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陰陰的,是冬雨的季節了。

  燃羽凝視著窗外的水珠,一個人愣愣的發著呆。

  身後的熱鬧非凡她是一點感覺也沒有,李枝來和羅嚴的母親正在挑選著最適合她的婚紗,
羅嚴在裡頭試穿著一件又一件的禮服。一旁的小姐為她解說著結婚照的拍攝,而應該去洽談婚
禮宴場的焉儀這時卻坐在她的身邊。

  「妳讓我們討論一下。」焉儀支開婚紗店小姐,「等一下就告訴妳結果。」

  燃羽還是看著落地窗外,吐出一口又一口的氤氳白氣。

  「想完了沒?要嫁還是不嫁?」冷不妨的,焉儀拍了拍燃羽,「燃羽?」

  「不知道,還沒想到那裡…」知女莫若父呀…她早知道焉儀明白了,「您說了?我該怎麼
做?」

  幾天前,金顏的一席話又把她早插在鑰匙孔上的鑰匙給轉了一圈。她想過,那是三段鎖,
再一個人說些什麼,那門就會開了,堤防就會崩潰,潘朵拉的盒子就會被沖出來。

  不過,盒子外還有一道鎖,她親自上的鎖。

  「我不打算訂宴會場地了,我篤定妳結不成婚。」焉儀說得倒是斬釘截鐵,「這幾天回家
來,咱們一家好好聚聚,時間不多了!」

  爸!!

  燃羽皺起眉,看著把一切事情都交待完畢的焉儀。他在說什麼呀?什麼事都沒發生,他卻
把一切說得好像就會那麼似的!

  「燃羽,你看這件怎麼樣?」李枝來在她身後嚷著,「高貴又大方,很適合妳的氣質喔!」

  高貴又大方,那是『維納斯』打造出來的……嘖!真糟,最近動不動就想到以前的事!!

  「她心不在焉,別問她了!」說話的是羅嚴,倒是嚇了燃羽一大跳,「妳身體不舒服嗎?
燃羽?」

  「有…有點…」燃羽心虛的說道,眼還不時瞄向扁嘴的焉儀,「我想回去休息一下,改天
再挑好嗎?」

  羅嚴沉默了一會兒,點了點頭。

  「下星期一再來挑。」說著,羅嚴也褪下了身上的西裝,「什麼都不要訂,要處理就一起
處理。」

  女人們不太甘心的放下手中的禮服。李枝來更搞不懂,燃羽來之前還好好的,怎麼突然喊
什麼不舒服呢?

  「星期日我到府上打攪一下,想正式提親。」羅嚴特別瞄了燃羽一眼,「不知道方便嗎?」

  提親!?燃羽的心跳漏了一拍,對…對呀……這是必備的……

  「可以,當然歡迎囉!」李枝來笑的合不攏嘴,「終於可以把女兒嫁出去了!親家母,妳
看要怎麼準備呢…」

  燃羽已經走了出去,心思飄渺的她,也沒心去聽那些繁文縟節。

  馬路對街走過一個熟悉的身影,金顏正快步的在街上走著。

  奇怪?金顏家不住這兒,為什麼會到這裡來呢?這麼匆忙又是去哪兒呢?滿腹疑惑升起,
卻不容她去細想,一家人出來,便擁著她回家。

  她也就忘了這關鍵性的問題。

  金顏加快腳步的朝著前方而去,剛剛在婚紗店二樓偷聽已久的她,好不容易得空從側門溜
了出來。她跟蹤燃羽是不對,但為了很多人的幸福,她這樣做是應該的。

  如果她沒記錯的話,她那天和燃羽說得很明白了,但是她卻依然在猶豫不決。


  既然這樣,就得要下殺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