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幸運天使?邱東宥忍不住打了個寒顫,這真是他
這幾年來難得聽見的形容詞,而且是最最最不適切的!
  
  
    車子出了隧道後,彷彿來到了另一個地方,這兒
兩旁都是參天古木,幾乎看不見頂的樹、寬大的樹盤遮去
了日空,加上霧氣繚繞,一切都灰濛濛的,看不清楚四
週。
  
  
  唯一清晰的,是擋風玻璃上殘留的樹汁與樹液,外頭
那藤的汁液呈現令人不快的血紅色,這讓邱東宥皺起眉,
他不喜歡那種顏色。
  
  
  霧氣越來越濃,打開霧燈能見度依然很低,邱東宥只
能看見眼前一公尺遠的距離,其他什麼都看不見;雷煜霆
依然很興奮的東張西望,緊張的雙手拼命絞著,目視著導
航螢幕,卻什麼也看不清。
  
  
  螢幕像是受到電磁波干擾一般,居然開始出現雜訊,
無數波浪線條在上面晃動,邱東宥全身的汗毛都豎了起
來,普通電磁波不該會對導航造成這麼大的影響,而且這
裡的氛圍實在太糟糕!
  
  
  霧中隱隱約約的彷彿有人影在穿梭,他瞇起眼望著,
好像可以看見有人站在霧中,對著他不停的揮手……使勁
的、用力的往一個方向揮:隧道的方向。
  
  
  「怎麼壞了?」雷煜霆還在用手指敲著導航螢幕,
「這樣就看不見了!」
  
  
  邱東宥緊急踩下煞車,雙手緊扣著方向盤,冷汗直
冒。「我看……我們先回頭好了。」
  
  
  「咦?我記得路的,彎進來後直走就會到了。」雷煜
霆趕緊說著,希望邱東宥能安心。
  
  
  「我也記得,但重點不在這裡!」邱東宥語重心長的
回首,路這麼小,他得倒車!「重點是你不覺得這裡太怪
了嗎?樹這麼濃密、霧也太濃了,隧道的另一邊根本是陽
光普照……」
  
  
  「嗯……」經他這麼逼說,雷煜霆也有感覺,但
是……「隧道是切山而行,地形的不同會造成氣候的不
一。」
  
  
  「你那是用正常觀念判斷的結果。」邱東宥乾笑兩
聲,「我是用個人經驗判斷。」
  
  
  「個人經驗?」雷煜霆沒有聽明白,「你覺得這樣不
對嗎?」
  
  
  「太不對了,我現在凡事小心為上,我們先退出去再
說!」邱東宥深吸了一口氣,打檔倒車,「我這人什麼都
不準,就遇到衰事最準!」
  
  
  雷煜霆前面都有聽沒有懂,不過最後一句話終於明白
了!「衰事?」
  
  
  「我不知道你信不信啦,但是你說我是幸運天使反而
讓我頭皮發麻,我的運氣超背,最倒楣的事都會落在我頭
上!跟幸運根本八竿子打不著!」邱東宥很認真小心的倒
車,不知道為什麼,越倒越毛,總覺得霧裡隨時會衝出什
麼人!
  
  
  「哈哈哈哈!你真有趣耶!」雷煜霆朗聲大笑起來,
「那都是巧合啦!等等……你停一下!我用走的好了!」
  
  
  軋──邱東宥煞了車,錯愕的望著他,「用走的?」
  
  
  「嗯啊,我記得導航上的距離,過隧道後沒多遠,我
用走的就可以了,路就這麼一條,迷不了路!」雷煜霆鬆
開安全帶,探身向後要拿過自己的背包,「我知道有的人
會怕,我不怪你,還是很謝謝你載我一程!」
  
  
  邱東宥倏的握住他的臂膀,阻止他拿背包的動作,甚
至直接用中控鎖把車門給鎖上!聽見喀的一聲,雷煜霆笑
容僵掉,帶著警戒般的望向邱東宥。
  
  
  「你幹麼?」他擰眉。
  
  
  「我不是在跟你開玩笑,我不是普通的衰而已,而是
──我一直撞鬼。」邱東宥義正詞嚴的望著他,「我非常
容易被捲進危及生命的事裡,尤其是遇鬼,所以現在這種
氛圍很不對勁,這塊地也讓我不舒服,因此為了你的安
全,我還是必須先帶你離開。」
  
  
  雷煜霆也相當認真的凝視著邱東宥,末了輕輕笑著,
動手把他的手給移開。
  
  
  「我懂。」他點了點頭,「但是我還是要去,都走到
這裡了!我尊重個人的經歷與信仰,但是我不太相信鬼怪
之事,所以……」
  
  
  「霧裡有東西。」邱東宥無奈的直接說了,「隱隱約
約的人影,不停地在揮手,激動的要我倒車離開。」
  
  
  嗯?雷煜霆蹙起眉,立刻往週遭越來越濃的霧看去,
這霧如此深沉,怎麼會看得見人影呢?
  
  
  「我不是什麼動不動就瞧得見的陰陽眼,但是在特別
時候就是會有直覺。」邱東宥非常認真的指著一點鐘方
向,「你看,那邊現在就有個在移動的影子,你仔細瞧就
會發現。」
  
  
  雷煜霆不由得也被說得毛了起來,他皺著眉透過擋風
玻璃往外望,一點鐘方向只瞧見白霧繚繞……飄移著,有
什麼黑──真的有個東西在移動!
  
  
  他倒抽一口氣,雖然在美國長大,但是他沒有接受宗
教方面的薰陶,沒受洗也不上教堂,什麼聖經教義都沒在
理,而老爸也不崇拜任何神佛,所以他這方面的概念是
零!
  
  
  相對的,無神也無鬼,恐怖電影可以看看,但現實上
他沒遇過也不信這套啊!
  
  
  怎麼現在……人心真是脆弱,被邱東宥一說反而讓他
有些不舒服了!
  
  
  「那個……好像往我們這邊來了?」雷煜霆嚥了口口
水,不只是揮手而已啊!
  
  
  霧裡的黑影居然越來越明顯,連邱東宥都愣了一下,
那影子在動,而且越來越大,越來越近──他飛快地再換
擋,趕緊回首急著要倒車離開!
  
  
  剎!當他一開始倒車,那影子居然速度加快的飛奔前
來!
  
  
  雷煜霆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了,他跟著開始緊張,那是
什麼東西?是熊吧?他突然覺得就算是熊也比什麼鬼來的
好!
  
  
  電光火石間,白霧裡衝出了清楚的身影,砰磅的躍上
了車前蓋!
  
  
  「哇啊啊───」車內兩個大男人忍不住放聲大叫!
  
  
  只看見一張皺巴巴的老臉面貌猙獰,手拿著一把槍,
張大嘴在大吼:「停車!把車停下來!」
  
  
  「哇啊──」邱東宥原本還在大叫,卻突然愣了一
下,停車?
  
  
  「臭小子!把車停下來!」趴在車前蓋的老伯伯拿槍
托往車前蓋上一敲,「停車!」
  
  
  「喂,鈑金!」就這樣敲在車上,很心疼耶!
  
  
  邱東宥還是踩了煞車,因為看那模樣是很像鬼,可是
中氣十足,說話的熱氣印在玻璃上,這傢伙是人!
  
  
  車子一停妥,老伯就跳下車,老伯身高非常「袖
珍」,大概只有一百四十五左右,人看起來相當瘦小,不
過一臉橫眉豎目,手拿著絕對違法的槍枝,怒氣沖沖的瞪
他!
  
  
  「搞什麼!你們跑來這裡幹麼!不知道這是私人土地
嗎?」這嗓門大到玻璃窗關著都聽得見。
  
  
  雷煜霆趕緊揚揚他的邀請卡,老伯望著那卡片兩秒,
忽然肅然起敬般的立正站好,還一鞠躬。
  
  
  「抱歉,我不知道是家族人,我記得是宴會是明天開
始的。」老伯說話頓時變得輕聲細語,禮貌週全。
  
  
  一聽見這樣的說詞,雷煜霆當下就知道這是知情人,
他嚷著要邱東宥開鎖,忙不迭的下了車。
  
  
  「我提前來的,我迫不及待的想要見見我其他的親
人!」雷煜霆把邀請函遞給老者,「我叫雷煜霆,是雷澤
世的兒子!」
  
  
  「咦?」老伯一臉驚愕的模樣,瞪大雙眼抬起頭來望
著雷煜霆,「你、你是二、二少的兒子?!」
  
  
  二少?哇塞,邱東宥聽進耳裡,果然不是普通家族
啊!
  
  
  「二少?你認識我老爸嗎?」雷煜霆聽著這名詞怪彆
扭的。
  
  
  「是啊……真難想像,二少有個孩子這麼大了
啊……」老者眼神熱切的打量著雷煜霆,從上到下,還移
動步伐的開始環狀審視。
  
  
  「屋子在哪裡?大家都來了嗎?爺爺是不是還在世?
還有姑姑呢?我想要先住進來方便嗎?」雷煜霆興奮的落
了一大串問題。
  
  
  「在前面,過了橋就到了,但今天霧大我也沒打燈,
一時看不見!」老者說著居然老淚縱橫,「您說什麼都行
啊,您的伯父姑姑都已經先到了,當家們都先抵達了,雷
氏大宅永遠都歡迎您啊!」
  
  
  雷煜霆興奮的笑開了顏,回頭望向站在車邊的邱東
宥,他豎起大姆指示意,不能怪他神經過敏,如果凡人歷
經他的遭遇,就知道他是一朝被鬼追,十年怕影子了。
  
  
  「那請引路吧!」雷煜霆客氣的說著,「那個是我朋
友,我帶他一起來可以嗎?」邱東宥聞言趕緊頷首,禮貌
的打招乎。
  
  
  只是餘音未落,老者就皺起灰白眉頭,滿是皺紋的臉
流露出一股嫌惡,用絕對不客氣的眼神打量著邱東宥,眼
珠子轉著,像是很猶豫的模樣。
  
  
  「那個……沒關係,我送你過去後就馬上離開!我還
有事要辦呢!」邱東宥看得出人家並不歡迎他,想當然
爾,都說是家族聚會了,他這外人插什麼花?
  
  
  「不,既然是您的朋友,就是我們的朋友。」老者忽
然又揚起禮貌的笑容,「這位先生怎麼稱呼?」
  
  
  問他?邱東宥尷尬的笑著,「邱東宥。」


--
別忘了14號前,
《天使の旅途─笭菁愛筆記》年曆海報票選活動
《天使の旅途─笭菁愛筆記》貼身問答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