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陽旅行社優缺點

 

   當初走瑞士會選擇一陽,是因為提到瑞士,幾乎大家都推一陽,因此也就沒有多加猶豫,說明會時得知團體37人還是很憂慮,因為我從未參加這麼大團,擔心浪費時間,人多總是在集合、上廁所方面浪費過多時間。

  當時再詳查網路,發現他們家團大似乎沒有很大的影響,於是放了一點點心,想應該是領隊神通廣大,能夠掌握得宜。

  參加之後,果然人多絲毫沒有影響到時間,因為領隊孫姐很強大,於此說一下簡單的優缺點:



優點:

●領隊時間掌握得宜:領隊總是在下車後清楚的告知等等走的方向、洗手間在哪兒,這兒給我們多少時間、幾點集合便就地解散,也就是說,接下來的時間不管你是要血拼拍照上廁所都是你的事,準時集合便可,完全不會擔誤到大家的時間。

 

●方向不錯亂:如少女峰等較複雜著地方,會事先發放地圖並講解,奇妙的是當我從某處出來時,依然對下個前進方向困惑之際,領隊居然已經坐在關鍵點的位子上,彷彿知道我們在哪個時間、哪個地點會有困擾,立即指引明確方向。

 

●各景點時間尚且充足:這點見人見智,如果很愛拍照、亂玩鬧、遠離大家的守備範圍(如我們),會每天都在衝百米趕集合時間,但大多數人總是在我們破奧運紀錄時已經安然坐在車子裡了

 

  我覺得好的領隊相當重要,領隊孫姐(孫桂芬)爽直,但是該交代的每次都很清楚,一切都掌控得宜,GJ!

 

缺點:

  業務方面我稍有微詞,縱使知道他們或許沒有惡意,但我不得不說聯絡過程讓人很不舒服:

 

  9/9號說明會,我去旅行社聽取並繳費,當時跟旅行社說明我「去程飛機餐訂海鮮餐、回程訂水果餐」,並且「座位要靠走道」,這些在自己訂飛機票時都能夠選擇,直到起飛前二十四小時網路報到前,全部都能任意更動,我相當熟悉。

 

  我們的飛機是台北→新加坡,新加坡→蘇黎世(A380),在台北飛新加坡時,我拿到了水果餐,我有點錯愕,基本上我們抵達蘇黎世時是早上,即將開始一天行程,若我十八個小時全吃水果餐,我憂心下機後的動力熱能,更憂心該不會回程給我訂海鮮餐吧?

 

  請新航空姐確認我的訂餐,空姐拿著單子明確的告訴我,他們的表單上我是訂水果餐沒錯,這真的令人不快,簡單的餐點也能訂錯?

 

  第一時間不爽,我當然找旅行社客訴,我跟的是團體旅遊,所以我認為找旅行社並沒有錯,但由於抵達新加坡發信時是台灣半夜,所以我同時也請領隊協助處理回程餐點的部份。

 

  結果後來我收到回信,實在令人不快:「很抱歉,敝公司訂餐正確,請責備新航,已幫您們罵過了。

 

  我真的對「請責備新航」這幾個字很有意見,我今天跟的是團體、不是自己訂機票,也因為這樣我無法在新航網站做個人行程管理,看不見我的位子跟我的餐點……這種前提下我怎麼可能會先找新航調查?而且新航那邊記載明確,寫的是我的位子、名字及水果餐。

 

在跟團體旅遊的大前提下,我只知道吃到錯的餐點,當然直接找旅行社。

 

『請責備罵新航』,這意思是說今天我在餐廳吃飯導致腸胃炎,餐廳可以說:『很抱歉,我們煮得沒有問題,請去找廚師,請去找原料供應商。』,這於理說得過去嗎?若我應該先去質疑、查證新航是否訂錯?(這根本也無從查起),那我跟團體旅遊跟自助有什麼差別?

 

後面補一句『已經幫您們罵過了』,感覺賣我個順水人情,我還應該說聲謝謝咧!

 

我知道業務員沒有惡意,但是如此措辭著實令人不快!

 

最後結果,領隊跟一陽都說是新航弄錯了,遺憾的是我對此保持高度合理懷疑,自己做過飛行管理的人都知道,選位子、訂餐點都是配合班機號碼、人名去做的,除非團體比個人麻煩,不能電腦訂餐。

 

我還會質疑的原因還有另一點,因為當初我是指定坐走道,但是在A380上頭,我被安排在靠窗位置,旅伴坐中間……我知道有人會說這又不能保證,說不定走道早有人訂位了,這我當然知道啊,重點就在於——我們那排的靠走道位置是空的。

 

當然,更有可能是原本走道座位有人,對方臨時取消啊!Well,首先我跟的是團體,一陽應該是事先包很多位子吧?再來那班飛機非常非常空,空到很多團員可以躺在中間四個位置睡覺的喔……這可就匪夷所思了!

 

回程時也是一樣,新加坡回台北的位子我靠窗、旅伴坐走道邊,當時我跟旅伴同時在旅行社,指定走道座位的只有我……這裡還請不要模糊焦點,不是說一定非要坐哪裡不可,而是旅行社到底有沒有在聽客人說話?

 

我沒想過跟團體、先包下諸多機位的旅行社訂位訂餐,竟人比我個人選位訂餐來得困難許多?

 

自然,也有可能是全天下的巧合都發生在所有事情上,那我坦然,一切都是我不好,真的錯怪一陽了,非常對不起。

 

這時有人會說,意見調查表我有沒有寫?一陽有發意見調查表,但從領隊那邊的說法感覺那只是形式而已,沒有多大作用,所以我便於此抒發,順便給在查找瑞士行程的人提個醒;但還是要說,一陽旅行品質很好,領隊孫姐經驗豐富有趣,但是在跟業務員聯絡時,很多事還是再三再三確認會比較好!

 

整體而言還是大推喔!瑞士真的是很悠閒舒服的行程!山川壯闊之美,絕對是舒壓之旅!


--
此分享僅為個人感受,不代表他人意見,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