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涵氤整整曠課了一個星期,手機不接、也沒
出沒,就連可欣她們親自到她宿舍門外敲門了也沒人
應一聲,只從門縫下遞出一張:「走開」的字條。


  這一切很快的歸咎到顧晉霆身上,他這次沒喊
冤,只是乖乖的坐在位子上,接受邱涵氤一大票朋友
的輪流炮轟,然後接下帶她來上課的重責大任。


  其實最早發現有異狀的是他,因為在跟她說清楚
後的隔天,一拉開房門就再也看不見早餐了!當時的他
還真是開心,很高興那樣的「溝通」有其效果,讓她不
再纏著他了!


  可是到了學校後,上課卻見不到她的身影,一連
幾天的點名,邱涵氤永遠是缺席的那一個!


  那時他就知道了,這個「溝通」好像太激烈了點。


  站在邱涵氤房門口,他連做了幾個深呼吸,舉
起的手又放下,徬徨猶豫數次,就是敲不下門、拉不
下那個臉。


  當初是他叫她滾的,現在他來敲門做什麼?


  「嘿!敲門啊!」住在走廊尾的男人剛好
回來,「吵架吵那麼多天,也該和好了吧?」


  「啊?」吵、吵架?這傢伙怎麼知道他們在
吵架?


  「你好歹是男人吧?讓一下女孩子又沒關係?何
況她還是你女朋友耶!」男人搖了搖頭,逕往自己的
房門口去。


  「女、女朋友?」顧晉霆聽了都傻了,什麼時候
她是他女朋友了?這位樓友的想像力未免也太豐富了吧?


  「不是嗎?她每天都一大早起來買早餐放到你門
口啊!」身後傳來另一個陌生女人的聲音,她的鑰匙
正準備插進第二間門,「身為女人我看了都有點介
意,身段放得太低了吧?跟小媳婦一樣的噁心!不
過對你算好了啦!快點登門道歉吧你!」


  「她……她真的不是我女朋友啊!」顧晉霆急急
忙忙的想要撇清,這是怎麼回事?好像整層樓的人都
認為他跟邱涵氤關係匪淺!「我們只是同班同學、我
們是……」


  剎那間,在他面前那扇門猛然拉了開。


  顧晉霆話說到一半被嚇了一大跳,呆然的望著站
在他面前的削瘦身影。


  邱涵氤逼近瘦骨嶙峋的模樣讓他倒抽了一口氣,原
本就已經纖瘦的她,好像因為營養不良一樣的孱弱,
雙頰凹陷、下巴既長又尖,連眼窩也陷了個窟窿,臉色
蒼白,氣色慘淡!


  「有事嗎?」她連說話也是有氣無力。


  「那個……」顧晉霆瞪大了雙眼,從上到下打量
著她,「妳是幾天沒吃飯了?怎麼把自己搞成這樣?」


  「我在節食……」幽幽一句,她的模樣像是快暈
過去似的。


  「節食個頭!走!我們去吃飯!」顧晉霆二話不
說的拉過她的手,就要拖她去好好餵一頓!


  「不要……你放手!」邱涵氤驚訝的想掙扎,無
奈數天沒吃飯的她哪來的力氣?只得使勁扳住門緣,絕
不讓誰帶她走!「放開我!」


  「妳在幹什麼!有必要把自己搞成這樣子嗎?」顧晉
霆又氣又急的嚷著,「如果我那天說的話太過份的話,
我……我跟妳道歉!但是妳沒有必要這樣折磨自己!」


  「放手……」邱涵氤扭了扭手腕,把手給抽了回
來,無力的依在門緣上。


  顧晉霆難受的看著眼前的女孩,所有的憐惜、心
疼與愧疚都湧了上來!他怎麼能把一個好好的女孩子折
磨成這樣呢?當初他恨小氤絕情狠毒,那他在數年後做
的又是什麼?用一樣的態度回敬她,有得到復仇的
快感嗎?


  沒有!沒有!完全沒有!


  他覺得自己既幼稚又荒唐,用這樣的言語來傷
害一個女孩子,讓她遭受跟他當初一樣的痛,根本就
是可恥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