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的男友有暴力傾向,常常動不動就打她。

  吃過飯後,我便提議立刻去看秋月。我本來沒想得那麼糟,直到我看到了她。

  秋月的右眉眉尾裂了一個口子,血痂還結在上面,右眼腫得像日本怪談裡的岩
女般,幾乎遮住自己的視線;嘴角腫著一片,傷口處處。

  「秋月……」我真不敢相信,竟然有人這麼打人的,「怎麼會……傷成這樣……」
秋月有點尷尬的請我們進去,她的眼角還掛著淚。

  「那個混帳東西呢?!」我全身的血液都沸騰起來了,哪有人這麼出手的,「把
他拖出來!!我就不信三個人打不了一個人!!」

  「Calm down……Juliet!」Antonio大手壓住我的肩頭,要我鎮靜些,「他不
在吧,Moon?」

  「他在我就不會讓你們進來了。」秋月笑得哀傷,為我們準備茶點,「他那天
出去後就沒有回來,大概在執勤吧!」

  執……勤!?

  我回首看到桌子上親密的合照,那男人身上穿的正是警察的制服。有沒有搞錯,
仗著自己是警察就多了不起呀,任何工具一應俱全是吧!?要打就打、要踢就踢,他
以為他是什麼人呀!!

  可是秋月為什麼就那麼逆來順受呢!?

  因為,那個人……和Antonio有點神似。

  秋月……

  我帶著同情的眼光看著她,她的笑裡有著無奈。

  「他什麼時候升遷!?」冷冷地,我想到了絕毒的方式。「妳該清楚吧?!」

  秋月一愣,抬起頭來。

  「Juliet,妳想幹嘛!?」連Antonio也倒抽一口氣的看著我,「事情不要越弄
越糟,妳這樣只會害了Moon……」

  「相信我,秋月。」我拉過她冰冷的手,緊緊的握著,「我保證妳不會有事。」

  秋月看著我,淚又流了下來,我沒看過這樣脆弱的秋月,我眼中的她,永遠都
是笑口常開,活力四射的。

  但是,現在的她,卻是那麼的脆弱無助。

  她還是我朋友,我非得幫她這個忙不可;我說過我家教很嚴,父親相當傳統但
是我似乎沒提過,他在警界,是叱吒風雲的人物,人際關係之好,幾乎沒有人不買
他的帳;所以,他才會教養以最嚴厲的方式教養我們。

  考核就在最近,我只要求秋月再忍一次,讓他再痛打一次,這樣便能讓我所安
裝的錄影機拍下一切,逃都逃不掉。

  看著秋月,我越發,越珍惜我的幸福。

  人都是這樣,以別人的不幸,來珍惜自己的幸運;所以我不以此為恥,我只是
要提醒自己,一定、一定要珍惜當下的一切。

  回家路上,我們去吃了點宵夜,然後我便偎著Antonio回家。

  「我想過昨天妳提的事了,我不會再留妳一個人。」Antonio突然在冰冷的空氣
中開口,「我會多多注意自己對女孩子的言行的,不再讓妳不安。」

  「嗯~」我甜蜜的回擁住他,果然是孺子可教也。

  然後,我看到了我家樓下,那佇立的人兒。

  「筱茵……妳沒事吧!!」我才探出頭,他便握住我的手,「妳今天沒去上班,
我以為你發生了什麼……」

  小金的眼對到了我身後的Antonio,場面一下子凝結起來;我甩甩手,希望他能
儘快的放開我。

  「我記得你,JAMES。」Antonio又露出一貫的笑容,伸出手,「怎麼有空到我
們家?」

  我們,筱茵加重了語氣。

  我可以看小金錯愕的表情,他以為Antonio不會說中文的。

  「啊……昨天晚上……筱茵哭著跟我講電話,說你到另一個女人家去了。」小
金!?「我想,如果你不懂怎麼珍惜她的話,請交給我來珍惜。」

  哇呀呀呀~~小金怎麼說出那種話呢?!

  在他們之間的我,簡直不知該怎麼回應一切。

  「Juliet這麼值得你追求嗎?」突然地,Antonio冷冷的哼了一聲,「這樣拼命
的從我手上搶走。」

  「值得,她再值得不過了!!」小金似乎不滿Antonio的態度,一把把我拉過,
「你不會懂她的特質,她迷人的地方,她……」

  砰的,Antonio比了個槍的手勢,指向小金。

  「你所要說的,正是我想說的。」Antonio自然的越過我和小金,走進大門裡,
「回家了,Juliet。」

  我笑得甜蜜,跟小金謝謝昨晚他聽我的牢騷,然後拉著Antonio的手上樓去。

  小金站在樓下,一臉的不悅,我想,明天到公司還得跟他好好的解釋一番。

  「我愛你,Antonio。」關上門,我從後摟住他。

  「我也愛妳,Juliet。」他握著我的手,緊緊地。

  緊緊地,像我倆的心,永不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