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相逢是一種緣份,在地球五十億人口內的偶然相逢,是那麼的不容易;
或許最終是要分離,但是我們都該珍惜當下,把曾有的記憶刻在心中。

  一直一直以來,我都不曾去細想過這句話,對我來說,天下本無不散之宴席,
朋友在一起不過嘻笑打屁,實在沒什麼值得我深刻留戀的地方。

  我是一個孤僻的女孩子,總是像獨行俠似的獨來獨往,上了大學以後更加嚴重,
班上的同學或許認得我,我卻不一定認得班上人。大學生活對我來說實在是平淡無
奇,只是上課坐下、下課走人,尤其在自由的淡江裡,要不要上課還是憑個人喜好
的。

  淡江最有名的是宮燈大道,兩排古式建築的教室,外頭是兩排長長的杜鵑花道,
每當三月春雨季,總會開滿一片旖旎,在朦朧的薄霧中,與古意盎然的教室和唱著
愛戀之歌。

  因為,總是有為數不少的男男女女,在此留下愛戀的痕跡。

  我也曾期待過,能夠在這美麗的長廊內,結識所謂的白馬王子;只是,孤僻的
性格加上隨便的穿著,我總像一縷幽魂般的飄去上課,一般人難以發現到我的存在
,因為我甚比空氣還要輕盈。

  空氣,多少人未曾注意,更何況比空氣還無形的我。

  身在二萬多人的淡江裡,我都懷疑過我自己的存在。

  只是,沒有想到那可以眾星拱月的閃亮人物,竟會為我駐足;他就是停了下來,
注意到我這虛渺的存在。

  我的生命,開始有了重量,不再輕於空氣;而我的心不再空虛,不再懷疑自己
的存在。

  那是個美妙的夏日樂章,在個晴朗無雲的夏日夜晚。


**********


  如同往常的,一個人的我在電腦教室又混到了三更半夜,時間是半夜兩點半,
我抱著零亂的紙張離開教室。走在校園裡,人生已靜止,不再有情侶打情罵俏或是
社團活動的聲音。

  走上驚聲路,一切是那麼的靜謐,不感到害怕的我在確定無人之後,便在寬廣
的柏油路上哼起歌來,一邊踩著微亮的路,跳起自編自導的舞。仰頭看天,萬里無
雲的天空竟看到了滿天的星河,今天的光害真是少得可愛,讓銀光閃爍的星兒露出
臉來。

  在台北呀,星兒都藏在幾公尺厚的灰塵裡;在淡水呢,通常在那幾公尺厚的灰
後,再外加一重重的厚雲;所以看著難得的景象,我決定不要太早回到宿舍,以免
錯過了這美麗景致。

  在淡江的校園裡,有名的除了宮燈大道之外,還有個精神標誌,就是四個繞圈
的白色柱子,俗稱蛋捲,以其為中心向外擴張的綠色草地,就是著名的蛋捲廣場;
這名字大家該熟的,淡江大學的BBS,正是啟用同名而來。

  那是我次喜歡的地方。

  躺在草坪上仰望星空,多麼的浪漫與愜意呀!!

  我把東西放了下來,開始在蛋捲上蹦蹦跳跳的,邊哼著歌兒,邊做這屬於自己
的夢;夜晚的空氣是那麼的清新,是那麼的寧靜,彷彿世上只有我一個一般,在屬
於我的天地裡跳著舞……

  順著一圈一圈的蛋捲進去,我的食指在內璧上劃著波浪,像是應和著我的歌般
,做著上下起伏的記號;啊!我想我還是適合一個人的世界吧!!是那麼的無憂無
慮,是那麼的自在與飛翔,是那麼的……!!

  喝!!

  我嘎然止了步,還因為煞車不及,整個人不平衡的往後倒著;扶住壁邊的我愣
在原地,雙眼直盯盯的看著地上的……那個人。

  他坐在最裡頭的蛋捲內,那裡的空間不大,為什麼能夠塞得下他我至今還弄不
明白,我只知道那有一個人,坐在地上,也抬起頭望著我,兩個人像是被對方嚇到
般停在原地不動。

  若說被嚇到的該只有我,畢竟我哼了那麼長的歌兒,他早應盡收耳底;那是裡
頭的他可是一點聲響也無,讓我的三魂七魄給嚇走了一半。我眨了眨眼,不知該說
些什麼:

  打擾了?這裡又不是他的!!對不起?好像又有點彆扭;你在這兒幹嘛?我又
不是來打架的!!

  「很好聽。」輕而揚的聲音隨著風,送進我的耳朵裡,「可以再唱一首嗎?」  

  嗚……哇哇哇!!

  那是我的第一反應,在無人的草地上、蛋捲內發出一長串的尖叫;我還記得,
蛋捲內有迴音在重複著我的尖叫。

  為什麼叫我不明白,若是因被他嚇到而尖叫,那我的腦筋鐵定出了問題,因為
這不止慢半拍,恐怕已經一路慢到休止符的地方;因為他稱讚我歌唱得好很尖叫,
那就太失禮了,他大概以為我把他做變態了……

  唉呀呀,你說能怎麼辦,我就只有滿臉通紅的,僵硬在原地。
  「呵呵呵……好好玩!!」他沒有嚇到,開口便笑,「妳好可愛!!」

  好……可愛!?

  我能感覺我的頭上正在冒煙,是因為血液已然紅到沸騰;鎮定、鎮定,他說妳
很可愛,絕不是對妳有意思,他只是在日行一善而已,那是他們的問候語罷了。

  是呀,在月光下發亮的金色頭髮,這麼告訴著我。

  他不是染金髮的流行男兒,他是標準的外國人,長得十分好看,反正在我的眼
裡,一般的外國人都比本國人帥的很多!!他操著有些微腔調的國語,雖然聽起來
有點好笑,但是可以知道他的國語說得不算太差。

  我還是站在原地,那雙腳怎麼樣就是不知道怎麼移動。他笑著看我,從地上拿
起一罐麥格黑啤酒,對我晃了晃。

  「要不要一起喝?」

  衝著他那張萬人迷的臉龐,我居然無意識的點了頭,坐了下來。等到跟他一般
高,我才發現他的眼眶是紅色的,有許多淚痕尚未風乾,還掛在白淨的臉龐上。

  喔喔,誤闖失戀禁地。

  他繼續喝著啤酒,我才發現地上已經有不少空瓶,雖說外國朋友都把酒當開水
喝的,但是我估計那個數量,可能已經超過一天人體所須的八大杯水。

  「失戀呀!!」我劈頭砍中他的痛處,「交往多久了呀?」

  他愣了一下,看著我,要繼續喝他的黑麥。

  「兩個月。」他才說出三個字,我便聽到他哽咽的聲音,「Oh,God!!
I love her so much!!」

  兩個月就能so much?我心底浮起了一個大大的問號;算了,有很多人不也是
一見鍾情,互許終生的嗎?兩個月比起來還久了點咧!不知道要不要安慰的我,最
後還是決定不動聲色。

  「So,你就坐在這裡喝酒解愁?」我打開麥格,也開始啜飲它的清涼。「想要
一醉解千愁?」

  啊,糟糕,說那麼深的話他不知道聽有沒有!!

  「解什麼愁?反正分了就是分了,我只是心情不好,喝點酒……」他的聲音越
來越模糊,「我只希望她可以幸福……」

  他的話就說到這裡,然後那瓶他灌完的麥格就匡啷的掉在地上……埋首痛哭。

  我沒看過男孩子哭那麼淒慘的,他白皙的皮膚微微的透出粉紅色,雙腳曲膝,
雙臂橫亙,臉就埋在雙臂之間,不停的啜泣著。金色的頭髮幾絲微捲在紅通通的耳
後,我看著他,然後靠在牆上,喝著我的免費麥格。

  這酒不知道買多久了,冰涼早已不再;從小小的蛋捲裡看著天空,連天空也變
小了,被侷限在小小的圓圈裡。圈圈裡星星正閃爍好美好美。

  我想,戀愛時的人都一樣,只看得見圈圈裡的星星,最亮的就只有那一顆,然
後人們就會稱讚它好美好棒,緊接著會為它而瘋狂;當星星不見時,就會難過並且
惆悵。

  如果現在圈圈裡的星星也不見了,我也會難過吧!!

  我靜靜的坐著陪他,我了解寂寞的滋味,我想他現在只是需要有一個在身旁,
能夠幫他把多餘的空間排擠掉;無所事事的我,正好絕對勝任這一職。

  就等這瓶麥格喝完吧,金髮俊男,我……就陪你這一瓶麥格的時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