礙於手不舒服,所以感想今天才出爐~晚了幾天而已啦~

 

新月莫言場:

 

    2010.01.31,期盼已久的書展終於來了!前一晚特地睡飽飽,笭菁隔天
十二點就抵達新月會場;早上還一邊擔心,不知道小宥跟小嫣有沒有會合?
會不會塞車?北上的朋友們來的及一點抵達嗎?

 


 

  前一天是浪漫迷人的愛情小說場次,所以昨天是可愛的扮相;今天既
然都是靈異小說的場次,因此笭菁決定以深色系服裝登場。在後台是辣妹
主持人(不要懷疑,她們可都是編輯)跟笭菁討論一下等會兒上台要說的
東西,事實上都沒有先準備,編輯大人一如往常的殘忍自然,要笭菁隨時
接招,她說啥我就接啥……
T___T……

 

 

 

  ><~~小的不敢有造次的行為,所以只好點頭,準備接招了。↓

 

IMG_0026.JPG

 

  其實笭菁很緊張,一直擔心帥哥莫言場沒有人來,可是辣妹主持人們都
有出去晃,不到十二點半就告訴笭菁說舞台前已經爆了;不一會兒櫃檯
工讀可愛妹也告訴笭菁,八十號的號碼牌發完了。

◎開場前~

 


 

  噢噢~笭菁突然信心大增,可惜想偷看都沒有辦法!

 

 

 

  一直等到一點鐘,辣妹主持人們開始出去炒氣氛、問問題,灑禮物,
笭菁就聽見大家用極大的歡呼聲呼喚我啦~~超開心的走出去,發現真
的好多人喔,把那兒都擠滿了!

 


 


 

  簡單的跟大家問好,笭菁知道有北部的朋友、有中部(花壇花壇我
記得)、還有屏東(你就站在我前面咩~)喔!甚至還有遠從紐約而來
的人,讓笭菁超感動!

 


 

  接著辣妹主持人問了大家一個簡單的問題,我覺得很簡單啦~就是
勾魂夜中,大家逃亡的那棟大樓叫什麼名字!很簡單吧,跟笭菁出的題
比起來超級十萬八千里,至少我沒聽見哀嚎聲!哈!

 

 


 

  很幸運的,有人答對囉,雖然手抖的跟十級地震一樣,但她那時
看起來超級自然。

 

IMG_0028.JPG

 

  接下來就是簽名時刻,寫名字時也記得好多熟人,大家看影片就
知道囉~書瘋子好像是書展每天都報到耶,超愛書的人~小嫣上台時
還特地跟我說小宥在後面,可見有會合,讓笭菁放心了一下!


◎書瘋子
IMG_0970.JPG


◎小宥

IMG_0038.JPG

 

  接著還有數月前曾因學校功課訪問我的憨熊喔!因為她沒有
報名揪團,那時笭菁小擔心了一下,想說是不是功課太忙所以沒
時間上網呢?當她蹦蹦跳跳的上來時,不禁開心起來!

IMG_1006.JPG

 

  最害羞的是,她穿著那天要我簽名的T恤啦~(看錄影檔)


 

  當然,很怪的是還是有人帶明日的書來簽……哎呀呀~之前千交
代萬交代說不可以嘛,因為這樣真的很不尊重!雖然兩家出版社都明
講了沒關係,但是笭菁就是不喜歡,更不喜歡有人沒有仔細看網誌喔!

 

 

  那時真的一片尷尬,我、編輯辣妹主持人大家都尷尬!

 

 

  不過我那時沒想到,明日場還出現更糟的事……唉!

 

  簽名的人真不少,排了兩行長排呢,大家也都有收到笭菁娃娃
書籤呢!我真的覺得紅色圍巾男很像作者,老實說是氣質的感覺,所
以紅色圍巾,看到這篇請自動出列~

 

紅圍巾.jpg

 

  接下來抽好多東西,除了新月提供的五份陶阪屋情人餐餐券外,
還有施華洛世奇的水晶項鍊,怎麼每樣都這麼好啦!那我也要當
讀者,就可以抽好康的獎品了!


 

  我的新月霓幻鑰馬克杯上,笭菁有拿著一把霓幻鑰喔~順利
抽出去了,恭喜幸運兒~

 

 

  不過我覺得最幸運的應該是這位石先生,因為他在新月場抽
到了施華洛世奇的水晶項鍊,稍後在明日場又抽中我的另一個馬
克杯~天哪!運氣超好的!

 

。項鍊

IMG_1026.JPG

◎馬克杯 

笭菁18.jpg

 

 


 

  最後我在海報上簽下名字,看見大家高舉著相機拍照,笭
菁可是有注意到很多相機,每一個都盡量輪流看你們的鏡頭喔!

 

IMG_1027.JPG


 

  下台後,繼續抽獎活動,笭菁走到外頭去原本想要拍情人餐
那面牆的……嗚,結果編輯大人直接祭出大聲公,告訴大家情人
餐作者在這裡,可以立即簽名喔……
IMG_1037.JPG

 於是簽名會趴兔~就開始啦!我知道有人很辛苦,圈羊人跟
我這兒兩邊跑,偏偏攤位有點兒遠,時間又不定,所以好可惜
沒有在台上簽到!不過笭菁還是大方幫簽,而且又多照了好幾
張美照呢!                               
 
    DSC_1842.JPG      

 

  看見自己有一片牆就很興奮,  而且娜歐米還說,若不是這張笭
菁笑得很甜,她還以為我是新月請去模仿封面的人咧~嘿嘿~應該
備一個大巧克力來拍才是!
  

IMG_1036.JPG     

  霓幻鑰才在新月開始不久,大家都願意支持我,讓我很感動~
極帥莫言還會繼續帶領大家進入詭異世界,勾魂夜跟情人餐只是
小菜兩碟,後面的故事會更加讓大家驚訝的喔!


  外公……外公會出來啦!那天跟大家說了,這個道具提供
者當然會現身囉!

 


  至於莫言的女朋友是誰喔~嘿嘿嘿。 

 


  -____-……目前當然是我啊!這種帥哥我要自己留下來
用,未來是誰呢?大家覺得他跟誰
 比較配?

 

  最後要感謝新月的全體人員跟辣妹主持人們,沒有他們就
沒有精彩的書展與舞台活動,更沒有好康多多的抽獎禮呢!
 

 

  尤其是主講的主持人,她超美的,胸前都跑出深溝了~快點去
新月留言版讚美她,這樣說不定她催稿會鬆一點~哈!
XD

 

 

  明年~明年大家還要記得來喔! 

 

附錄:超級比一比~哪裡不一樣呢? 

 

  IMG_0888.JPG

 

  ◎新月錄影3      

  

 


  ◎新月錄影4

 

 

  ◎新月錄影5

 

 

◎新月錄影檔6

新月電子報: http://www.crescent.com.tw/epaper/fantasy/f082.html#1

====================================

 明日簽書會:

  

   明日的簽書會,笭菁準備了很久,除了時間、活動跟
流程外,還有準備小禮物,所以是一大袋的搬到書展……
之前揪團活動驚人的超出兩百人時,笭菁就跟明日商量是
否不要賣書了,深怕簽書時間會不及;等笭菁看到問卷調
查的報告時,
379這個數字讓笭菁傻眼。

 


  所以跟D51大人情商,只要時間允許,希望能跟他
借時間先開簽~而
D51大人超好~除了幫青墓原寫下唯
美篇章名外,又爽快地答應了!

 

  潛到明日時,原本要在後台準備一下……不過沒有後
台,笭菁看見一堆人在縫隙中偷偷拍照,所以就有點兒慌
亂!幸好之前都已準備妥當,所以很快地跟當日的書展
小幫手一同現身!


  人真的很多,其實因為沒有高出來的舞台,因此笭菁
無法看見每一個人,也無法判定人的多寡,都是回來看錄
影帶才知道的!我們完全把路給堵住,還封到人家的攤位啦~
(可是很開心,哈哈哈)

 


  這麼多人跑來支持我,怎麼可能不開心呢!哈哈哈!簡直
爽翻掉!

 

  笭菁跟大家問好,大家回我的聲音如雷貫耳,氣勢十足,
頓時讓笭菁超有驕傲感的!而準備的三個問題也有人答對,拿
到手工鋁線鑰匙圈,真的好棒好棒~我也知道因為場地的緣故,
有人會覺得自己站在死角,所以沒被叫到~不過不要介意喔,
放寬心,下次一定會更好的。


  事不宜遲,笭菁開始簽名,簽簽簽簽~感謝北部朋友真的
只帶十本來,但是一個小時過去,明日計算我一小時只簽了

35人,號碼牌拿超過200號,這樣下去,只會導致有一大堆人
一本都沒簽到得敗興而歸。


  所以,逼不得已改成限制五本。再計算了一下,發現
還是會有一百人一本都簽不到……所以……


  嗚~~對不起大家!最後變成限一~兩本了!


  可是大家都很體貼,願意體貼遠道而來的人、願意體貼
號碼在後面的朋友,讓大家至少都要簽到書、拿到書籤跟
阿蓮符,所以我看著很多人明明背一堆來,卻只能簽到
兩本,我也超難過的!


  但是、重點是大家都要能簽到書!我想在這個大前
提下,我們就犧牲一點點,促成一個大圓滿,誠如羽凡
在試膽裡說的:找一條大家都可以幸福的路!


  我很驕傲,我的讀者們都是這樣善解人意的人!甚至有
人願意多等四十幾號,把號碼牌讓給中南部趕著回去的朋友!

 

我知道大家心有怨懟,多少有不滿,但是沒有一個人吵、
沒有一個人跟明日工作室的人起爭執,大家都願意配合,
做一個共同製造幸福道路的人!


  那天當大家都配合時,我有說不出的感動,自豪全寫在
臉上,有這樣體貼的你們,是我莫大的榮幸!

 

  所以,當笭菁簽到頭昏眼花,不小心簽到一本情人餐
時,即使倒抽一口氣也來不及了!因為笭菁已經簽下去了!
我也發現到有人看到便以為可以簽時,我也沒也再用力堅持。


  我心生愧疚,不知道拿什麼立場堅持。


  因為讓你們帶幾十本書來,最後卻限到剩兩本,請你們
選擇最想簽的兩本書出來,如果再說不能簽這個不能簽那個,
我真的說不出口;何況把關不嚴已破了例,有位爸爸陪兒子
排了三個小時,跟我們說:「都排三個小時了,搭個順風車
好嗎?我們是看作者,不是在看出版社」時,我也沒辦法
扳起臉孔跟他說:請你拿下去!


  那時真的覺得對不起大家、也覺得對不起明日,一整
個難過就是了!


  後來我都沒再說什麼,因為時間在後頭追趕,沒有
遲疑的時間,簽到最後一個時,剛好是八點零二分,世貿
業已關館;最後一位是魂,他很早就簽完了,但確願意重新
再排隊,就為了想把所有書簽完。


  沒有一個人沒有抱怨,卻都跟我說辛苦了!每一個人都握
著我的手要我回家趕快休息,小禮物我也收到了,你們的祝福
我全刻在心裡,在簽書會結束的那一刻,滿滿的驕傲感動
充滿我心中。


  為什麼你們會這麼美好?為什麼你們會這麼的可愛呢?
你們對我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動力,讓我一直一直想繼續寫出
更好的故事,讓我想繼續說好多故事給你們聽。


  謝謝每一個支持我的人,我無法一一點明,但不要以為我
不記得你,兩百多個人中,我認得超過一百個人;甚至超過一
五個人的暱稱,只是與人不一定搭得起來~
XD


  揪團的202個人,我更是全都記得,因為那些名字是我
一個個排版、一張張剪下來的。

 

  謝謝你們不辭辛勞而來、謝謝你們喜歡我的故事、謝謝
你們願意買書支持我、謝謝你們每一句關心與問候。


  請繼續站在我身後,用你們的行動與感想支撐我,讓我
用故事將我們串連在一起。


  下一場簽書會、明年的書展,我們相約再見。


  最後,請大家一起幫我感謝那天的明日工作室所有的工作
同仁、拍照的浩任、每一位編輯及辛苦的工讀生,沒有他們就
沒有那日的書展!

編輯的背影

 

 合照~笑~
      再感謝我身邊的書展小幫手,她為大家夾進書籤,看似
簡單的動作在三小時內重複上百次,她的手也被藥布貼滿,大
家要給她鼓勵鼓勵。
 

笭菁10.jpg

最後要感謝笭菁媽媽,那日她不辭辛勞的錄下兩場的
影片,大家才能跟笭菁一同擁有美好的回憶。


謝謝。 

 

                              笭菁

※你在哪兒呢?更多精彩照片更新:http://linea.pixnet.net/album/set/146480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