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書已經告一段落,我今天要談的是百趴購書。


  當初辦百趴購書,是為了讓大家方便省運費,現場就
可以取貨,非常便利。但是我的體貼最後卻因為某些人
化成理所當然。


  有部份的人,訂了書,2號當天並未到場。


  因為當初說好是到場取書,因此並沒有要求先行匯款之類的,
可是工作室的確是先進了貨,結果人沒到,工作室並無法退書。


  我相信有很多突發狀況,會導致不克前來,這我非常能體諒!
我跟小幫手事後要想的是解決之道,所以小幫手寫信給這些訂書,
(不只一封信)但因故無法前來的購買者--結果是石沉大海。


  完全不理不睬不聞不問,覺得裝死裝到底就行了!


  這真的不是一個負責任的做法,你們訂的書,總要想辦法
解決,如果真的不想付運費,那至少至少說聲抱歉,這是理所當然
的吧?的確,裝死是個非常好的辦法,事實上就算你們不裝死,只要不
願意匯款,工作室也只得默默吃下這些書,就當個教訓。


  可是有沒有一句解釋跟道歉,在心理上是有差別的。


  我不懂為什麼現在的人是這樣的做事方法,承擔自己的
錯誤很困難嗎?

 

  工作室不是出版社、不是倉庫,也沒有義務幫大家囤貨,
這次發生這樣的事,不只是小幫手,連我也很沮喪,沒想到
信任與體貼會有這樣的結果,更沒想到連一封回信都收不到。


  但,人是在經歷中成長的。


  我這次不會公佈這些訂書不拿也不解決也不解釋的人,但是
未來如果有辦任何私人的現場活動,就算是面交,我也必須要求
大家先付款,統一付款之後,工作室才會向出版社訂出,以減低風險。


  我知道很不便,也很不公平,為什麼面交還要先付款、為什麼因為
幾個人就連累大家。


  但真的沒辦法,我何其不願,請大家體諒。


  最後,先付款也不必擔心,因為我是個負責任的人,我不會跑的~XD


                       笭菁2010.1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