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308590.jpg

  串燒是我最近很喜歡的類型,因為師傅烤得一定比我好吃XDD尤其是串燒居酒屋的風格,晚上吃點串燒、配點小酒,是很放鬆愜意的選擇。

  再度來到行天宮站附近,我發現這一地帶的店越來越多,而且都是非常適合下班小濯休憩的類型呢!超舒壓!

  今天來體驗的是位在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92號的串樂燒揚酒場,標榜關西古法手作、江戶懷舊風格,堅持每日手工備料,以食材原味為主佐料為輔的呈現餐點。

  從行天宮1號出口走出,在出口右轉後直行,遇到吉林路口再右轉,基本在路口就可以看見他的招牌了,非常好辨識!

P1530758(001).jpg

 

  門口就完全是日本懷舊風啊!非常有風情!

P1530766(001).jpg

 

P1530768(001).jpg

 

  這邊都是戶外座位區喔!,

P1530774(001).jpg

 

P1530776(001).jpg

 

  店內有座位區,也有吧台區,內裝風格真的宛若置身日本。

P1530780(001).jpg

 

P1530828(001).jpg


  門口多種酒品,亮點在比利時的水果啤酒有好多種喔!

P1530791(001).jpg

 

 

P1530793(001).jpg

 

 

P1530796(001).jpg

 

 

P1530800(001).jpg

  

  牆上電視很有趣的播放懷舊風格的「志村大爆笑」,無音量啦,但很有趣。

 

P1530802(001).jpg

 

P1530808(001).jpg


  黑板上都是限量或是當季(天)菜單。

 

P1530813(001).jpg   

 

P1530837(001).jpg

 

  每張桌子的座位底下,都有置物籃。

P1530845(001).jpg

 

  菜單一目瞭人,詳細電子菜單請自行參考:https://goo.gl/w3P5E6

P1530847(001).jpg

 

  來居酒屋當然要喝酒,阿北看到有瓶燒酒叫狐狸之嫁,甚是有趣,所以我們點來喝喝看,瓶子上圖案就很有意思。

 

P1530853(001).jpg

  冰冰又甜甜的,非常好入喉,但是也要小心不要喝太快喔,這種是很容易一下喝太猛的,酒精濃度記得過10%喔。


  第一道:牛肋條椒鹽燒,簡單的鹽調味而已,牛肋條很香,講究的果然是食物原味。

 

P1530859(001).jpg

  這一道我們點了黑板上的限量季節物啊,熊本活生蠔!我本來就是愛吃生蠔的人,阿北算是初體驗~

  熊本活生蠔連盛盤都不一般!美!

 

   P1530869(001).jpg

  生蠔底下是醬漬洋蔥絲,上面有蔥花、小黃瓜等等,這些都是能調味的東西,但我平常吃都是最多擠一點檸檬汁,喜歡吃純粹原味,所以我只夾了兩綹洋蔥絲搭破這香滑鮮甜的熊本活生蠔~嗯~可好吃的呢!

  阿北因為是初體驗,我怕她會怕那味道或口感,所以建議她可以多搭點配菜,想不到她竟也喜歡原味多一點!GOOD!


  我們便先將新鮮的活生蠔吞入肚,再把上頭的配料當沙拉慢慢品嚐囉!

 

P1530870(001).jpg

 

  肥嫩肥嫩!濃郁滑順!

P1530871(001).jpg

 

  山葵章魚,下酒菜之一,醬漬味,這道相當好吃,不管搭啥酒都很適宜。

 

P1530878(001).jpg

 

 

P1530877(001).jpg  


   這道金黃香酥的鮭魚岩鹽燒還沒送到桌邊,就聞到那四溢的香氣啦!

 

P1530888(001).jpg


   這道烤得非常漂亮,金黃色的外皮微酥,一點都不過焦,上桌時魚油還在噗滋的舞蹈著呢!


   裡面的魚肉是沒話說的軟嫩,加上簡單的岩鹽調味,魚肉又新鮮,帶出了烤鮭魚的好味道。    P1530887(001).jpg

 

    慢慢品嚐著烤鮭魚,雞肉醬燒跟著上桌,因為點了幾道鹽烤的,所以想試試醬燒的滋味,沒想到也相當美味,而且醬汁很香,味道也不會過鹹,雞肉應該是雞腿肉部份,因為肉質相當嫩滑,一串最多三口就吃光光啦!

 

P1530899(001).jpg

 

  明太子翅腿燒,科科,我就愛明太子,串燒一定要點的,而且各家明太子味道都不盡相同。

P1530912(001).jpg


  雞翅做過處理取其精華部份,抹上明太子後燒烤,翅腿肉向來紮實,多汁順滑,明太子烤得香氣逼人,一口咬下去明太子跟雞肉相合~LOVELY!我很喜歡這道。

P1530905(001).jpg

 

  明太子有一點點酥酥的,味道跟翅腿好合!

P1530911(001).jpg

  又是下酒菜,為什麼呢?因為我們狐狸之嫁一下就喝光光啦,燒烤太好吃,一直配酒,三兩下就解決了。


  所以加點酒又點了醬漬黃金蜆搭配!我很喜歡這道小菜,一般在外面不是很常能吃到,這道就是鹹鮮香,黃金蜆新鮮,配酒聖品。

P1530918(001).jpg

  接下來這道我我當日最愛,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松阪豬岩鹽燒!我一直很愛吃松阪豬,打小就愛吃,那種又Q又有嚼勁又嫩滑全集中在一起的複雜口感,實在很難讓人不喜歡,但相對地肉質處理上不是那麼容易,火侯差一點點就過變得過韌難嚼,而且無力回天。

  串樂沒讓我失望,每一口就是各種口感都俱全,沒有過老也沒有不足,該Q彈的部位Q彈,該軟嫩的地方可是嫩口的很,恰到好處,完美呈現。

P1530923(001).jpg

 

  真的很愛松阪豬,這鹽燒簡單美味,松阪豬是一點都不腥的新鮮喔!

P1530925(001).jpg

 

  這支是我們第二瓶酒,拿了百香果,嘿嘿也很好喝喔!酒精濃比狐狸之嫁低很多,佳餚配美酒!

P1530929(001).jpg 

  最後一道是柳葉魚明太味燒,好啦為什麼又是明太子,因為明太子很好吃嘛!而且塞在柳葉魚裡,豈不是海味*海味的雙重鮮美嗎?

  這道也烤得好吃,明太子有一點點鹹,配啤酒真的是相得益彰!

 

P1530935(001).jpg   

   我們坐了兩小時,真的是酒足飯飽,最後黃金蜆還差點吃不完,然後又很想開第三支酒(住手

  串樂燒揚酒場,東西種類豐富,其實店名就很清楚了,有燒烤、揚物、居酒屋,他們還有麵食等等,豐富又新鮮,而且火侯技巧也都很好,調味天然,專注呈現食材原味,是個非常適合三五好友、下班休息、把酒言歡的好地方喔!

  
串樂燒揚酒場
ADD: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92號1樓
營業時間: 18:00~01:00
TEL:02-25670300

--
個人口感及喜好不同,食記分享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