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煩惱與自我優越感揚起的時候,我一踏進辦公室,便遭到千萬隻眼睛的注目
禮;男人是對我投以奇怪的笑容,女人的眼光有點兒像針般扎的我渾身不舒服……
不會吧,難道是小金他……!!

  我三步併做兩步奔向我的辦公室,果不其然,才一開門我就差點沒被撲鼻的玫
瑰花香給薰死。

  「不錯喔,筱茵。」同事美香冷不防的站在我身後出聲,「一百朵玫瑰,誠意
夠了!!」

  一百朵!?我們這間辦公室大概不到五坪大小呀!!所以,整間辦公室被玫瑰
花海緊緊包圍著,只留下一條走道供人逃逸用,我的天呀,我第一次覺得玫瑰花香
這麼令人作噁!!

  「咳咳咳……好噁心的味道!!」 我忙把辦公室大門關了起來,「等一下非得
把它們扔掉不可。」

  「一百朵,扔也難扔。」美香搖著頭,嘆著氣,「看來小金對妳是認真的,這下
公司不知多少女人心碎唷……」

  咦呀呀呀呀……!?

  「妳……怎麼知道是小金!?」我又沒說,怎麼好像大家都知道似的,「誰告
訴妳的?」

  只見美香露出一臉『妳不知道呀!』的表情,然後纖手一比,直直比向公佈欄。

  公佈欄!?不會吧,小金又做出些什麼!?

  我衝向公佈欄,赫見上頭一張玫瑰色的紙,還寫著『公告』二字,什麼……他
梁清昇從今天起,將……猛烈追求心中所愛……林筱茵』,那好像是我的名字……好
像……

  天啊!!

  我無力的靠在牆上,身後眾公司同仁又再度投以稱羨的眼光!我的平凡生活……
還我的平凡生活來!!

  好不容易請美香幫我把一百朵玫瑰分發給全公司的女性之後,我才精疲力盡的
拖回辦公室準備開始下午的工作;一回到位子上,桌上已經有一杯熱騰騰的咖啡和
美味小西點了。

  「好可怕的攻勢,一般女人絕對招架不住。」隔壁的美香頂了頂我,「妳不覺
得他很棒嗎?」

  「送妳要不要!!」我把東西扔給垂涎欲滴的美香小姐,再拿出我的皮夾,「我
已經有男朋友了。」

  我把Antonio和我的合照遞給美香,只見她雙眼撐得圓大,拼命盯著Antonio瞧;
然後她看看我、再看看Antonio、又把頭揚起四十五度,像在想什麼似的;然後再看
看我,看看Antonio,然後重重地、重重地、嘆了一口氣。

  「我說美香,可以解釋一下妳的臉部個人表演嗎?」我不必聽也知道她在想什
麼,「態度會不會太明顯了呀!」

  「噯喲,筱茵,妳男朋友是上等貨耶!!又是外國人又帥成這樣;小金就不必
講了,光像金城武就贏過多少人……」她把照片還我,一臉失落,「怎麼俊男都給
妳遇光了,像我這樣的條件,居然就沒有一點豔遇!?」

  我就知道──!!

  不過說真的,美香的條件的確很好,又高又漂亮,而且好歹是政大畢業了,氣
質絕對足夠……除了比較喜歡八卦這點缺點外,其他都堪稱絕品……可是聽說她到
現在還是孤家寡人,連男友都還沒有咧!!

  「反正我已經有男友了,我是不會理睬小金的。」他為什麼就不能知難而退呢?
「我希望他這只是一時興起,久了就疲憊了。」

  「妳有告訴小金妳有男友了嗎?」美香喜孜孜的喝著小金泡的咖啡,「還是妳
打算……」

  「我說了啦,我不是那種人,而且我現在的男友再好不過了。」我白了美香一
眼,想踏兩條船,我還不夠格。「只是他說我還沒結婚之前,全天下的男人都有機
會,怎麼說都不聽,真像橡皮糖……」

  美香愣了一下,沉默。

  她把咖啡放下來,深吸一口氣,帶著一點可憐我的眼神,輕拍了我的肩。

  「我想……小金是認真的。」她咬咬唇,一付怕我打擊太大般的小心翼翼,「當
一個男人知道妳有男友後,還執意窮追不捨,那絕對會相當可怕,妳用橡皮糖這三
個字,恐怕還不足夠……」

  唉呀呀!!我巴不得能站起來狂喊個十分鐘!!

  我已經有深愛的Antonio,誰都休想卡進來!!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