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他陰玨霆嗎?沒禮貌。玨霆?妳誰啊!叫這麼親?玨霆哥呢?這樣子感覺好像不錯!那天看臉書上的另一個人,她知道前兩個字怎麼寫,第三個字是哪個廷?庭?霆?


  「陰大哥好。」一旁的橘子非常有禮貌的鞠躬,「我叫趙千梓,小希都叫我橘子!」
  
  
  「妳好。」陰玨霆禮貌的回應,「妳……叫我霆大哥好了,比較親切一點。」
  
  
  「好!霆大哥!」橘子改口的快,「歡迎你來我們校慶喔!」
  
  
  「喂,我說趙千梓妳會不會太離譜?」站在一旁的梁鄀希忍不住發難,「明明邀我來的人是妳,妳在那邊跟他好來好去幹麼啊?」
  
  
  「咦?」橘子無辜的回頭看向梁鄀希,一雙眼眨呀眨的,這有什麼好問的嘛~誰叫霆大哥是帥哥耶!科科……
  
  
  看看那立體的五官,穩重的氣質,還有種斯文貴族的冷傲,她從來不知道小希居然暗藏了這樣的好物!
  
  
  真是!梁鄀希早知道橘子是個見色忘友的傢伙,一見到考爾……陰玨霆整個人就心花怒放了是吧?哼哼哼,他只是長得帥而已,個性孤僻難相處,諒橘子也沒有辦法親近啦!哇哈哈!
  
  
  「趙千梓?」陰玨霆思量著這個名字,「我好像完全沒聽到任何跟橘子有關的音?」
  
  
  「嘿,我跟你說!」幫朋友說糗事這個她最會了!梁鄀希立馬搶白,「以前她自我介紹時,把自己的名字寫成趙干梓,天干地支那個干,大家就叫她台語的柑嘛,後來就變橘子啦!」
  
  
  「梁鄀希!我才沒有寫錯自己名字咧!明明是大家看錯!」趙千梓紅著臉追上前,「霆大哥我真的沒寫錯,誰會寫錯自己名字啊,明明是大家亂看!」
  
  
  梁鄀希朝她吐了吐舌,趙千梓一句好哇就上前勾住她的頸子,直往前拖去;陰玨霆走在後頭悄悄笑著,感情真好,梁鄀希一直很想回學校生活,讓她見見同學好友也不是壞事。
  
  
  環顧四周冷清寂寥,但是已經開始佈置,由於「百年宿舍體驗營」是利用校慶前的連假舉辦,所以正式校慶是在三天後;可以想見校慶當日勢必熱鬧非凡,學子眾多,攤位琳瑯滿目……讓他不禁想起也曾擁有的時光,過去校慶時,他們也是這麼開心,他跟弟弟跟她也是如此的打鬧玩鬧,形影……不離。
  
  
  現在,形影不離的,就只剩下他們兩個了吧?
  
  
  FB上那張照片裡,他們笑得如此燦爛,嘴角眉梢盡是幸福,他打從心底為他們感到開心,但是卻也明白自己內心深處,有一角正在淌淚。
  
  
  他多希望,也能在那片草坪、在那樣的陽光下啊……
  
  
  「玨霆哥!這邊這邊!」遠遠的,聽見梁鄀希扯開嗓子在嚷嚷。
  
  
  玨霆哥?是哪門子的叫法?他不免微蹙起眉,許久沒聽見人家這樣叫自己的本名,反倒有些不習慣了吧?
  
  
  「為什麼妳叫玨霆哥?」趙千梓不解的問著同學,「不是叫霆大哥嗎?」
  
  
  「那是妳叫霆大哥,我叫玨霆哥……喂,只有我能叫喔!」她這句話說得很大聲,還刻意往陰玨霆那邊瞄。
  
  
  聽見了沒!這種叫法她註冊了,以後不能讓別人這樣亂叫!陰玨霆無奈的嘆口氣,小女生。
  
  
  兩個女孩子站在一棟大樓邊,指一旁的小路。
  
  
  「去哪?」他將行李甩上肩,懶洋洋的問著。
  
  
  「要去舊校舍集合呢!那個……邀請函上面有寫啊!」趙千梓眨著雙眼,感覺他們不是很明白?
  
  
  「啊!有寫啦!」梁鄀希立刻看向陰玨霆,「所以我想早點來看看啊,我們是九點半就要集合的!」
  
  
  陰玨霆看了看錶,「那妳已經不必看了。」
  
  
  說完就把手上的行李扔給她,梁鄀希眼明手快地接住,反倒是趙千梓看得迷迷糊糊;同學手上抱著霆大哥的手提袋,自己身上還背著行李,連她都不忍心的想出手幫忙了。
  
  
  「我習慣了!」梁鄀希知道橘子在想什麼,「他的都不重。」
  
  
  「是……噢……」趙千梓話尾拖得很長,一般都是男生幫女生提重物啊,為什麼那個霆大哥會忍心把行李全丟給小希啦!
  
  
  小希這麼瘦,看上去弱不禁風的……
  
  
  「往上走嗎?」陰玨霆開了口,瞇起眼仰望半山腰的屋子。
  
  
  真不愧是日據時代的貴族學校宿舍啊,建在半山腰上,當年應該是個相當寬敞的地方,就算現在看起來也是堪用,但外觀還是陳舊了些,灰色的建築上都是歲月的痕跡,僅三樓層的建築並不高。
  
  
  「對,那棟就是我們的舊校舍!」趙千梓指向山腰的屋子,「有點麻煩,上山的路就一條,上上下下要走一堆階梯;聽說今年是一百零三歲,屋齡太舊也沒人敢住,所以今年決定拆除。」
  
  
  「好可惜喔……」果不其然,梁鄀希望著那建築邊走邊痴迷的說,「我覺得它好美喔,這樣說拆就拆?」
  
  
  「唉唷小希!是很美啊,日本風格很強烈,但是一百年了耶,再一個小地震都會倒,裡面都是木造啊!」趙千梓說起話來語帶保留,「就算屋子還很穩固,敢住的人應該也不多吧?」
  
  
  嗯?陰玨霆聽見關鍵字,立刻向左看去,「為什麼不敢住?」
  
  
  「呃……就還是會怕吧?有時候天花板都有粉塵會掉下來,還有好歹一百年了,就有些那種、那種傳說啊……」趙千梓邊說邊自己打了個寒顫,「我聽說在宿舍裡發生過事情耶!」
  
  
  「哪間學校沒這樣傳?妳記得我們國中那時不是說在亂葬崗上嗎?眾說紛紜,多半都是穿鑿附會,真的有也無坊,很多學校都是蓋在亂葬崗上啊!」梁鄀希無所謂的聳聳肩,「我啊,還是比較想認真看這古老的建築!」
  
  
  陰玨霆暗暗瞥了趙千梓一眼,看建築他不反對,不要也有古老但是不安分的魍魎鬼魅就好了。
  
  
  「參觀個宿舍要用到三天兩夜,我還是覺得有點小題大作。」他沉聲開口,「太無聊我可是會先走人的。」
  
  
  「喂!」梁鄀希緊張的立刻看向他,「你平常的生活也很無聊啊,不可以早退啦!」
  
  
  陰玨霆皺眉,是有必要這樣一刀再捅過一刀的嗎?
  「我生活哪裡無聊了?我是在做自己的事。」陰玨霆平靜的開口,「總比妳好吧?每天光忙著收拾妳搞髒亂的環境就忙得不可開交了……啊,說不定這三天兩夜妳還可以順便打擾一下宿舍?」
  
  
  「我哪有髒亂啦!我每次都有恢復啊,那叫隨興!」梁鄀希力爭到底,「再說那宿舍都要拆了,我去掃什麼東西啊!」
  
  
  一旁的趙千梓有種自己瞬間變隱形人的感覺,「那個……我插個話。」她舉起手。
  
  
  「嗯?」梁鄀希回首,面向她時又是笑容滿面。
  
  
  「你們已經同居了嗎?」趙千梓小心臟揪著,好緊張好緊張啊!
  
  
  「嚇──」梁鄀希跳了起來,「什麼同居!妳想太多了,我們只是住在一起而已!」
  
  
  「住在一起?」趙千梓拔高了音,這還不叫同居!
  
  
  「對啊,就我住在他家而已!」梁鄀希更認真的解釋著,「我負責打掃,煮飯是輪流,洗衣服也是輪流,倒垃圾是他……」
  
  
  趙千梓整個人都傻了,這不只是同居,簡直是夫妻生活了吧!家事分配得如此恰當?
  
  
  「小希,妳曾祖母知道嗎?」趙千梓緊張的想握住她的手,但她的手不得空。
  
  
  「知道啊,是曾祖母要我去跟他住的!」梁鄀希聳了聳肩。
  
  
  哇塞,趙千梓瞠目結舌,沒想到小希的曾祖母這麼開放啊,小希跟她一樣,才十六歲啊!
  
  
  陰玨霆搖了搖頭,他已經不想解釋了,每次讓梁鄀希解說他們的「室友」關係,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越描越黑。
  
  
  「走了!不是九點半集合?」他吆喝著,為什麼聊天就得停下來咧,看來趙千梓一心無法二用啊!
  
  
  趙千梓這才緊張的看著時間,真的九點十分了!「啊我們要快點了,上山還有十分鐘呢!」
  
  
  梁鄀希聞言趕緊把包包背好,只是倏地肩上一陣輕,她嚇得向右後方看去,一隻手正拎起她肩上的背帶,有個陌生的男孩正對她微笑。
  
  
  哇喔喔喔,好白的皮膚,淺金色的頭髮,綠色的眼珠子,是外國帥哥耶!
  
  
  「我幫妳拿吧,妳行李好多,看起來好像很重。」他開口卻字正腔圓,跟他們沒什麼兩樣。
  
  
  趙千梓見狀卻是瞬間紅了臉,「柯、柯、柯家煜!」
  
  
  柯柯柯耶,梁鄀希偷瞄著趙千梓,一個名字都能叫到口吃,有人小鹿亂撞了喔!
  
  
  「嗨,趙千梓!」柯家煜握著背帶,順著梁鄀希的手往下,「給我吧!」
  
  
  「可是我自己……可以。」她有些不好意思,這是陌生人耶!
  
  
  柯家煜只是瞇起眼微笑,仔細看倒不全然是外國人,黑色的眉毛跟東西方揉合的五官,是混血兒呢!
  
  
  「他是柯家煜,學校很有名的風雲人物喔!」趙千梓挨近梁鄀希悄悄說,「混血兒帥,功課又好,上學期才轉過來的天才型學生!」
  
  
  「噢……」梁鄀希暗暗朝趙千梓看著,瞧橘子那通紅的一張臉。
  
  
  「別這麼說,我只是普通學生。」他輕鬆的拎著梁鄀希的袋子往肩上揹,「快點走吧,雖然只是體驗營,但還是別遲到比較好。」
  
  
  趙千梓一怔,她的悄悄話怎麼太大聲了嗎!柯家煜笑著,三步併做兩步的往上走,小路順著上去就是階梯了,這是通往宿舍唯一的路,由於這後山荒廢已久,連樓梯上都雜草叢生,兩旁樹木高聳,活像在登山似的。
  
  
  只是柯家煜趕上陰玨霆的步伐,竟二話不說把梁鄀希的行李扔給他。
  
  
  「就算不想幫女朋友拿,好歹也該自己拿自己的行李吧?」
  
  
  咦咦咦──落後二十公尺的梁鄀希見狀,臉都嚇白了!混血帥哥你在做什麼啊,玨霆大人會生氣的!
  
  
  陰玨霆俐落的接住扔來的行李,沒打算跟柯家煜起爭執,只是幽幽的回頭向下……看著狂奔而至的身影,忙不迭的接過他手裡的行李!
  
  
  「我拿、我來拿!」她喘著氣,但不像是因為奔跑,而是因為緊張,「柯同學,我是自願拿的,謝謝你幫忙啦!但我跟他有自己的模式!」
  
  
  柯家煜擰眉,毫不掩飾對陰玨霆的不滿,也不再多話的扭頭逕自往上走去。
  
  
  陰玨霆哼了一聲繼續往前,梁鄀希覺得她的心臟會停掉……嗚……這次陰玨霆好心陪她來的,她可不想招惹他啊!
  
  
  趙千梓一切看在眼裡,有點難以相信那個小希居然會這~麼 ~低聲下氣的寵男朋友!雖然霆大哥長得也很好看,人又高,可是比他們大了這麼多,怎麼一點都不紳士呢?
  
  
  但是那是小希的選擇,她剛剛也說了她有跟霆大哥相處的模式,所以趙千梓也就乖乖的不多說。
  
  
  雖然之前就看過抽籤結果,知道柯家煜也有被抽中,但實際看到時還是好開心喔!趙千梓心情飛揚,腳步也跟著輕鬆起來,在十分鐘蜿蜒陡峭的階梯後,終於抵達了百年宿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