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我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眼皮重的快垂下來。

  「我說筱茵呀,嘴巴張得太誇張了吧!」瑞敏在一旁隨手甩著筆,「昨夜又沒
睡喔!!」

  瑞敏,算是好友吧!!我再厲害也沒強到真的一個人都不認得,和瑞敏有幾堂
課剛好一起上,自然就熟稔起來,不過由於我常常神見首不見尾,相處的時間也不
算多就是了。

  我們兩個的固定座位就是後門,緊貼著門邊的最佳座位。

  「沒有,昨天陪一個陌生人大概一個多小時,回到宿舍再搞搞,就四點多了!
」說著,我又打了個呵欠,「累死了,偏偏今天是第一節課。」

  「那妳還那麼勤勞的來上課呀!!」瑞敏正在為她的金融市場劃著重點,一邊
跟我抬槓,「咦?陪什麼陌生人?」

  什麼陌生人?我也說不上來,反正我喝完後就走了,只跟他說了聲看開點。不
過萍水相逢罷了,二萬分之一的機會。就那麼一小時,沒什麼大不了的。

  「沒有啦!!」我隨口應付著,「他到底點不點名,點完名我就要閃人了!!」

  出席占百分之四十的課,當然是非到不可;不過通常是他在前面點完名,我們
兩個就從後門溜走了。百分之四十!?實在是有夠多的,一次考試還沒出席占的重。

  我看了看在前面上課老師,他在說什麼實在聽不是很懂,大部份的同學都在做
自己的事,只有最前面一排正在代表聽課;通常呢,會把出席比率放那麼重的老師,
就表示……嗯……他不是上得差強人意,就是十分好過,所以同學不到也能Pass。

  因之如此,為保有他老師的面子呢,他會強壓著學生來上課;怎麼壓?當然就
是用分數囉!!

  瑞敏正在拼命的金融市場,那老師沒有平常點名成績,一樣堂堂人滿為患,大
家還搶著前面的位子坐呢!其實從老師的配分比例,就可以知道這堂課到底該怎麼
過了,老師是屬於哪一種等級的了!

  才在神遊著,突然就聽到親愛的老師正點著我名字,我迅速俐落的舉了手,緊
接著便開始小心翼翼的收拾書包;現在是第一堂課中段了,準備可以閃人了吧!!

  瑞敏倒是有志一同的,比我還早把書包收拾好,就等老師點到她的名。

  「妳要去哪裡呀?」瑞敏托著腮幫子,「不會又跑電腦教室吧!!」

  「我要回宿舍,繼續我被打斷的睡眠。」我快支撐不住了,「妳咧,要不要去
我那兒唸?」

  「ok!」瑞敏眨了一下眼,我們巧妙的溜出後門,在無人知曉的情況下。

  噯呀呀,這招叫『誰不知鬼不覺』,就算全班都知道了,就是不能讓老師知道!!
這不是一下就練會的,可得經過幾次磨練,方可出神入化,還得有備案一及二,以
防被老師看到,或是不小心碰到桌角而引發大家注意。

  不然你以為我為什麼會說自己是一縷幽魂?這麼輕巧的身手一般沒幾個人有的。
從容的走出教室後,我們便前往我可愛的宿舍;我一定得補補眠,要不然一定會累
垮的。

  「Hey!gril!!」

  啪的肩頭一擊,英文繞進我的耳裡……不會吧……

  肩頭的大手正壓著我,我狐疑的回頭,看到了昨晚那個涕泗縱橫的金髮男人。

  他……不會認錯人了吧?!怎麼會那麼巧,他居然認得我!?昨晚那種情況,
他居然可以把我的樣貌記清楚,然後在二萬多人的淡江校園內找到我,還說聲Hello
!?

  「嗨……」我的聲音明顯有點遊移,「你好,還好吧!」

  「我好多了,昨天晚上真是謝謝妳。」他的神色看起來的確好多了,燦爛的笑
靨正眉飛色舞,「有空嗎?我請妳吃中飯。」

  吃中飯!?嗚哇,天底下真有那麼好的事,昨晚喝了一瓶free的麥格不算,中
午還有一頓可以撈的呀!?嘖嘖,我不想,我只是回宿舍睡一場大頭覺,而且實在
沒有必要再跟他搭上關係。

  「對不起,我還有點事,不太方便。」我淡淡的微笑著,「你不要放在心上,
我只是去看星星而已。」

  然後順便看到你。

  我微頷了首,便轉身離去,瑞敏對我擠眉弄眼的,還不時頻頻回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