萬二一晚。(默

 

 P1290468.jpg  


  噢~幸好我昨晚已經爽爽的當公主一晚了!

 

這晚大家都雀躍,也都記得要早睡,因為明天一早可是要拍馬特杭峰的日出啊!希望可以順利拍到金光罩頂,可別有任何東西來搗亂啊!

 P1290470(001).jpg  

 

 

 

更多本日景色與冰河列車風光:http://linea.pixnet.net/album/set/17834791

--
遊記僅為個人觀感與個人紀錄,所有感想資訊僅供參考。
我所參加的是團體旅遊:一陽旅行社瑞士遊三大名峰十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