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勻只看了他們倆一眼,然後便別過頭去,臉上露出鄙夷和不耐煩的神情,
伸長了手……死命按著關門鈕。

  「學……」彥瑋話哽在喉間,哽著。

  「看著我,彥瑋,請你看著我!!」心紅上前一步,把彥瑋的頭轉了過來,
「我、林心紅,一直喜歡著──」

  喜歡著──喜歡……著……?喜……歡……著……

  誰?

  誰讓她喜歡著?她究竟是喜歡著誰?一年的情緣,窗邊的邂逅,為了他的笑
容而矢志進同一校系,為了跟他在一起所做的一切努力;而今不論時間適與不適,
她的告白已經出口,她對他的感情已經付出,她應該要大聲的說出,『我一直喜
歡著你!!』

  就是『你』那個字,那麼簡單,又那麼清楚;可是她卻在看到人潮後那個熟
悉的背影時,說不下去了。

  聲音,卡住了。

  心紅的神情有點無神、有點茫然,她原本捧著彥瑋臉的手,因自己的退後而
緩緩落下;她突然靜下心,感覺到自己頭髮很亂、臉很糟,可是腦袋卻很清楚,
再清楚不過了。

  「我……以前很喜歡你。」心紅擦了擦淚,「真的喔!」

  心紅揚起笑容,迴身猛然就衝出人潮,往建築物的門口衝了出去。

  在哪……在哪……!?她不會認錯的,他頸上有著墨綠色的圍巾,那是她編
的,她親手編織的圍巾,所以她不會認錯;那是她喜歡的人,所以她也絕對不會
認錯!!

  「Ken!!」心紅站在門口,緊張的大叫著。

  「我在這裡。」輕而揚的聲音從身後傳來,俊美的男子正倚在門口,雙手插
在褲袋裡,歪著頭看著她。

  心紅自心底湧上幸福的笑容,在臉上綻出一朵燦爛的花,她朝著Ken奔了過
去,飛撲上他的身,讓他緊緊的抱住她;然後她也不客氣的用力啵了Ken好長一
下,不忌諱這是公共場合。

  心紅拉住圍巾兩端,看著Ken。

  「我,也喜歡你,好喜歡好喜歡。」心紅甜蜜的笑著,笑如一朵花,「我要
你一直看著我。」

  「我就知道妳會出來找我。」Ken得意笑著。

  「是嗎?我怎麼看到有人好像是倉皇而出啊?!」來這套,「世紀美男子不
會因為害怕躲起來的吧?」

  「……對,我真的怕妳就那樣對著彥瑋告白。」嚇到他心臟都快停了,還躲
了出來。「也怕妳忘了我。」

  「那是強求的盲目,現在我已經清醒了。」心紅緊緊的抱住Ken,「我和你,
就不是強求吧?」

  「絕對不是,我的心紅。」Ken也露出了放心且心滿意足的神情,回擁著他
的可人兒。

  附近笑聲和口哨聲起,祝福著這一個勇敢告白的女孩子。

  噯,誰是心底真正喜歡的人,怎麼會不清楚呢?

  心紅眨著眼睛,笑自己的迷糊。

  她是喜歡過彥瑋,非常非常的喜歡,也是因為喜歡才要跟他進同一個系所;
但是推甄考上之後,距離遠了、聯絡少了、感情也淡了;她一天到晚都跟Ken在
一起,都待在政大裡……

  眼裡所見就是Ken,耳中所聞也都是Ken。

  那晚的海芋,也深深的打動了她的心,她無法去否認自己的心,從一開始就
一直為Ken而心跳加速。

  她為什麼聽到Ken對馨勻感覺淡去而鬆一口氣?她為什麼跟Ken在一起時總
是快樂而幸福?她為什麼每天都想跟Ken在一起?那晚她在冷風中時,為什麼沒
有想到要叫彥瑋來載她?

  她的生活周遭就是Ken,彥瑋已經不存在;自四月份起,彥瑋的份量就在漸
漸在消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