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兩台一模一樣的摩托車同時在紅燈前停了下來。

 

「我等等要直走喔!」左邊那台騎士說著。

 

右邊騎士正狐疑的看著龍頭前的導航,「我……我應該是向右啦!是說這個地址我怎麼好陌生?」

 

「哪條啊?」左邊的才想問,卻發現燈號在倒數了,「啊啊,要綠燈了喔!要比誰先回去嗎?」

 

「比個屁啦,我都不一定可以找得到地址耶!」右邊的騎士嘟嚷著,「不要趕啊,騎車小心!」

 

不趕?這根本說廢話,半小時內沒送達這餐免費耶!還要扣他們時薪,誰不衝啦!

 

綠燈一閃,兩台摩托車往相反的方向分開,右邊的騎士跟著導航右轉後,再繼續直行,他自認對這帶算熟,但還沒聽過這奇怪的地址與路名,而且就在……嗯?

 

減速靠邊,怎麼導航消失了?「搞什麼啊!不是在……迴轉?咦?我過頭了嗎?」

 

男孩回頭,導航真的顯示他必須迴轉,所以他只好調轉龍頭,找個適合的位子迴轉。

 

迴轉後導航重新計算路程,但沒有十秒鐘,再度顯現迴轉。

 

「搞屁啊!最好我又過頭了!」男孩氣急敗壞,不過幾公尺的路,他哪有可能過頭啊!

 

可惡!再一次,他時速騎十,就不信……咦?

 

右手邊一條窄小的防火巷浮現,讓男孩的錯愕了好幾秒……所以是這裡嗎?他嘗試著在附近找任何路標,連巷口牆上都沒貼,也沒立上什麼牌子,低頭看導航也沒顯示要轉,只看見自己的的藍點原地閃爍。

 

好啦!先轉進去看看好了!不對再繞出來!

 

頭一扭,男孩騎進了窄小的巷子裡,小到只能容納一台摩托車通過而已,幸好他平衡感一流,要不然車子早就擦撞得亂七八糟了。

 

雖然他是外送專員,但車子是自己的好嗎?只有背後的餐箱是公司附的,車子刮花還是算自己頭上啊!

 

窄小的巷子大概有十公尺那麼長,緊接著眼前豁然開朗──一大片驚人的社區,而且高樓處處,還密密麻麻到令人起雞皮疙瘩!

 

他混這帶這麼久,還從來不知道有這種地方啊!

 

這麼多高樓,又擠得如此密不透風,不該會不知道啊……男孩單手掀開安全帽的鏡片仰頭看著,這樓到底多高啊,簡直直上雲霄,他都要看不見樓頂了!

 

對啊,這麼一說他才發現,這裡空氣也太糟了,簡直是霧霾城市,伸手往前能見度是有的,但放眼望去便是白霧茫茫一片,建築物若隱若現,彷彿電影裡深山的隱居地。

 

男孩停在路上,兩旁都有停車,但仔細瞧,連車牌他都覺得陌生,不像是日常的車牌模式啊。

 

「專心先把東西送到再說!」男孩留意到時間剩下十分鐘而已,他得在半小時內把比薩送達。

 

再次確認顧客留下的地址,陌生的巷弄、陌生的號碼,正常的地址會長這樣嗎?這根本就是……

 

「五一巷一弄,ABC社區?這什麼東西啊!」他左右張望,決定先找社區的管理員問比較快!

 

右手邊很快就有第一棟社區的警衛亭,緊閉的鐵門無法讓他靠近,但至少他可以隔著鐵門喊著。

 

「抱歉!我外送的!」他扯開嗓子大喊,「我想問ABC社區在哪裡?」

 

警衛亭幾乎是密閉的,看不見裡面的人,那小小的窗戶驀地打開,一隻手伸了出來,指向了後方。

 

「往下走嗎?謝謝!」男孩禮貌的道謝,向後退下那五階的台階時,意外的看見這社區的牌子:

 

「B。」

 

嗯?這棟是B棟嗎?他看向左邊,果然在對面的左側社區,看見大大的「A」字招牌就在雕花鐵架上!

 

喔喔喔,所以有A棟、B棟……等等,那ABC社區是什麼意思?

 

抱持著狐疑的心態,男孩跨上摩托車慢速前進,果然一路順著往下,看到了自A 棟起始,一路往Z字棟的社區,緊接著映入他眼簾的,是另一棟一樣龐大的社區,如出一轍的大門:「AB」

 

男孩停下了摩托車,放眼望著沒有終點的道路,看不清建築物的遠方,依照這種陳設方式,AB接下來是AC吧?所以他還有漫漫長路要騎乘,直到ABA、ABB?ABC社區?

 

忍不住打了個寒顫,握著龍頭的手心冒著汗,他怎麼覺得這裡怪怪的?這裡真的……不像他見過的地方啊!

 

他們這裡哪有這麼大的社區?如此高聳的樓?

 

還是這張單不要送了?瞅著自己忍不住微微發顫的手,他根本不想繼續騎下去,終點不知道在哪裡,而且看看那地址後,找到了ABC社區,號碼也不甚清楚,還標註要問警衛?再加上這樣的詭異建築──他瞪著導航上的倒數時間,他還有五分鐘。

 

要送?不送?摩托車孤單的停在路中央,排氣管噗嚕嚕的,也在等待男孩的決定。

 

後座塑膠箱裡躺著兩盒披薩,身為一個外送專員,將顧客點的餐點送到家裡,應該是最基本的啊!

 

男孩做了個深呼吸,轉動了油門──

 


新書預告: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2215783
2018國際書展簽書會資訊: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2215798
--
本連載文僅為初稿,交稿後將由編輯處理校對事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