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20434.jpg  

   異國美食百百種,南非早午餐可就罕見了吧?說真的,若不是因為朋友帶路,還真的不知道隱藏在巷弄間的五權七街,能有這樣特殊的店家。

 

  最近下台中跟朋友見面,今天則是跟將近兩年前、在七美認識的朋友們聚餐,如果有下台中我們就會聚會,幾乎是一年一聚啊......而9月13日,恰好是儀婷姐的生日,在找地點時,儀婷姐提及她有個朋友剛從鯉魚潭那兒搬下來,手藝特別,而且保證自然好吃,不管是親手釀的果醋、親手烘的咖啡,或是所有點心,都相當堅持天然、健康、好吃!

P1170780(001).jpg  ●兩年前的10月

   所以我們就來到了這間「阿賴酷哥咖啡坊。」

 

P1420435(001).jpg

 

  阿賴老闆早些年在南非住了十幾年,所以擅於製作當地白人喜吃的早餐,這樣的特色便帶到這間店。

P1420432(001).jpg  

  一踏進店,真是非常明顯的南非風情啊!

  P1420443(001).jpg  

 

  尤其門邊這隻斑馬,還是特地請師父繪製3D效果的喔!真的讓你感覺在南非大草原上,有隻斑馬到窗邊來打招呼。

 

  P1420441(001).jpg

 

  手摸窗似開窗、手摸斑馬就像摸著班馬,還能玩餵水的姿態,這就是3D圖

 

13264(001).jpg  

 

 13265(001).jpg  

   這上排是南非一種跑得飛快的珠雞,阿賴老闆親手畫的!

  P1420444(001).jpg

 

  下頭更不乏南非帶回來的特色物品。

P1420445(001).jpg

 

  走上二樓,樓梯上就有兩隻木雕小貓看著我們。

P1420453(001).jpg

 

  樓梯牆上掛滿了南非風的畫作。

P1420454(001).jpg

 

 

 

P1420458(001).jpg

 

P1420448(001).jpg  

  我們一共六個人,首先老闆娘先送上冰的南非國寶茶,南非國寶茶最近聽得很多,但我想沒有從正港南非回來的人手上喝到更正了吧XDD冰冰涼涼的好解渴!

  南非國寶茶 (Rooibos Tea)是一種生長在南非的開普頓北部Cedarberg高山上的一種有機野生植物茶,全世界只有南非開普頓這個城市的Cedarberg及Olifants山脈才能生產這種草本植物,由於生在沙漠,所以根部極深入地底深層,方吸收大自然的礦物精華,所以具備了一般植物欠缺的豐富礦物質。

  經過多年研究,南非國寶茶有著許多對健康有異的功效,這是上天對南非的恩賜,被當地人視為有各種療效的萬靈丹,故取名為國寶茶。

P1420460(001).jpg

 

  老闆娘的孩子們都非常勤勞的幫忙家務,帶著檸檬上來幫大家加一點點檸檬提味,變得更好喝了!

P1420461(001).jpg

 

  正餐前,先送上簡單的烤大蒜麵包!超級香酥的,都沒吃早餐的我們一下就分完了!

 P1420463(001).jpg

 

  可以再近一點,好好吃!咬下去十分CRUNCH!

P1420466(001).jpg 

  

  花生厚片:滿滿的花生醬就算了,顆粒還目視可見,濃郁香醇!

P1420472(001).jpg  

 

 

P1420491(001).jpg

 

  前菜的水果疏菜沙拉,繽紛登場!哇塞,這顏色簡直迷死人了,大份的五蔬果不添加一堆醬汁,原汁原味的呈現,光看起來就令人食指大動了!裡面有紅黃甜椒、梨子、蘋果、奇異果、小黃瓜、萵苣及少量火腿肉點綴!

P1420495(001).jpg

 

 

P1420493(001).jpg

 

 

  醬料也是由阿賴老闆特調,和風為底,加點油醋,又加了點黑胡椒香氣,淋一點點在水果上,既不搶味,反而開胃,為了後面的正餐做準備。

P1420498(001).jpg

  阿賴老闆的餐點講究是自然、天然簡單與美味,所以不會繁複,潛艇堡是南非上班族的早餐,起因於於人們上班時沒時間吃早餐,麵包坊便拿火腿塞進麵包裡,好讓人拎著就走,漸漸的再將這些堡類做出各式變化。

 

  我們的潛艇堡,麵包又是酥脆到不行,內容呢?

P1420477(001).jpg

 

  不管牛肉還是豬肉潛艇堡,肉片有厚度又多層看得見,重點是老闆獨特的醬料,以黃芥末為底,調出一種最適切的絕妙好滋味,而且裡面還有水果喔!絕對清爽!

P1420482(001).jpg

 

  這片起司一定要提一下,可不是一般的超市起司片啊,這可是整塊起司去切的,具厚度又香濃好吃!

P1420488(001).jpg     

  一牛一豬,大家根本秋風掃落葉,而動手最快的是我們的小辛巴,非常有眼光XDD

  

  在阿賴用餐是悠閒舒適的,完全歪國步調,所以我們都是邊吃邊聊,這時候樓梯間突然轉來悠揚歌聲,有人正獨唱著生日快樂歌信步而上!我們一回頭竟然看到街頭藝人教父威哥出現了!

1442381613390(001).jpg

 


  當時他也有去七美啊,去年我還有去聽他跟拉克老師唱歌呢,那可真是享受!這天不巧適逢威哥有表演,原本說不克前來的,沒想到要去綵排前硬是過來打聲招呼,為壽星唱首生日快樂歌,真的是太感人了!

1442381612245(001).jpg

 

   大家久未見面,熱絡非常!

1442381610949(001).jpg      

 

 

1442381607065(001).jpg   

 

     大合照一定要的啦!這幾張照片都是方人也拍的,不愧是專業婚攝,照起來都好好看!

 

1442381604405(001).jpg

 

  威哥真的有事得先走,但這份心意令人感覺暖暖的呢!

 

  下一道上來的是義大利斜管麵,來猜猜這是什麼口味兒?

P1420499(001).jpg 
 青醬!這是青醬喔,沒有想像著整盤綠色醬汁對吧?但是吃起來呢?他就是青醬!入味而且好吃,斜管麵就是可以讓醬汁入管,讓你咬起來每一口都有醬汁,卻不過多過膩,而且麵煮得恰到好處,Q彈有勁道!


P1420501(001).jpg

 

  看上去樸實,入口則多重好滋味。

P1420505(001).jpg 
  再來是自製的蕃茄肉醬麵,滿滿的肉醬,吃起來卻非常令人意外--清淡。

 

  真的很難想像這種詞,因為真的很淡,有淡淡的蕃茄香與肉甜,這道義大利麵是我吃過最清爽的肉醬義大利麵。為什麼呢?我想是因為老闆沒有使用罐頭蕃茄醬,他是用新鮮純正蕃茄去做的,少了高鈉的鹹味、少了我們太過習慣的重口味與人工香精,讓我們忘記該品嚐的是麵條的香氣與肉的甜美與鮮美的蕃茄啊!

P1420507(001).jpg

 

  六個人吃到這邊竟也差不多飽了,這時老闆非常貼心的送上檸檬醋,飯後食用最高好,所有的醋也都是老闆親自釀造,毫無化學添加!

 

P1420514(001).jpg

 

  

  趁著甜點未上,我們便趕緊送禮物給本日壽星,我訂了瓶簡單的酒瓶雕,祝儀停姐生日快樂;海豚送上自製星空瓶,可愛的小鮮肉辛巴,送上美好香吻一個!

1442381602005(001).jpg 

 

P1420519(001).jpg

 

   海豚自己做的藍色星空瓶,璀璨如夜!

 1442381600685(001).jpg   

 

 

 11987171_435618639975393_6319664857845244219_n(001).jpg

  好迷人啊,啾一個!

P1420517(001).jpg   

 

  咖啡前,令人意外小點心送上,這叫一口酥,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好吃!這有機會必點!太好吃了,熱熱綿綿的,咬一口下去是千層,卻幾乎入口即化,好吃到我應該一口氣可以吃好五個以上!

 P1420524(001).jpg

 

 

 

P1420527(001).jpg

 

  飲料:招牌的南非國寶茶--天然的橘豔加上濃密奶泡,變成一杯驚豔的飲品。

P1420530(001).jpg

 

   這可是天然的顏色喔!熱跟冷喝起來味道截然不同,奶泡上的橘色是南非國寶茶的油脂,一如咖啡,它有茶香又有淡淡咖啡香氣,卻沒有咖啡因,喝起來相當舒服。

P1420532(001).jpg

 

 

   小公子慢慢喝著那綿密奶泡!

 1442381599239(001).jpg  

 

  接著是我們的手沖咖啡,阿賴老闆自豪的說,他的咖啡放涼了都好喝!而且如果能喝黑的更能品嚐那咖啡的美妙,所以~我就倒了一杯準備放涼啦!

 P1420539(001).jpg

 

  餅乾點心,純手工製作,現值百香果季,百香果餅乾,不添加色素,所以別期待太亮麗的色澤XDDD那種都是色素跟香精啊!

 P1420541(001).jpg

 

  這是迷迭香餅乾,又稱蟲蟲餅乾,過去老闆在鯉魚潭那兒賣了非常久,這是非常受到客人喜愛的一道餅乾,由於鯉魚潭在山裡,客人便戲稱這是「蟲蟲餅乾」。

  香、脆、真材實料!

P1420544(001).jpg

 

  淡淡的百香果香氣,天然仔尚好!

P1420552(001).jpg

 

  後來有朋友有事先離,我們便移到一樓,大家一邊閒聊、再喝一杯南非果寶茶。

 

  奶泡遇上南非國寶茶的油脂香,真的非常迷人。

 

P1420556(001).jpg

 

  突然間,我背後傳出生日快樂歌的聲音,這時店內驚呼聲四起,沒想到阿賴老闆居然悄悄為壽星烤了個心型的草莓蛋糕!

 

P1420558(001).jpg

 

  天哪,真是太驚喜了!

 

  真正的水果做蛋糕是不可能維持鮮豔顏色的,水果會氧化!所以這是老闆用真正的草莓去做,便會是這樣醜醜的色澤,但也代表了他的真材實料啊!

 

P1420560(001).jpg

 

 

P1420562(001).jpg

 

  老闆一家跟壽星及壽星的帥兒子!這真的太貼心了,驚喜再驚喜!太窩心了!

P1420566(001).jpg

 

  壽星許願後,吹蠟燭囉!

 

P1420569(001).jpg  

 

  蛋糕還熱熱的呢!

 

P1420571(001).jpg

 

 

P1420573(001).jpg

 

 

  綿密香濃,上頭的草莓鏡面QQ的,還看得到草莓顆粒在裡面呢!

P1420574(001).jpg

 

  這時老闆又呈上一瓶草莓果醋,搭配草莓蛋糕,實在太完美了!

P1420577(001).jpg

 

  這時候,我當然要來喝喝那杯放涼的咖啡,是否會難以下嚥呢?

 

  還真的不會,不影響其味道的順口,搭配我的草莓蛋糕,我滿足的吃完了。

 

  這真的是間令人驚喜的店,聽說阿賴老板過去也會教人釀醋、以前在鯉魚潭時還有小班制的烘焙班,現在於台中西區立足,這裡的人太有口福了,相信未來有很多品嚐美食跟學習手藝的好機會!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老闆那對自然食材的堅持,凡事親力親為,他寧可賣得少,也要維持品質的優良,這種對自己熱愛食物的堅持,從他熠熠有光的眼神透出,真的令人感到佩服。

 

  有這樣堅持的理念,才能做出令人喜愛的好料理。

P1420579(001).jpg 

 

  ※阿賴酷哥咖啡食坊將於2015.09.19開幕,正式營業時間請逕洽店家※

 

阿賴酷哥咖啡食坊
ADD:台中市西區五權七街120號
TEL:04-2378-7507

--
個人口感及喜好不同,食記分享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