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100(001).jpg

   還記得上一次叫披薩是什麼時候的事嗎?

  對我來說,真的Long long time ago了~~尤其在吃過薄皮披薩,又去過義大利後,真的很難喜歡連鎖披薩店的Pizza,口味其次,光是那厚厚的麵包皮就不愛了,我就喜歡薄皮披薩那薄脆口感~

  以前學生時比較會叫Pizza,一般都是派代表到店去取,一票人鐵定叫個6盒以上,還不能忘了巨無霸可樂+烤雞等等,回到宿舍鋪滿整地,吃他個爽快......雖然通常是吃麵包吃到飽,所以有很多人最後都只吃料XDD


   年近尾聲,剛好是我們固定跟菲律賓友人相聚的時間,所以特地找了她們愛吃的食物--Pizza!


P1130884(001).jpg

  今天體驗的店家是外帶美食的披薩專賣店,愛披薩顧名思義,就是個熱愛披薩的老闆啊!這間店最近好夯喔,美食節目都有報導,我去之前還查了一下,口味之多令人目不暇給,價位又十分親民。

  店家位在劍潭捷運站三號出口後,步行約五分鐘抵達,店面小巧,主要以外帶外送為主。

  我們從捷運站出來後,直行過馬路後續直行,看見屈臣氏後右轉進另一條巷子,再看見美而美後左轉數步後抵達。啊走大路也是OK的喔!反正很近。

  1513349176532.jpg  

  愛披薩位在前港路上,店裡空間有限,有一張六人桌與一張四人桌,所以以外帶或外送為主,我們相約十二點,那時整個就是外帶的巔峰時刻。

 

P1130890(001).jpg

 

  一進去就看到一位日本客人的外帶,現在最夯的九宮格方形披薩(看起來是三種口味的三拼)

P1130908(001).jpg

 

  愛披薩門口的牌子就有寫他們使用歐洲進口披薩專用的杜蘭小麥麵粉+初搾橄欖油,老闆真的很重食材,麵皮自己製作,堅持24小時發酵,上頭的食材更是不假他人之手,蝦子不泡藥水,一隻隻自己開背去腸泥、青醬則是一片片揀選葉子......etc,然後我轉頭看一下牆上招牌:這價位也太親切了吧?

 

P1140014(001).jpg

 

  工作檯前的料,每日限定份量,賣完就沒了,Pizza皮也是喔!

P1140017(001).jpg

 

  我們今天一共五個人,愛披薩的Pizza都是十吋,一共點了以下四種Pizza:左上瑪格麗特、右上薄鹽鮭魚、左下九宮格四拼、右下鳳梨蝦球。

P11400292(001).jpg

 
瑪格麗特:

   一開始我們有三個人先到,另外兩個還在路上,但實在飢腸轆轆就先點了瑪格麗特--這是最能吃出披薩原味的口味,喜歡起司、麵粉那種單純披薩美味的人,必點!

   老闆仔細刷上歐洲進口蕃茄醬(醬超好吃的!),再灑上Mozzarella與Mascapone起司,越單純原始的原味,最是迷人。 

  P1140179(001).jpg

 

  愛披薩Pizza不管是在現場吃、外帶或是外送,一律都是接到單才會開始做喔!老闆拿出餅皮,仔細的灑上起司並放料,再進爐烘烤,所以假日人多時大家要多點耐性,畢竟現做的才好吃嘛!

P1140180(001).jpg

   老闆在製作時都超超超嚴肅的@@我拍了很幾次都是醬子,好認真!然後送上桌後才會比較輕鬆。

  入爐--美味是需要耐心等候的。

P1140184(001).jpg

 

  登登,大概幾分鐘後,香氣逼人的Pizza出爐啦!

 

P1140188(001).jpg


  熱騰騰出爐後放立即切片,然後上桌~~~

 

P1140024(001).jpg

 
   看看那發光的起司與蕃茄啊,酥脆的深棕滾邊看著就令人垂涎三尺了!

P1140029(001).jpg

   暫時不管還沒到的人,餓了就先吃啊!最愛Pizza拿起來那起司牽絲跳舞的時刻了!


  非常好吃!紅醬與起司,那口味比例調和的剛剛好,加上薄片披薩的麵粉香,根本一片接一片!

  P1140192(001).jpg

  就在剩下兩三片時,其他人終於到了,所以我們可以挑選下一個口味,十吋聽起來很大,但吃起來根本很快就消失了啊!


  新口味交給兩個朋友點,她們分別點了鮭魚跟鳳梨蝦球。

  

  鳳梨蝦球:小朋友最愛,紅黃椒入菜一樣能吃得津津有味,我個人是比較不愛鳳梨菜餚,但菲律賓朋友可是超喜歡的。

       蝦球是使用鹿港名店的蝦球,以純蝦漿製做,而除了必備的起司外還有鳳梨、洋蔥絲、黃紅椒等等,這裡有趣的是,我留意到這兒使用的是白洋蔥,但鮭魚使用的是紫洋蔥~

P1140056(001).jpg

    老闆說因為這是最後小朋友喜歡的披薩,紫洋蔥略帶辛辣不太適合,要增加甜味並使口味協調,白洋蔥才是最適合的。

    然後邊灑紅黃椒一邊說,這樣子小朋友就不會挑食,放進去一起烤的話,他們都照吃不誤!


    這讓人覺得很用心啊!     

P1140196(001).jpg

 

  薄鹽鮭魚:講究食材在這裡--烤鮭魚老闆堅持使用生食級的鮭魚片,佐上紫洋蔥、酸黃瓜等等,擺成一幅如畫般的奪目披薩。 

P1140043(001).jpg

 

  這顏色超亮的啊!只是我想著烤出來後,鮭魚會轉粉,會是不同感覺了吧!

 

P1140049(001).jpg 

   隨便拍都很搶眼的兩盤披薩。

 P1140197(001).jpg

    鳳梨蝦球出爐後:微酸甜的好滋味,蝦球也很鮮喔!

    P1140198(001).jpg

      再來是鮭魚出爐囉!看!鮭魚果然變成淡粉色了對吧?不,步驟還沒完,這道還不能上桌!


    只見老闆拿出噴槍--炙燒!! 

P1140200(001).jpg

 
   OMG!這招太強了,整間店頓時香味四溢,逼死人了!

  P1140205(001).jpg  

   各位觀眾--薄鹽鮭魚完成!


  鮭魚超嫩的,一點都不柴,香氣就甭說了!上面最後再灑上的新鮮洋香菜葉,那更是畫龍點睛,使色香味俱全! 這個我也好喜歡!

P1140097(001).jpg


  然後當然是開吃了啊!看我們座位離工作檯多近啊,剛剛那個炙燒過程就快讓口水流光了!

  P1140112(001).jpg

 

  趁空檔老闆跟我們聊天,帶著廚師的驕傲,說的他的青醬完全純手工,那可是把羅勒葉的梗一片片去掉,再打成泥才會綿密,且只用初搾橄欖油方能襯托青醬原味香氣。

P1140037(001).jpg

 

   而我坐的位子正後方剛好可以看到蝦子,使用新鮮蝦子完全沒放藥,所以是天然的口感,一隻隻開背挑腸泥,只用鹽蒜略抓調味,挑腸泥會挑到手指抽筋,但就算如此老闆還是要堅持自己處理,對食材有著要天然美味的堅持!

P1140065(001).jpg

    又拍到一個外帶中餐的十吋鮮菇培根~

 

    P1140115(001).jpg

    這是中英文菜單,因為今天有菲律賓朋友,英文菜單整個超貼心!

P1140068..jpg

   最後,我們快吃掉鳳梨蝦球跟精選鮭魚時,很貪吃的想要多吃很多口味,所以老闆就建議我們四拼九宮格,醬子就可以選四種口味了。

  九宮格有至多很選4種口味,兩拼三拼四拼都要先講清楚喔,因為各種拼的擺法不一樣,為什麼呢~~因為老板最後切片時,希望可以平均的那每片的料是均勻的啊!EX:每片都有蝦、每片都有橄欖,這樣的口味才叫完整!

  還真的很講究耶!

  老闆開始用四拼的獨門擺法了。

P1140132(001).jpg

 

  準備進爐---

P1140134(001).jpg

 

  數分數後,令人食指大動的四拼九宮格堂堂登場--左上泡菜牛肉、右上海鮮總匯、左下及素食鮮蔬、右下青醬透抽!

素食鮮蔬:非常非常好吃,蔬菜的原味跟起司非常搭配,而且爽口脆甜,我發現越單純的味道,好像越合起司與麵粉香(我個人口味喜好)

P1140149(001).jpg

 
  泡菜牛肉:泡菜是韓國人做的,不甜偏辣!很涮嘴!

 

P1140169(001).jpg

   青醬透抽:新鮮的透抽佐上老闆手做青醬,每一口都有鮮嫩透抽喔!

P1140164(001).jpg

   海鮮總匯,海鮮夠新鮮的話,鮮美自不在話下,佐上黑橄欖與些許芥末粉提味,海味十足!

  

P1140168(001).jpg 

   貼心的準備了本日Pizza拔絲秀~~

P11401712(001).jpg

   我們在吃時後來有別的客人進來,坐在四人桌那個位子,他們剛好有三個披薩上桌,我就跟他們借拍,誰叫第一盤中間那個蛋太誘人!


  這道是:圓桌武士

P1140156(001).jpg

 

  蒲燒鯛魚

P1140158(001).jpg

 

  本次飲恨吃不下,所以無緣之 四騎士之戀(四種起司耶!)

 

P1140159(001).jpg

   杯盤狼藉,愛披薩Pizza除了料鮮味美皮薄外,還有個特色--那就是不會滿手油!瞧瞧這烘焙紙就知道,並沒有油膩膩的變透明,用手拿取食用也不會整隻手油膩,是相當清爽的披薩啊!

P1140160(001).jpg     

  組合了今天吃到跟看到的披薩,琳瑯滿目令人吮指留香啊!

  愛披薩十吋的Pizza,用料實在一片居然只要280,我真的覺得這CP太高了,也難怪外帶外送的單絡繹不絕!

PIZZA(001).jpg  

  愛吃Pizza的人真的大推,從麵皮講究到餡料的好吃披薩,先打去預訂,約好時間再去拿就有美味披薩可以吃,多方便!

  老闆說,假日的人會相當多,預訂的話真的需要給點時間,因為都是接到訂單才會製作;外送的話以店家為原點,方圓兩公里內,滿三個即有外送,像天母是十個就外送,然後照樣有人集滿十個外送呢!

  愛披薩店內空間與座位有限,所以要吃現場的也建議預約囉! 


  我們那天覺得吃得超滿足又好多,結果離開時發現自己戰力有夠弱,因為隔壁桌才三個人,點了四份,比我們晚到一個多小時,我們要走時他們已經快吃完了啦ORZ......


東森財經早報導:

 

 

壹電視專訪:

 

P.S.1.愛披薩以外帶為主,建議可先去電預訂。
  2.現場吃的話,店裡沒有洗手間喔!

 

❤愛披薩 ipizza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g/ipizza0228861998/posts/?ref=page_internal
ADD:台北市士林區前港街30號
TEL:02 2882 7338
營業時間:11:30 - 14:00 、 16:30 - 21:00(週一公休)
     詳見粉絲專頁比較準

 
--
食物喜好因人而異,口味各自不同,食記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