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自強,這句話大概是邱東宥有生以來最常做的事了。
  
  
  雖然身邊有一堆高人,不管神鬼人魔各界都通的厲害人
士,但是並非能有效的給他實質的幫助,但是他還是活到現在
了,所以他是個非常獨立的倒楣鬼。
  
  
  話說某年耶誕,他開車出去兜風,在高鐵熱心幫一個國外
歸國的ABC回他老家,結果被困在深山裡不說,還遇上了百年
厲鬼,血腥獻祭,搞得渾身是傷,不過,他還是活下來了。
  
  
  但是,前提是三界公給的東西多少有效,現在這個防禦牆
等於零,他能自立自強到什麼地步?
  
  
  「邱先生?」門沒關,艾曼達大方的走了進來,「你在幹
麼?」
  
  
  邱東宥正在火速的把衣物扔進包包裡,看起來是準備逃亡
的樣子,「妳說呢?」
  
  
  「你要離開嗎?」艾曼達皺起眉,用一種很不齒的眼神望
著他。「逃走?」
  
  
  「說得好,逃走。」邱東宥認真的指著她,「我勸妳一起
閃人,找間廟待著,直到救援抵達為止。」
  
  
  「就這樣?你要逃避應該面對的事情嗎?」她聲音大了起
來。
  
  
  「應該面對?!」邱東宥傻了,「這怎麼是我應該面對的
事?從頭到尾都不關我的事啊!戒指不是我的、我也沒殺人,
連女友都沒有是要怎麼始亂終棄!」
  
  
  「但是那個女鬼已經認定你是兇手了啊!你在醫院她都追
去殺你了,你能逃到哪邊去?」艾曼達雙手交叉胸前,「逃到
廟裡的話,萬一女鬼又認錯人怎麼辦?」
  
  
  「認錯……」邱東宥尷尬的喉頭一緊,「認錯我也沒辦
法,一堆鬼怎麼老是不認得殺掉自己的人是誰啊!」
  
  
  「什麼叫沒辦法,要有責任感吧!鬼是跟著你的!」艾曼
達說得振振有詞,「落跑把戒指扔下來,女鬼害錯人就麻煩
了!」
  
  
  「責……責任?」邱東宥都快吐血了,「小姐,這是我的
責任?」
  
  
  「現在是啦!因為你是兇手嘛!」艾曼達義正詞嚴,「而
且我是小三耶,我都沒有要跑了,你跑那麼急做什麼?」
  
  
  「妳不跑是妳的事啊,我很佩服妳的勇氣,但是我勸妳真
的閃人比較妥當。」邊說,邱東宥塞進最後一件衣服,他得火
速找地方躲藏。
  
  
  「我不喜歡躲躲藏藏的。」艾曼達直接來到他身邊,一把
拽過他的行李袋,「邱先生,我們直接面對她如何?」
  
  
  邱東宥愣住了,他瞪大眼睛看著眼前的艾曼達,她是個蓄
著一頭短髮的女孩,眼睛超大又有神,濃密的眉毛顯得剛強,
像是一個發光的光點,永遠亮麗逼人。
  
  
  就像現在,她認真的眼眸告訴他,她真的想要面對那個女
鬼。
  
  
  「我真希望妳在開玩笑。」他深吸了一口氣,這眼神好熟
悉,好像有個女人也是這樣……對!安琪,莫言的老婆!
  
  
  一個力大無窮又暴力的「幼稚園老師」,對小孩子時柔聲
柔氣,但是天生怪力連鬼都可以海扁!她有本事所以沒在怕,
問題是……他打量了艾曼達一遍,這位小姐呢?
  
  
  「我沒有!我覺得可以跟那個女生談談。」艾曼達再認真
不過了,她好不容易可以參與實際偵探劇啊!「連殺害自己的
人都搞不清楚,我覺得那好可憐!」
  
  
  「我覺得我比較可憐吧?」喂!這是怎麼定義的!
  
  
  「你會召喚她嗎?我看你家這麼多符,應該多少會一點
吧?」艾曼達把他的行李袋往角落一扔,開始梭巡四週,「當
然以防萬一,我們還是要有防身的物品。」
  
  
  「……艾曼達。」邱東宥拉住了她,嚴肅的擰著眉,「鬼
有分很多種,萬一她變成厲鬼,那就糟了。」
  
  
  艾曼達回眸,晶亮的雙眸定定的望著他,最後勾起一抹苦
笑。
  
  
  「如果她變成厲果,那我覺得躲到哪裡都沒用。」她聳了
聳肩,「與其逃亡,我喜歡面對挑戰。」
  
  
  「挑戰?」他無力了,這種挑戰誰喜歡啊!他一點都不想
面對!
  
  
  「還有……我覺得好可憐喔!這麼愛著一個人卻被甩了,
而且還死了,結果卻連深愛的人都不記得了!你不覺得她真的
很可憐嗎?」
  
  
  「不覺得。」他斬釘截鐵。
  
  
  「嘖!」艾曼達嘖了一聲,「我們快準備吧,我上網查
過,好像日落時陰界的鬼就可以出來了!」
  
  
  「是啊……所以我才急著要離──」話沒說完,艾曼達已
經在那邊關窗,挪出空間,好像在尋找一個位子召魂似的,
「妳以為要畫什麼召喚陣嗎?」
  
  
  「咦?不必嗎?」她熠熠有光的眸子黯淡了些。
  
  
  就知道……邱東宥漸漸虛脫,不知道是傷勢的關係,還是
艾曼達?她為什麼能把這種事看得這麼「有趣」?不,她說話
時聲線緊繃,帶著微顫,其實她心底還是害怕的。
  
  
  可是再畏懼,她還是選擇面對女鬼?
  
  
  蹲在地上的艾曼達沒有起身,她看見那枚戒指了。
  
  
  真的很別致啊,為什麼女鬼會鍾情這枚戒指?為了尋她而
來?以女孩子的心裡揣測,這應該是定情戒吧?
  
  
  可能是愛人送給她的,也可能是長得很像的戒指。
  
  
  但是,女孩子怎麼會認錯愛人送給自己的東西呢?「邱先
生!」艾曼達一把拿過戒指,「你這戒指是從哪裡來的?」
  
  
  「咦?」邱東宥大經失色,「放下!不是說不能拿那個─
─」
  
  
  唰!狂風忽然從窗外刮進,直接吹開了艾曼達剛剛才關好
的窗戶,一連五扇對開窗全數被刮開,喀啦喀啦的全撞在一
起!
  
  
  「呀──」艾曼達被嚇到了,她伏低身子想往邱東宥這邊
來,但是才走兩步,就在地板上看見擋住他去路的一雙腳。
  
  
  青色腐敗,沾滿泥土的腳。
  
  
  咦?艾曼達愕然抬首,對上的是一爭怒不可遏的臉龐。
  
  
  「住手!」邱東宥的聲音在旁邊響起,他抓過八卦鏡,意
圖照向那女鬼。
  
  
  但是來不及,她張大了嘴發出尖銳的叫聲,一瞬間衝進了
艾曼達的身體裡。
  
  
  嵌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