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伊,『伊翔集團』的總裁。」燃羽束起頭髮,坐下來與陳一民共飲熱茶,「兩個才三
十多歲的年輕實業家之一,一個狂野迷人,另一個溫文儒雅,這不是新聞囉!」  

  「我不會特地來問妳這個。」她閃話真是一流,比他問過的犯人都老練,「我聽道上說,
『維納斯』的首領就叫雷伊。」

  燃羽沒有說話,她只是帶著微笑。

  「我想他應該就是吧!看妳的神情就一目了然!」陳一民特別注意燃羽一閃而過的表情,
「只有讓他牽著時,那份『黑曜女神』真真切切的氣質就會流露而出。」

  「您太抬舉我了,我怎麼會認識他呢?」她從沒想過陳一民會變成這麼礙手的人,「更何
況叫雷伊的人多得很,又不只他一個。」

  「不認識他怎麼會受到邀請?怎麼會無緣無故把一棟大樓號為『黑曜』,再邀請妳來做開
幕式?」她是愛著那個男人的!!「他愛妳吧!?如果不是這樣,他也不會在兩年內投資於各
種正當事業,極力將自己漂白,為的是妳吧?他為了能夠接近妳,配得上妳,讓自己從黑暗中
站出。」

  他愛妳吧!?為的是妳吧?他為了能夠接近妳,配得上妳……

  不是,才不會是!!

  燃羽啪的站起,杯子被一掌打落地,在地面散裂出琉璃音。

  「他沒有,他才不會愛我!!我只是他一顆棋子你懂嗎!?一個可以讓他大賺其錢的『黑
曜女神』!!」她就要跟羅嚴結婚了,她不要再聽到這些話!!「我是這個正常社會中的人,
跟他一輩子都不會再有瓜葛,一輩子都沒有!!」

  沒錯,正是如此!!陳一民在心中說道。

  燃羽雙手摀住嘴的大吼,淚早已爬滿了臉龐。她不要……不要回到過去那種生活…看,她
要結婚了,婚後她大不了可以把公司給金顏,乖乖的在家養小孩、過著幸福且快樂平凡的生活…

  那個妓女集團毀了她五年,也差點毀了她的一生,她怎麼會對誰有任何留戀……怎麼會……

  「妳不是這個正常社會的一份子。」陳一民蹲了下來,按住趴在地上的燃羽,「妳該知道,
從妳回來後,妳就不再屬於『正常』這個名詞了!」

  『妳…不再屬於正常這個名詞了!』燃羽淚眼汪汪的看著陳一民,強抑住哭泣的臉龐呈著
痛苦的扭曲。她撲進陳一民的懷中,緊摟著他大哭。

  「不要…求求你不要找他麻煩……」她已經哽咽的不能自己,「求求你忘掉今天的事……
我要結婚了…什麼都不要再讓我聽到……求求你,求求你……」

  燃羽!!

  陳一民心痛的回擁住懷中的瘦弱女孩,他最疼愛的乾妹妹……一個不到三十就受盡人世折
磨的妹妹呀!!

  不知哭了多久,燃羽才去梳洗。從浴室走出的她,又恢復先前的平靜。她看看陳一民,便
走到門邊,落了鎖。

「燃羽?」陳一民倒是覺得奇怪。

 「你會答應我吧?一個黑道份子想由黑翻白未嘗不是件好事,何必苦苦相逼?」映在她手後
的,是一把銳利的刀子,「至於我,即將為人妻子的我,你現在對我做任何事都是一種傷害。
你忍心嗎?」

  陳一民早就看出來,燃羽的平靜異常。她的眼中帶著殺氣,臉部帶著的是冷漠無情。看來,
一直映在身後的不是刀、就是槍。

  「結婚…….」陳一民輕笑了一下,「妳以為只要結婚了,就會幸福嗎?」

  「你是什麼意思?!」為什麼不會?「我會是好妻子,羅嚴會是好丈夫,然後我們……」

  「對,妳會是好妻子,羅嚴會是好丈夫。」陳一民抬頭凝視著燃羽,「但是妳一輩子愛的
都不是他。」

  咦!?

  「妳的心裡一輩子想著、愛著的都是另外一個男人,即使你們有了孩子。」陳一民咄咄逼
人的朝著燃羽前進,「然後到了某一天,妳會突然想要撲進愛人的懷中,卻發現妳已經為人妻、
為人母,什麼都不能做了……」

  「夠了!夠了!!你說夠了就可以走了!!」燃羽歇斯底里的下著逐客令,「只要你記得
我的要求就可以了!!」

  陳一民只是一笑,慢慢的起身走到門口。

  「我會盡一個刑警的職責,對自己負責,妳的要求我不能答應。」在拉開門時,陳一民回
首對燃羽說著,「至於妳,好好想清楚,要對自己心負責。」

  閉嘴!!……刀子朝已關上的門射出,插進門板裡後,還不停的搖晃著。燃羽跌坐在地,
那把插在堤防上的鑰匙,被陳一民……又轉動了一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