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80036.JPG
  對我來說,即使疫情期間的小確幸還是不能省,就世界來說,我想「共存」才是最終路線。

  人生苦短,享受人生刻不容緩。
  這天晚上,來到忠孝復興站、安東街尾的Waiting Bistro餐酒館體驗,這間餐廳早就遠近馳名,其食物之美味,可以說是人人稱讚,終於有幸來一飽口福!

P1470839.JPG

        Waiting Bistro
Add: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51巷13弄6號1樓
Tel:0928-233-583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7:00~22:00、週六/週日12:00~22:00
只收現金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waitingbistro
精致便當、外帶外送時間:週一~週日 11:00~21:30
菜單→
https://inline.app/order/-LnB7EvHSYBjYlvpNZgs:inline-live-1/-LnB7F1KRibV9JY7qJoh?language=zh-tw#meal-item-55849


檢視較大的地圖

  等忠孝復興站的一號出口修好後,從一號出口是最近的喔!(2021/09月還在修)

P1470844.JPG
 

  Waiting Bistro並不大,木質風情讓其小巧但溫馨,裡頭有大螢幕,若有運動賽事還可以與朋友到這兒一邊看比賽、一邊把酒言歡、享受美食,好不暢快!

P1470851.JPG

  開放式廚房,透明整齊,且不會有油煙味。

  內部整個感覺文末有影片,可以參考一下。

P1480002.JPG
  今晚的第一道:討海人的豪邁快炒綜合海鮮 Sautéed Mixed Seafood With Cioppino Sauce

  有新鮮蛤蜊、淡菜、蝦子與厚實多利魚,搭配上兩片香煎的法國麵包,海鮮新鮮自不在話下。

  但重點在於什麼:醬汁!醬汁!醬汁!
 

  太重要了所以要說三次!

P1480014.JPG
  Waiting Bistro的醬汁真的非常非常好吃,其味道與外面吃得不一樣,不會有那種好像在哪兒吃都差不多的感覺,他們的獨家自製醬汁,不使用人工香料、全部自製自熬,一吃真的就知道!

  沒有秘訣,純粹自然即美味。

  這兩片麵包根本不夠沾啊,這種醬汁剩下一C.C我都嫌浪費!!

P1480021.JPG
  再來是: 炸魚薯條 Fish & Chips ,多利魚厚塊及薯條,聽說是招牌之一。

  咬一口果然--這也太會炸了吧!
  炸得外酥內嫩,多利魚裡超Juicy,薯條也炸得恰到好處,這簡直是搭啤酒的聖品!!

P1480023.JPG
  在點麵與飯時,Waiting Bistro的服務人員特別貼心的詢問,筆管麵是否想更換成細麵?

  我必須說,一般在外我都不點筆管麵的,因為我不喜歡軟爛口感的筆管麵,八成以上的餐廳都不會是Q勁的麵,就算一開始是,隨著時間與熱氣,麵最後都會偏爛。

 

  --但是在義大利,就算放到涼,筆管麵永遠都是Q的--

  服務人員這時也說了,他們的麵是Q的......既然原本就是搭筆管麵,就讓其順著搭吧!於是,這道普羅旺斯雞腿青醬奶油筆管麵 Pesto Pasta With Boneless Chicken Thigh 便上桌了。

  顏色真的超好看,焦皮酥脆的雞腿,佐上翡翠色的筆管麵,淡黃色的起司灑落其上,最後以豔紅蕃茄乾點綴。
 
  而這青醬也是店家自製,味道怎樣呢?

P1480025.JPG
  醬汁!醬汁!醬汁!太重要了所以再說三次!

  Waiting Bistro連青醬也令人咋舌,照樣是與外面不同的好滋味,香氣逼人,沒有過多的香料掩蓋,又是一個純粹即美味的證明。
  新鮮的食材、簡單的烹調,保留食物的原始香氣滋味,就是造就美味的關鍵。

  而這個筆管麵,更是讓我愛不釋嘴!
  因為太Q了,是那種就算它埋在熱氣騰騰的雞腿排下,依舊勁道,直到盤中已涼,還是維持它的口感,讓我即使很飽了,還是捨不得的用筆管麵沾取剩下的醬汁,吃到最後一滴。

  麵體自始至終的Q彈,一如當年在義大利吃得一樣。

P1480027.JPG
 

P1480029.JPG
  於此,我就更期待燉飯了!


  純正的燉飯是會有點所謂「夾生」的感覺,有的人會用「米心無透」來形容,但那其實不是不熟,而是義大利米本身就是這個樣子!豐富飽滿米粒帶點略硬的口感,一顆顆咬下,那可謂齒頰留香!

  大部份的餐廳都會弄的爛爛的,因為很多人吃不慣燉飯原始的口感,但我個人是非常非常喜歡的,反而想要找正統口感的店還很難。

  而只要有人點燉飯,Waiting Bistro服務人員一定會提醒,他們家用的是義大利米,不是台灣米!
  勢必會有夾生的口感,如果客人有要求,他們會煮久一些--但是--
  義大利米就是義大利米,再怎麼煮也不會是全爛的狀態!

  但我點餐時一聽可開心了,拜託他們千萬別改,照正常煮,我就是要吃正統口感啊!
  嘴裡尚在咀嚼沾滿青醬的筆管麵時,燉飯上桌了!

   松露松阪豬燉飯 Truffle Risotto And Grilled Porkneck

P1480032.JPG
  薄脆的松阪豬肉,還有香氣逼人的蕈菇們,從頭到尾每顆飯粒都裹滿豬肉與菇類的香氣,最重要的是那美好的燉飯口感啊,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燉飯米了!
  這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一下就清盤!愛吃正統燉飯口感的大推推推推!

  只恨為什麼胃只有一個!

P1480033.JPG
  啊餐酒是必搭,美食必得美酒相伴,才能互不辜負。
  今晚我選擇啤酒陪我,Waiting Bistro的各種酒都不貴,非常親民,我打算下次來搭紅白酒了。

  這晚喝了三支,兩支IPA,一隻大白鯊。
  我喝比較重,所以第一支是七里香,味道濃烈但真是香,我最愛。

P1480013.JPG

  第二支可能普羅大眾比較喜歡,是花香,也是很好喝,淡淡花香氣

 

P1480037.JPG
  第三支是看酒單時,看見這支美國Last Coast大白鯊小麥白啤,說是柑橘加一點芫荽??
  這太炫了,所以點一支來喝喝。

  well,我覺得就淡淡柑橘味而已,芫荽味道非常輕,而且要退冰一點才聞得到。
  但對我來說太太太薄了!喜歡淡味的人很適合啦!

P1480043.JPG
  這晚真的酒足飯飽,超幸福的!


  遺憾疫情衝擊,許多餐廳與餐酒館真的都很辛苦,雖說大家都試著外帶外送,但是不管哪個都沒有現場吃得美味!
  一頓飯不只要色香味俱全,從盤子、餐具、擺盤到氛圍也截然不同,更別說食物就是要現做現吃才叫美食啊!

  憋這麼久了,別悶壞了自己,小週末找個三五好友,吃頓好的慰勞自己吧!

  該做的防護做好,一樣可以自在生活的!

P1480053.JPG

  Waiting Bistro也有在做便當,其便當超級美味啦,這個是美國眷村牛肋便當 NT$200,現場聞到口水直流。

P1470848.JPG
  剛去看官網,醬汁居然也有醬料包!一秒變主廚從這刻起啦!

🌟青醬醬料包380g 250元
🌟Cioppino紅醬醬料包380g 150元
(每1份醬料包約可煮出四人份的義大利麵或燉飯)

圖片取自官網↓

215279096_4112381452173046_9144391738069761740_n.jpg
 官網菜單:
https://inline.app/order/-LnB7EvHSYBjYlvpNZgs:inline-live-1/-LnB7F1KRibV9JY7qJoh?language=zh-tw#meal-item-55849


  最後附上一小段簡單的Waiting Bistro的內部陳設+我的美食影片~


食物喜好是主觀的,各人喜好不同,口味因人而異,食記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