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欣……比學姊重要嗎?」他們……什麼時候那麼要好的?「重要到你可
以放下學姊……」

  「呃……」聽到心紅的問句,可是彥瑋卻遲遲無法回覆。

  佳欣比學姊重要嗎?比學姊重要嗎?……對?不對?他不知道要怎麼回答耶……
佳欣是重要的朋友,學姊是重要的女性……可是……可是這樣怎麼比?要怎麼比?

  「啊,反正我沒有因此而怪佳欣就對了,我只知道我不能失去佳欣這一個好
朋友!!」太複雜了,所以彥瑋決定不想,「我今天就是要跟學姊直接告白的。」

  告白……的確很像彥瑋的作風,學姊有了一點回應,學姊知道他在看著她,
所以他就決定告白,直接向學姊訴說他的心意。

  彥瑋拿出信封,裡頭應該是情書,他興高采烈的說等一下學姊會經過這裡上
樓去,他要親手把信交給她……

  學姊學姊,為什麼他眼裡就只有學姊呢?她不是就站在他面前嗎?為什麼他
總是不看她一眼呢?

  「學姊……真的有那麼完美嗎?」心紅幽幽的問了,「那麼值得你去追求嗎?」

  突然間,心紅想起那晚歇斯底里、帶著酒味的學姊。

  「咦?」彥瑋轉過頭來,「當然值得呀!不然妳以為我為什麼要唸政大新聞
系?」

  彥瑋笑了開,一臉理所當然。

  「那你有沒有想過……」心紅甚至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了,「我為什麼要唸
政大新聞系?」

  嗯?這一次,彥瑋可是很認真的轉過來注視著心紅了。

  他聽出心紅語調裡微酸的味道,看出她眼裡的哀傷,她的臉有點淒楚,好像
很痛苦的模樣。

  「心紅?」彥瑋有點被嚇到了,「妳不是因為……因為喜歡新聞系才……」

  「不是不是不是!!」心紅死命的搖著頭,「你可以為了學姊矢志進入政大
新聞系,我也可以為了你矢志進入政大新聞系!!」

  說出來了、說出來了!!

  彥瑋手裡的信件並沒有戲劇性的掉落,但是他被這突如其來的告白所震撼到
了;他不知道該怎麼、該怎麼做,他只覺得耳邊嗡嗡作響,反而呆若木雞;剛剛
心紅是說……說她是為了他……才唸……

  「我不知道……心紅,我……」

 「你當然不知道,你的眼裡向來就只有學姊一個人!從在窗邊看到你開始、從
做朋友開始,從你送我這條項鍊開始,我的眼睛就沒有離開過你!!」不顧路人
圍觀,心紅讓淚任意流肆,也繼續說著,「可是你就只看著學姊、只看著學姊,
從不回頭看我一眼──!!」

  心紅!!心紅喜歡他……心紅喜歡他……他不知道呀!!他也喜歡心紅,可
是那是朋友的喜歡而已、僅止於朋友間的喜歡……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為什
麼會變成這樣!?

  馨勻在人潮外輕瞥了一眼,便緩緩的走進電梯間,她不想看到彥瑋,更不想
看到心紅。

  慌張的彥瑋手足無措,他看著圍觀的人越來越多,看著心紅淚越流越多,他
想找個人幫忙,想找個空間呼吸,想找個──學姊!!

  在電梯門緩緩要關上的時候,彥瑋見到了他心儀的馨勻。

  心紅也看到了。

  學姊……沒有跟Ken在一起,他們談了嗎?他們分手了嗎?還是……心紅突
然分了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