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較遠國度會採取跟團的人,希望的風格是慢、享受,吃跟住要優,整體等級必須中上上,倒不會以省錢為目的,我寧願認真賺錢,把錢存夠,給自己一個舒適完美、記憶難忘的旅行。

 

  2011年,從我選擇華友義大利行開始,也展開了我對中上旅行社的小研究。

DSC02137(001).jpg

  其實我是略有心得的,但現在寫個評論都容易被吉,我覺得我還是避免好了,朋友私下來問的話,我還是會依他們的條件,幫忙分析一下歐洲線的各家旅行社(中上等級)

 

  但因為實在太多人問,我就順手寫一篇為什麼我這幾年多數團是選擇華友的感想,寫自己喜歡的總不會有問題了吧?

 

  從2011年開始,我陸續參加了五次華友旅行,義大利、奧捷、俄羅斯希臘、土耳其等,第一次的義大利行太驚豔,因此留下極佳的深刻印象,導致後來想去歐洲直覺就會先想到它。

 

以行程來說:

 

  華友可以讓我好好享受旅行。

  
  既不會趕時間,重要地方都有足夠的時間讓你漫遊,當然如果你是攝影愛好者,請參考攝影團,因為畢竟這還是一般旅行,不可能讓一個景待一天。
DSC06952(001).jpg

  要形容的話,我會說有點近似半自助,但又具跟團的享受!當然有的人自助或許會在某處待得更久,或拍照或放空的,因此我的定義是我自己的自助感覺,該去的地方都有去,並且在那個地方可以照夠重要的相片(不是拍個人寫真拍到飽那種),但可能就沒有很多時間買紀念品,不過我個人不太購物,可有可無的隨緣,沒買到就算了,所以這向來不是我重點。

       

  所以華友旅行步調非常合我喜好,加上行程都有人弄好好,不必傷腦、也不必花時間在交通......歐洲跟日本還是不一樣的,交通上不是那麼便利啊!
_MG_1867加.jpg

  門票也都妥當,還會有特別通關。

  再來是重要的景點都會去,尤其世遺都不會少,我是喜歡世遺或是偏文化多一點的,全程純景色的行程我會厭煩。

  每個國家,我都設定一生只去一次,所以挑團很重要!既然大老遠坐飛機過去,未來都不會再去,那我想要的是走整個國度的重要景點;真的有很喜歡的地方,未來有機會就再採取自助,直接在個地方待上個十天半個育囉!

 

以食物論:

  第一,我很重吃,美食主義,所以食物在行程中很重要。

 

  第二,我很挑吃,一樣的餐不吃連續兩頓,基本上日常生活裡,三天內不喜吃類似的食物。

     

  再來,我本來不太喜歡中餐,沒有每餐必吃飯這種習慣;出了國我很重視當地飲食文化,所以我希望全程當地飲食,我2011年挑團時,看了二十幾家旅行社,只要中餐多、或是每天必中餐的,行程連看都不必看,直接刪除。

 

  因為中餐若是多,裡頭藏了一個玄機,那就是--只拉大城市。

 

  這樣的行程不會有深度之旅、鮮少有小鎮風光,因為純樸的小鎮裡,根本不會有中式餐館!

DSC01945(001).jpg

  換句話說,小鎮不是走馬看花、立刻拉車回大城鎮,就是根本不會有小鎮行程,所以如果很多中餐的行程,一般天數也不會長,屬重點打卡式行程。

 

 P1020692  

  因此鮮少中餐,注意該國飲食,甚至還會各小鎮風味餐的行程,就會是我首選,接著再挑這些餐的品質;一樣的餐點有路邊攤、有小餐館、有大餐廳,有飯店,品質絕不相同。

 

  華友的餐點一向很好、非常好,不怕你餓著只怕你吃不完的地步,不但符合該國文化,還兼具當地風情,盡量都會找當地品質優良的餐廳,如國兩個鎮之中有類似的飲食文化(例:希臘的島嶼),還會細心的在各餐中做出區別,如果主餐就那幾樣,便會在前菜做變化,能讓我們吃到最大特色。

P1560348(001).jpg

  不過不可能三天內無類似菜,因為這就是當國文化,不過幸好在其他前菜或主餐中,有時同食材還會有不同味道,這就舒心許多,

 

住宿:

  說實在話,住我沒有非常大的要求,我是睡地板都能晚安三秒的人,是長程飛機中,再窄經濟艙都可以睡死六小時以上的人。

  一般我自助時,只要乾淨就好,其他不講究。

  不過當行程優、吃得精致的前提下,住就不可能馬虎啦!應該沒有行程跟飲食都五星,住三星的這種行程吧XDD

P1040608(001).jpg  

  再者,我算罕例,我連時差問題都沒有,所以一般人(台灣人)睡眠品質不好、會認床、時差等等問題,這時就知道,有間好飯店、好床舖會是多重要的一件事了!

 

  住五星飯店就是爽度高,加上因為跟華友的話,回飯店還蠻多時間可以享受飯店,不太會搞到九點十點殺回飯店,匆匆行澡整理行李隔天一早就要出發,這種真的就不必住太好了。

P1030196  
●土耳其飯店,全景VIEW  !


  我這幾年一個人住一間房後,就深刻發現到好飯店的重要性,坐在陽台喝杯啤酒看星辰夜景、或是悠哉泡澡,都是種人生享受,

 

  還有個大重點,飯店位置很重要!非常!華友的俄羅斯行程中,飯店位置好到不得了,紅場篇、或聖彼得廣場篇,我們每天晚上都可以出去夜遊,超近的!走路就能抵達!一天拍不到紅場日出,可以讓你拍三天!今天太累看不到聖彼得堡升橋,你也有三天,走出去就可以了!完美!

P1360942(001).jpg

 

行車:

  車子都很大,加上團體上限28人,一個人坐兩個位置很自然,這種坐法爽度就是高。

 

  除非遇到當地的車子就是窄就是小(是,就是希臘島嶼),非人力所能為的自然沒辦法,不然都是很舒服的車!現在還有WIFI跟充電器了。

 

導遊跟領隊:

  非常優秀有一定品質,當然有遇過一個比較具”個人特色”的,不過因為他讓我們團員變得感情超好的!也是利多於弊!所有該盡的責任都會做到,挑選的當地導遊也十分稱職。

  

  所以,如果有朋友結婚蜜月,有足夠的預算及假期,未來短時間不會再去歐洲的話,我都會首推華友義大利13天那個,因為義大利真的很棒,能去就先去!

懸崖峭壁

  但如果對義大利還不甚有興趣,且未來蠻多機會可以去歐洲,我反而建議不要太早去義大利~因為義大利極美,又算得上是泛基督教的中心,其以宗教衍伸出的文化集之大成,隨便一個教堂都打趴其他各國,所以先去別國,最後再去義大利,方有驚喜感。像我去義大利前,也去過法國跟西班牙了,才去義大利的!

 

  呃,居然打了這麼多,總之,以上這就是我很常選華友旅行的主因。

 

  如果預算夠,你也喜歡不花氣力腦筋的享受,又想有點像自助有足夠時間、且不想有購物行程及趕行程,那我就真的很推華友旅行。


  像最近我在看葡萄牙,這是這兩年興起的線,去年底前我比較過三家類似的,目前~也是華友的最得我心,因為世遺較多,去的地方也更廣,不過目前還沒空排到葡萄牙,但有空我就會做功課就是

了!

 

  簡單分享囉!

 

相關資訊:
  
這都是跟團行感想,我參加的旅行為:華友旅行社

※我去的五個行程分別是(年代不同,行程要以現在的為主喔!)
 ●義大利十三天(無西西里島):http://www.mitravel.com.tw/tour_feature.php?id=15
 ●奧捷:http://www.mitravel.com.tw/tour_feature.php?id=87
 ●俄羅斯夏季十日:http://www.mitravel.com.tw/tour.php?cid=7 (←這是冬季,要等夏季)
 ●希臘:http://www.mitravel.com.tw/tour_feature.php?id=40

 ●土耳其十三天

※我自己的遊記:
義大利、奧捷(欠太多遊記,這年的都還沒寫)、俄羅斯希臘土耳其(還沒寫完)等

--
旅行想法要求各有所好,每個人想法不同,本篇是以我自己的要求與喜好,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