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涵氤果然如同約定般,開始正常上下學,明
眼人都發現她瘦了好大一圈,人也變得十分憔悴,最
重要的不僅於此,而是她變得不再笑臉迎人。


  以前的她笑容永遠掛在臉上,逢人就綻開如花
般的笑靨,親切的打招呼、熱絡的寒暄,聊八卦、聊
時尚、她就是話題中心的女王,身邊圍繞著男男女女
,被她獨特的魅力所吸引著。


  而瘦了之後的她呢?她的招呼笑容成了淺笑,不
露齒的微笑,一個人挑了位子坐下來,沉默的看書或
是吃著早餐,再也不會主動找誰哈啦、或是談笑風生
了。


  眾矢之的的顧晉霆差點沒被架起來拷問,但是他
一個字也沒說,介在他們之間的尷尬,是誰也插不了
手的。


  於是,活潑開朗的邱涵氤就這麼消失了。


  「小氤!」可欣在一個下課的空檔滑坐進她身
邊的位子,「晚上大家要去唱歌,要不要去?」


  「唱歌?」她搖了搖頭,「我有事要做。」


  「小氤……」圓圓不知道何時出現,滑坐進她
另一邊的位子,「妳最近怎麼了啦!都不出來玩、而
且整個人都悶悶的……」


  「我沒怎麼樣啊……」她開始動手收起桌上的東
西,「我只是回復我的生活而已!」


  「回復什麼玩意兒啊?」小黑悻悻然的走了過
來,「我看妳是撞邪了!」


  「我就是這樣子!既不特別活潑、也不會特別
開朗,過自己的生活,偶爾跟朋友出去玩──」她
把背包拎起,看了可欣一眼,「不包括唱歌-─我
討厭流行歌!」


  瞎米!這句話是從流行歌皇后邱涵氤口中說出
來的嗎?開什麼玩笑?從大一到現在,不管大小聯
誼、大小聚會、大小班聚,唯一能拿著麥克風從頭
唱到尾的,就只有她一個人耶!


  現在她說什麼?她討厭流行歌?


  「小氤啊!妳生病了啦!」圓圓趕忙的撫上她
的前額,「怎麼辦怎麼辦?妳怎麼變成這樣?」


  「我媽說學校附近有一間廟很靈,我們等一下
就去好了!」可欣當下做了決定,不論如何都要把
朋友體內的鬼玩意兒驅走!


  邱涵氤覺得好氣又好笑,她站了起身,圓圓她
們也跟著站起來,然後她逕自的往前走去,一群女
人就跟在她身後。


  「我就是這樣的人!以前的我過得太辛苦了!」
她回眸,笑看可欣一眼,「為了嘩眾取寵,我每天拼
命的練那些討厭的歌、吸收沒興趣的八卦、看無聊的
娛樂節目,只是為了讓自己變得人見人愛的女孩……
我累了!」


  「小氤!妳在胡說八道什麼啦!」小黑不耐煩
了,面對邱涵氤的表現,她幾乎快斷言她卡到陰
了!「我看可欣說的對,我們直接去廟裡拜好了!」


  「所以說……」邱涵氤沒搭理一票呆愣的同學
,停下了腳步,「我想大家都應該疏遠一段時間……」


  啥?圓圓她們莫不睜圓雙眼,差點以為她們聽錯
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