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尾聲
  

  熱鬧的路邊,門口排著絡繹不絕的人
們,一個喜憨兒的服務生,緩緩的開門走出。




  「陳小姐,五位。」他盡量清楚的唸著。




  一邊等待的媽媽舉了手,站了起身,拉了拉身
邊的老公,帶著三個小孩跟著進入了餐廳。




  「歡迎光臨!」一進門,一個顏面燒傷的少女禮貌
的鞠躬,她可怕的面容嚇著了孩子們,卻趕緊蹲了下來
,從口袋中拿出棒棒糖,「妹妹,抱歉喔!姊姊嚇到你
們了!來,一人一隻棒棒糖!」




  「姊姊……好可怕!」女孩子們不敢接過糖果,往
父母腳下鑽。
.


  「欸,小妹仔,不要怕,跟姊姊說謝謝!」雖然媽
媽也覺得有點噁心,但總不好再傷人家的心。




  「妹妹,很可怕喔!所以以後不可以玩火喔!」顏面
傷殘的少女趕緊接著說,「這個被火燒到,就會這樣、痛
痛喔!」




  小孩們接過糖果,一邊低喃著少女的話:「被火燒到
,所以痛痛!」父母藉機趕緊加強教育,警告孩子不可以
玩火。


  「很抱歉嚇到她們了,我是領位的服務生,請跟我
來。」她有禮貌的說著,走路抬頭挺胸,似乎完全不因
臉部的燒傷為意。




  而親切禮貌的態度,卻讓人打從心底喜歡。




  客人一進來這裡,一開始都會被門口的帶位生嚇傻,不
是顏面燒傷,就是長滿瘤的人,清一色全是傷殘人士,但
是每一個卻是恭敬有禮,體貼服務,還能夠跟客人有說
有笑,因此還結識了不少熟客。




  而裡面許多服務生更是喜憨兒或是其他智力不全的孩
子們,每一個都專司自己的工作,競競業業。




  這裡就是名聞遐邇的──「命運之鑰西餐廳」。




  「搞什麼啊!」中間位子有一桌流氓似的客人拍了桌
子,「加個水慢慢吞吞的!全是些廢物!」




  少女聞言,立刻趕到該桌去,那邊有個喜憨兒正被
嚇的不知所措。




  「先生,非常抱歉!」少女雙手握住了喜憨兒的雙
肩,給他打氣,「這位是餐具的服務生,所以他不負責
加水,抱歉!」


  她邊說,邊指著喜憨兒身上的名牌:我是負責
餐具的服務生喔!




  「我管你那麼多!我要加水到現在還沒來!這店裡
用的全是殘廢!」男人不客氣的站了起來,逼近少女,
「還有,妳這種臉來當當務生,只會讓人想吐而已!要
是我會去自殺,連出門都不敢!簡直影響食慾嘛!」




  整間店的客人紛紛皺起眉頭,惡意的視線投射過來
,所有人都興起了正義感,為少女及喜憨兒抱不平。





  少女卻盡可能保持微笑,再三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