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483(001).jpg

 

  今年忙,吃吃喝喝都固定幾家,所以今年食記甚少,去的店也不多,上星期朋友相邀,寫完稿便去居酒屋RELAX。

  居酒屋現在在北市,簡直快到五步一間的地步了,這或許代表大家比較懂得享受自己的生活,下班後找三五好友或同事聚餐,或是先去吃飽再跑去居酒屋喝點小酒享美受美食,順便宣洩一下整天的壓力。

 

P1130558(001).jpg

  桃之木居酒屋位在北市區遼寧街109-1號,捷運南京復興站二號出口大概一分鐘路程,非常的近,要迷路有一定的困難度,12月才剛開幕而已,不過仔細去他的粉絲專頁看,發現原來他們早在2014就已開業,那時是在大安區,不過由於租約到期,所以才改遷到這兒。

P1130327(001).jpg

  主廚是日本人小山和哉先生,也藉由這次的搬遷,改變了菜色與風格。

  之前在大安區那邊我倒是沒吃過,這天經由朋友介紹,直接就在試賣期間到遼寧街這兒來體驗了。

P1130332(001).jpg


   店面精巧溫馨,外頭還有楓葉座位區。

321.jpg 

 

   店內有四人座、有吧台、也有兩人包廂。

P1130528(001).jpg

 

   這包廂真的太特別,根本情人專屬吧?

P1130354(001).jpg

 

  瞧,就這樣還有圍起來,可以兩個人甜甜蜜蜜的在這兒享受美妙晚餐。

P1130358(001).jpg 

 

●蕃茄洋蔥醬沙拉

  清爽的開胃菜,新鮮蕃茄切片,佐上主廚特製洋蔥醬,極為爽口。

  P1130343(001).jpg

 

●招牌油封雞胗


   鎮店之寶之一,之前就非常受歡迎的一道菜,上菜時鐵鍋裡的油都是滾燙的,但香味四溢,裡面的雞胗更是Q脆,熱乎乎的佐上旁邊的麵包,十分涮嘴,簡直是下酒良伴!

  

P1130369(001).jpg

 

P1130371(001).jpg

 

  鹹香的滋味太逼人!單吃配酒或搭麵包都很讚!

P1130403(001).jpg

 

●紅酒嫩烤豬肉

  這道非常特別,先是將整塊豬肉炙烤,然後再浸入特調紅酒醬汁中,上菜時片片切開,豬肉內部呈現的是鮮嫩粉紅色。

  其實看切面就知道,咬下去超嫩的不說,因為浸透了醬汁所以超JUICY的,酸酸甜甜還帶著紅酒香氣,這道也很好吃,又是下酒良伴(咦?

 

P1130377(001).jpg

 

P1130386(001).jpg 

  喔,當然,既然來居酒屋了,就是要喝酒閒聊咩,啊不喝酒的人也有其他飲料或沙瓦可以喝喔!

  現在週一~週四晚上還有酒類兩瓶88折,還有生啤買三送一的活動(啊詳細請問店家),不過我今晚是喝甲州白酒。

 

P1130436(001).jpg

 

●淡菜鹽檸檬奶油Cheess燒
    

   鹽檸檬,是新的桃之木最具特色的食材了!之前網路上很流行糖漬檸檬,但鹽檸檬入菜實在很特別啊!

   其實鹽檸檬是日本人挺流行的一種調味料,屬柑橘類香氣,跟雞肉與海鮮都超合的不說,那檸檬的香氣佐上任何食材根本都加分,還能增添爽口解膩的效果!

   這是日本主廚自製的喔!店裡的鹽檸檬都是他們自己做的!

P1130537(001).jpg


   所以這道海鮮與起司,跟鹽檸檬絕配吧!!


   先說我一般是不太吃這種淡菜的,我怕淡菜的味道,反正總是避之唯恐不及,這天是在廚師大力推薦下才鼓起勇氣嘗試的。     

P1130416(001).jpg

 

  咬一口,淡菜與起司的焗烤本就是美味,但加入鹽檸檬後,把整道菜提升到另一種層次--至少我吃不到害怕的淡菜味,嘴裡是海鮮的鮮美與起司的濃香,而那鹽檸檬的天然香氣完全畫龍點睛!

P1130422(001).jpg

 

  這個趁熱吃真的一絕,別說怕了,我後來還吃光了咧!而且鹽檸檬那鹹香滋味超對胃口的!

 

P1130423(001).jpg 

●塩醬雞肉 Nt260


  鮮嫩炸雞佐上特別的塩醬,外酥內嫩,雞汁也都有封住,我個人飲食很淡,雖然這個對我來說略鹹,但是下酒菜當然是要配酒的啊!突然很想喝生啤了哈哈哈!

 

P1130458(001).jpg

 

●老闆娘手作大蒜起司


   堆成山的小塊兒端上來時,懷的是滿腹好奇心,想著大蒜與起司能交織出什麼樂章?


   樂章的名字是必點!!大蒜跟起司怎麼會這麼match?想都沒想過會如此和諧,去除大蒜的辛辣徒留香氣,與起司的乳香融合,舌尖一頂便化開,齒頰留香的令人一顆接一顆,難以自拔!

   這個一不小心就會吃完一盤,熱量啊啊啊啊---    

 

P1130462(001).jpg

●鮭魚排佐鹽檸檬奶油

 
   起司淡菜在前面開路,心裡大概就有底了,基本上鮭魚雖然很多人喜愛,但偏偏我對那油味也是有點意見,通常得擠大量檸檬或沾胡椒才能吃得順口。


  想著鹽檸檬的香與解膩,這鹽檸檬奶油爽口自不在話下,恰巧今日這彎月紅鮭不是極油的部份,深得我心!

 

P1130478(001).jpg

 

  海鮮佐鹽檸檬奶油,真的很合,鹽檸檬到底誰發明的啊XDDD

P1130483(001).jpg

 

  下酒菜多多益善,泡菜一疊,不甜系,好吃(我不喜甜泡菜)

 

P1130497(001).jpg

 

●招牌豆腐雞塊


  顧名思義,雞肉裡真混了豆腐!跟闆娘聊天時聽到趣談,原來當初這道菜只是小倆口的家常菜,誰知道在店裡呈上後,竟然變成招牌菜之一,我去看他們的粉絲專頁,發現這道菜是好多人的心頭好呢!

  

P1130502(001).jpg



   主食材便是雞絞肉與豆腐,所以吃起來超級柔嫩,調味又剛剛好,非常清爽,豆腐香與雞肉香相得益彰,誰也不搶誰。

 

P1130520(001).jpg

 

 

P1130525(001).jpg

 

  這晚外飄著小雨,我們就坐在裡頭喝酒吃菜,氣氛相當悠閒,那天雖是試賣期間,但是也有幾組客人看見營業中的牌子便進來嘗鮮,真的都是剛下班的疲憊上班族,到這兒來放鬆一下。


  桃之木很有趣的是,主廚雖是日本人,但這兒可不是傳統日本料理,有的是各種創意變化,混合著日式與歐式的手法,搬遷後又添加新風貌,佐上了超人氣調味料的手工自製鹽檸檬,料鮮味美,道道都是香氣逼人的下酒良伴,

  下班後,不妨對自己好一點吧!我總覺得美食佐美酒,是最能撫慰人心的呢 !  

888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omonoki.kushiyaki/
ADD: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109-1號
營業時間:18::~24:00(週日公休)

TEL: 02 8772 1488


--
食物喜好因人而異,口味各自不同,食記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