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友旅行:光與影留戀追逐的金色異域,榮耀鄂圖曼土耳其(旅行社有夠長的名稱)

※前提:這是我第五次參加華友旅行的行程了(義大利、奧捷、俄羅斯希臘、土耳其),不合味口自然不會繼續參加,所以中肯度大家自己判斷吧!

IMAG2974(001).jpg  


1502188399281.jpg  

我喜歡的旅遊模式是:不趕時間,不會一下車拍完照就上車、吃住都要好,當然飲食跟住宿每的人的感覺不同,我個人喜歡五星級的享受,不然我這麼努力工作幹嘛咧?


由於華友旅行參加多次,所以自然知道華友是合胃口的,但即使如此我還是會做功課,去比較一下其他的行程。去年初剛好華友有得到土耳其團的獎項,這無疑加分,但重點還是要看行程,因此我還是進行了比較。


最後最大亮點在:幾乎全數土耳其飲食+Kapatokya待兩天(以防坐不到熱氣球)+烏夫拉拉溪谷(Ihlara Vadisi)漫步,勝出!


至於土耳其價格落差很大,有四萬有找的,也有十萬的,我只能說羊毛出在羊身上,端看你要什麼品質的旅行;我認真努力的工作存錢,去一個可能一生一次的地方,我希望享受、舒服、放鬆,渡過屬於我的美好假期,這是自我犒賞。


  像我要吃住行都四、五星的等級,就無法要求四萬有找的價格,所以我喜歡中上等級的旅行社,因為我要的不需費腦費力的享受。   

P1010553(001).jpg
●小番紅花城
 


P1020397(001).jpg 
●搞得活像雪山的棉堡


  土耳其是我會推薦此生必遊的景點之一,第一推是義大利,如果你是蜜月或是未來十年、二十年都無法長途至歐洲旅行的話,我會首推義大利;但另外如有機會,土耳其真的是個很棒的國家,地處歐亞交界,影響了其種族、文化與風情。

  在數年前就聽人介紹過這歐亞多種風貌的土耳其,然後之前在各個地方認識的數位資深領隊們,心中最愛竟不是那旖旎義大利、浪漫法國或是熱情的西班牙,他們深深讚嘆、想再去一次的──竟是土耳其。


  所以早就想安排土耳其之行了,但、是──我
2016曾流團一次,相當扼腕,因此後來才跑去希臘,但心中之嚮往反而有增無減,既然十人能出團,那我們自己就揪十個人吧!

20170524_170605_0112(001).jpg

  所以最後我們揪了十一人出團,這團緣份都很奇妙,有每年固定一起遊歷世界的旅伴們:POP大哥夫妻與STRONG大哥夫妻,還有朋友克萊兒(在2011華友義大利行後,終於再度合體);另外是德國團認識的NINA母女還有BECCA母女~瞧,旅遊是可以認識很多朋友的,而且我們此生都可能不只一次,踏上另一個國家的土地呢!

IMAG3529(001).jpg

  土耳其近幾年之所以成團比較困難,大概是因為負面新聞的關係,那我這個人是生死有命派,人沒在土耳其依然出事多得不可勝數,每天打開新聞都有啊!我不在乎這個;再者,去年希臘行更給了我清楚的事實: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唯有負面新聞才會流出,誰能真的懂那國度的人文生活?

  希臘的暴動?破產?治安敗壞?我們在希臘看到的卻全然不是這個模樣,在小島上自由行、見到的是正常的生活……正常太爽的生活,很晚開門、午休很長,又很早下班(嘖

  所以土耳其?SO WHAT?我深信一定是個美麗又多種風情的國度,人們安樂生活依舊。

  事實證明,是~就是那樣的怡然自得。

P1030497(001).jpg
●漫步烏夫拉拉溪谷(Ihlara Vadisi  


  更甭說我們還遇到齋戒月,
齋戒月到處都沒人,對觀光客的我們來說讚到沒話說,拍照要獨照沒人都不是問題!強烈建議選齋戒月時去啊!

P1030828(001).jpg

  這裡真的是個令人難忘的地方,現在簡單就華友的行程,說說總感想。

我們的行程參考:http://www.mitravel.com.tw/daytour.php?id=1264&oid=6198


餐食:

  我非常重吃,但吃這種東西因人而異,我偏愛精致餐點,而且出國時我最不喜歡吃到的就是中式餐點。


  都出國了當然是要體驗當地的飲食文化,所以我其實最大的希望是全程無中式餐點,這也是我選團的重點!
   不過這次土耳其只有一餐中式餐點,已經很感動了,可以全然體驗土耳其的餐食。


  我是對歐式飲食適應力非常強大的人,自然不是每個人都如此,所以華友也細心的注意到這點:

  避免多數人無法適應土耳其餐,因此伊斯坦堡前的晚餐幾乎都是在住宿飯店中吃豪華BUFFET,價格高但有多種選擇,除了可以吃到道地土耳其餐外,還可以吃到歐式餐食,重點是非常好吃!這飯店連早餐都超好吃,土耳其的圈圈麵包,我最喜歡庫莎達西這間飯店的!


  在飯店吃除了舒服,吃飽就可以回房間這樣的時間掌控外,還有較為乾淨衛生,更讚的是:飯店的土耳其菜式都是「大菜」,若非是重要節日或齋戒月不會出現的大菜,所以如果不是齋戒月去,也能吃到大菜喔!

  1. P1020053(001).jpg

    住:

    華友在出團前飯店都是確定的了,這些上網都查得到,除非意外才會更改。

    全程飯店非常讚,我們整趟行程會遇到三個海:地中海與愛琴海與博斯普魯斯海峽,凡遇海時,飯店全數為面海飯店,別說用餐時
    VIEW有多好了,獨自躺在陽台上的躺椅泡杯茶都是享受。而且我們都有時間可以享受陽台!

     P1020016(001).jpg



    P1020048(001).jpg
     

 

Kapadokya整整兩日居住洞穴飯店更是獨具特色,當地的石頭質地是能挖洞住人的,用手指就能摳下的洞壁卻不會坍塌,我們就住那樣的飯店,連住兩晚,非常舒適!而且房務貼心,記得第一天回房時床上還有驚喜,每間房還不同呢,我直接錄了影片,既是洞穴屋,就不太會是平的喔!

 

從天花板看質地 

 

P1030570(001).jpg

 

我的浴室區在床鋪區的下方,往下三階左右!完全洞穴啊~

P1030566(001).jpg

 

這是飯店餐廳望出去的景,坐在這裡吃早餐多愜意!

P1040390(001).jpg

 

在飯店前的小路漫步

20170530_170605_0006(001).jpg   

 

 

※最大亮點:伊斯坦堡的住宿三天全住 Ciragan Palace Kempinski 皇宮海景房,飯店有無敵海景這棟飯店跟我們在俄羅斯住的飯店是同一集團(Kempinski),由原鄂圖曼帝國宮殿改建,不接團體客(我就不知道華友怎麼訂到的)、我們三天沒看過任何團體,每天房間都擺上奢華的土耳其軟糖點心,有冰、沒冰的礦泉水均有,而且還很多瓶;清掃人員甚至在第二天留意到我們水喝得凶,隔天又多幫我們放了半打的水,這真的很貼心!

P1050552.JPG  
●無敵海景

 

有團員在飯店直接用HOTEL.COM搜房價,我們的房間一晚要價17000~2萬台幣!


三天住在這裡真的非常享受,我還在這裡洗了土耳其浴呢!

P1040608(001).jpg

P1040595(001).jpg
●皇宮陽台景,往左看是海峽



P1040602(001).jpg
●精致玫瑰花瓣土耳其軟糖
 


行:這就是我每次都會要紙本的原因之一。


  我覺得電腦版有點難紀錄,除了查飯店外,我還會檢視上面寫得兩地距離是否正確,再用時速去計算大概的拉車時間,我個人討厭長程拉車,而土耳其最可怕的就是地很大,然後太多旅行社的行程都在拉車。

 
  華友這次的行程,最久不過四小時,這還在接受範圍內!而我們從Kapadokya回到伊斯坦堡直接搭飛機,省去可怕的拉車時間,否則要一天啊啊啊;中間若有較長的拉車時間,甚至只有一兩小時,必定有極具巧思的休息處,那兒有著令人驚喜的小點心,例如我非常喜愛的蜂蜜優格佐罌粟籽,土耳其紅茶跟咖啡更是必備,偶有現搾果汁。

P1020423(001).jpg



IMAG3411(001).jpg 


4.華友
行程亮點:這又要分成小細項,請注意這是我個人喜好,每個人喜歡的不同。


  
(A)土耳其航空直飛:去年坐過土航覺得甚讚,因為位子較一般航空公司寬大許多,我腳甚至可以打直,在機上沉睡時間整整六小時,為抵土耳其時的行程養精蓄銳!

(B) Kapadokya足足兩天行程,徹底玩:在Kapadokya待上兩天,一是為了深刻體驗其風光地形,二是為了熱氣球。

      5V0A3379(001).jpg
●此谷若傍晚時分來,光線折射緣故使之一片粉紅,名為”玫瑰谷”


  來到土耳其當然要搭熱氣球,價格從
30~200鎂不等,價格的差異自然在於保險與安全性,此為自費行程,大家要坐的話旅行社安排,但我出發前就詢問過,基本上旅行社會選定商家,不希望我們去找過度便宜的熱氣球公司。


P1030754(001).jpg

   我想價格的差別除了運氣外,還有就是:熱氣球可以升空,但怎麼下來的就不一定了(?)

   而土耳其熱氣球起飛是有規定的,在前一天傍晚約五、六點時,官方會宣佈明天能不能飛,如果在只待一天卻遇到不能飛的話,整個就哭哭了;這一點華友一直做足準備,例如那年去義大利時,直接住卡布里島,讓團員的藍洞行至多能有三次機會進入、威尼斯整整超過24小時,都能在最重點的地方不至於敗興。

P1030765(001).jpg

  而因為在Kapadokya待了兩天,所以我們也就有更多時間與增加行程,其中烏夫拉拉溪谷(Ihlara Vadisi)就是我很喜歡的行程,那日微雨,氣溫涼爽,我們一行人在林中健行,一邊欣賞著特殊奇岩怪石,一邊聽著潺潺溪澗的自然之音、穿縮在鬱鬱綠樹間,愜意舒暢!

P1030512(001).jpg


  而中間還有茶亭休息區,茶亭錯落於林間,脫鞋後登上休憩如同當地人,喝杯熱騰騰的蘋果茶,悠然自得。

20170528_170605_0093(001).jpg
 

  (C).哥雷梅戶外博物館:雖然天氣炎熱,但這種戶外博物館有非常長且足夠的得以時間參觀漫行,完全不趕,可以慢慢看完;不想看的人可以自由行動,但想參觀的人領隊一定陪同到底!

P1040080(001).jpg


  
(D.)伊斯坦堡整整三天:不僅所有重要景點均有,而且還有博斯普魯斯海峽遊船,船最後還停靠在我們旅館:皇宮專屬PORT,方便性跟爽度很高。

20170601_170605_0030(001).jpg

P1050061(001).jpg
●三座跨海峽大橋,連結一模一樣的歐洲區與亞洲區,一橋之隔,不同的物價指數


  只是很妙的是就算待了三天,我還是覺得時間不夠啊!

   P1050075(001).jpg   
●我們飯店就有港口喔,不愧是皇宮啊XD


 

 P1050895(001).jpg

 

5.優秀的導遊與領隊:


  這次土耳其的領隊跟導遊都很不錯,領隊雖是女孩子但是經歷豐富,做事說話井然有序,條理分明。

  20170529_170605_0170  


  當地導遊大概是我參加過這麼多次團體旅行,甚至把別家旅行社算進來,最厲害的一位了。


  他將自己的角色扮演的非常好,而且樂在其中,也讓大家都很開心。


  他會適時的準備水果,與大家分享土耳其的物產,例如桃子林旁突然停車,衝進去搬出一箱桃子、或是中途下車跑進像大盤商的工廠,接著端出一大盒草莓、路邊好吃又便宜的櫻桃出手就是一公斤(根本吃不完)、路邊樹上現採碩美桑椹,或是一轉身就送上石榴、柳橙汁等等,總是處處驚喜。


P1010533(001).jpg  
●路邊現採碩美桑椹,真的好甜!


P1010497(001).jpg  


P1020688(001).jpg

 



  當然領隊跟導遊都一定有筆零用金是給我們的零食花費,但怎麼做到大家都開心又感到貼心,那真的就是個人本事了。

P1020089(001).jpg


  這 大概就是這次土耳其的行程感覺,我們很幸運的第一天就坐到熱氣球了(第二天政府真的宣佈不能飛!這就是兩天的好處啊!)天氣大部份都是晴天,團員親切好相處,有活潑大姐、恩愛夫妻、跟我一樣單人房的隨和大哥、韓國歐逆歐巴(大誤)……尤其在我去年歷經過希臘後,覺得今年土耳其每個團員都好讚喔哈哈!!

15022900937452.jpg    


  總之,華友再次沒讓我失望,讓我渡過極為愉快的十二日,然後──超大推,土耳其此生必去啊!

 

※此為跟團行,我參加的旅行為:華友旅行社
※我走的行程是:土耳其十三天

--
遊記為個人感想,喜好因人而異,分享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