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醫生挑起最後一片玻璃時,柏安芯忍著疼皺了一下眉
頭,接著藥水敷上的刺痛遠比挑玻璃片難捱。  
  
  
  「怎麼會搞成這樣呢?滑倒會有這麼大力道嗎?」戴
書妤相當的困惑,「電視是鑲在牆上的,妳怎麼撞的?」
  
  
  當然不太可能,因為她是被拋出去的。
  
  
  「是我不小心,對不起。」柏安芯並不打算解釋,因
為根本無法說明。「幸好患者沒有受傷,這才是不幸中的大
幸。」
  
  
  「好了。傷口都不深,沒有需要縫合的部份,但這幾
天行動還是要小心一點。」醫生放下紗布棉花,「妳要不要
回去休息?」
  
  
  「啊?不必不必!」柏安芯飛快地搖頭,「我還能工
作,就只是一點小傷,哪那麼嚴重!」
  
  
  小傷?戴書妤挑了眉,這種傷才惱人吧?說大不大,
說小也不小,柏安芯的手腳背部都扎滿玻璃碎片,這種小
傷口做起事來很不方便,而且動輒會牽動傷處。
  
  
  「病房清理乾淨了嗎?」醫生抬首問著。
  
  
  「已經清理乾淨了,等等要運他們出去的通道也OK
了。」戴書妤頷首,「療養院剛剛打來,就在路上,等等來
接他們。」
  
  
  「那……」醫生向外望了望,壓低了聲音,「易律師
那邊?」
  
  
  嗯?柏安芯狐疑的看著醫生神色,怎麼提到易軍朗這
麼神經緊繃?他不是就只是來複診嗎?總不會連複診都威
脅對醫生提告吧?
  
  
  「我也安排妥當了,病房明天會空出來,我會交接給
早班。」戴書妤是大夜最資深的學姊,重要的事都由她負
責。
  
  
  「嗯……怎麼了嗎?」柏安芯穿好衣服,不解的問。
  
  
  「啊……安芯還不知道喔?」戴書妤邊說,還用一種
詭異的眼神望著她,「雖然妳受這個傷很莫名其妙,我也希
望妳在家休息,只怕沒時間讓妳悠閒了。」
  
  
  柏安芯眨了眨眼,怎麼聽都覺得不是好事!
  
  
  「明天有特別人士入院,是易律師的客戶,他今天早
上就來醫院提出一串警告跟安排了。」醫生顯得很無奈,「大
家都得很小心,先不論那個特別人士會不會麻煩,光易律
師就是最棘手的了。」
  
  
  她聽著,不由得嘆了口氣,「我非常明白。」
  
  
  富二代公子哥兒本來就非常不知……不想知人間疾
苦了,享受慣了,霸道又自以為是,加上辯才無礙,大家
都只有怕他的份!
  
  
  不過……柏安芯暗自咕噥著,剛剛卻是因為他在千鈞
一髮之際救了她。
  
  
  那時開門進來的是他,那雙殘破的腳就此消失,而且
還是他一把將她抱起,直接走出病房找醫生的。
  
  
  她也不是討厭他,他幫過她很多次,也跟她一起應付
過厲鬼,甚至還受了傷,當初在危急時刻,他還要她捨棄
他自己逃命……易軍朗其實人還不錯,可是嘴有夠賤,而
且個性還是大有問題!
  
  
  她以前都覺得自己低調與世無爭又平和,但遇見易軍
朗都會很忍不住的火冒三丈!
  
  
  「安芯,妳晚上負責寫報告吧,盡量少動,療養院那
邊我負責就好。」戴書妤貼心的說著,攙著她起身。
  
  
  「不,我要送他們上車!」柏安芯立即回絕,「曾若
青他們……已經確定是精神失常了嗎?」
  
  
  「確定了,繼續讓他們留在院內更危險,應該要交給
專業人士。」醫生在一旁語重心長,「今天白天曾試著鬆開
他們,曾若青直接就衝進茶水間就要翻餿水桶,黃凱堂一
醒來就撞牆自殘,完全無法溝通。」
  
  
  「怎麼會突然這樣?真的太奇怪了!」戴書妤一直不
得其解,就基本的常識來說,根本不可能。
  
  
  一個人的確有可能從正常到失常,但不會是彈指瞬
間,不管是憂鬱或是躁鬱症,甚至是變瘋都會有前兆的,
會有精神異常的狀況出現,然後因為各種刺激慢慢的、漸
漸的產生變化。
  
  
  兩個患者大家都接觸過,曾若青的確有輕微憂鬱,畢
竟從一個正常人到不能動彈的衝擊無可避免,可是她在十
二小時內變成極度瘋狂,因為不會有人吃餿水會覺得美味
的!
  
  
  柏安芯在這之前也這樣想過,但是……現在已經不這
樣覺得了。
  
  
  在兩個患者身上的確有什麼東西,而且她還被那東西
攻擊了……是鬼嗎?直接摔她出去,根本意欲置她於死!
  
  
  「好了,去準備吧!剩下的事我們無能為力了。」醫
生也是語重心長,案例非常多種,詭異的事也到處在發生。
「柏安芯,是易律師發現妳的,妳要記得跟人家道謝。」
  
  
  柏安芯尷尬一笑。「嗯……」
  
  
  「放心好了,醫生,安芯是他專屬護士耶!」戴書妤
口吻盡是羨慕,「真好,光外快就賺翻了。」
  
  
  「最好是,妳來當當看。」柏安芯沒好氣的唸著,「那
傢伙又不好應付。」
  
  
  「所以只有妳能勝任啊!」醫生還跟著乾笑。
  
  
  柏安芯專門對付棘手患者,捨她其誰?
  
  
  她笑得很無奈,由戴書妤攙扶著,步履蹣跚的走出診
療室,只是門才打開,易軍朗正倚靠著女兒牆,正對著門
口,雙手抱胸的盯著她們。
  
  
  他首先由上而下打量了柏安芯一輪,皺著眉嘆了口
氣;柏安芯也用驚愕的眼神望著他,不是因為他站在那兒
像是等她,而是他的身邊站了好幾個……亡者。
  
  
  兩個老人家趴在牆垣往下望著,他們駝著背而且在咳
嗽,突然回頭像是看向柏安芯似的,她旋即避開眼神,假
裝什麼都瞧不見。
  
  
  『快走快走!』老人家們說著,步履蹣跚的離開,『他
們終於要走了!』
  
  
  『再不快走大家都難過喔……』
  
  
  誰?誰要走了?柏安芯聽見了,看著兩位老者緩慢的
離開,奇怪的眼神跟獨特的視角易軍朗盡收眼底,他不免
跟著望去,看見的卻是空無一人的走廊。
  
  
  「巡房可以巡成這樣,某方面而言妳也相當高明。」
易軍朗開口絕對沒好話,但是人卻走了過來,伸手拉過她,
「妳這樣是能走嗎?」
  
  
  「可以啦。」她咬咬唇,戴書妤立刻鬆手,笑得賊賊
的。
  
  
  「那我先去忙了,大概二十分鐘後下樓來喔!」她還
有很多事要忙呢,出院手續也不簡單。
  
  
  「麻煩了。」柏安芯禮貌的頷首,看著戴書妤快步離
去,真感謝這學姊願意花時間陪她。
  
  
  直到看著她轉進太平梯後,柏安芯才轉了過來,「謝
謝你。」
  
  
  「謝禮欠著,我要生利息的。」易軍朗說得乾脆,「我
已經複診完了,醫生說復原的很好,沒什麼大礙。」
  
  
  「真的嗎?報告……啊!」沒陪著易軍朗去,報告也
到不了她手上,「完全都沒事了嗎?內部的傷口?」
  
  
  「裡面就讓它慢慢好吧,這也急不得。」他望著她遲
緩及一拐一拐的走路方式,再從背後看著滿腿的傷口,「倒
是妳,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你別管那麼多了,反正是我自己不小心。」她勉強
劃起笑容,「總之謝謝你就是,你進來的正是時候。」
  
  
  「妳以為我是誰啊?柏安芯!我可是易軍朗,百戰百
勝的易大律師,一點起碼的觀察力如果沒有我還要混嗎?」
易軍朗嘖了一聲,突然直接打橫抱起她。
  
  
  「啊──」她不敢叫太大聲,但完全慌亂,「你在幹
什麼!放我……」
  
  
  「我時間很寶貴的,跟妳不同,沒時間跟妳慢慢走,
去哪?護理站?」他邊說,一邊走向護理站。
  
  
  「你這樣很顯眼,放、放我下來,有輪椅可以用!」
她踢著雙腿,卻只得到痛楚,「唔……」
  
  
  「那種高度跟力道妳不可能是自己摔上去的,是哪個
患者對妳做的?」易軍朗嚴肅的說著。
  
  
  那時他剛找人聯絡了明天客戶要入住的事,正打算去
複診才要找柏安芯,卻聽見了奇怪的聲音,這醫院的隔音
設備未免做得太好,一不小心就會錯過了!才打開門,就
只看見她趴在一片碎玻璃上,牆上的液晶電視全碎了,依
照她這種身高,大概得助跑再跳上去才撞得到電視。
  
  
  滑倒?這種偽證也說得出來?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