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機車減慢速度,開始在找停車位,阿砲開始碎唸,原本的車位被別人停走了,得再繞一下。

 

「欸,我肚子餓了。」後座的林豔秀拍拍阿砲,「你這裡附近有家鹽酥雞很好吃的!」

 

「對啊,妳想吃喔!」阿炮立刻調轉龍頭,「那我們先去買!」

 

「啊……不要,我好累!」她甜甜笑著,「你去買啦,我先上去好不好?」

 

男孩回頭看著那可愛的笑容,點點頭,「那妳想吃什麼?」

 

「就上次那攤鹽酥雞,你買什麼我吃什麼!」她撒嬌的說著,「再加一杯珍奶好不好?」

 

「好!我去買!」阿砲扶穩機車好讓林豔秀下車,「這我家鑰匙,妳還記得哪間嗎?」

 

「怎麼可能會忘!」她接過鑰匙,摘下安全帽,「有沒有東西要我幫你提上去?」

 

「沒有!我一接到妳訊息就出門了!」他有點靦腆,「那個妳上去……就自己倒水喔!」

 

「嘻!」她歪了頭,「我等你喔!」

 

阿砲亮著雙眼點點頭,望著那纖細身材跟甜美的笑容,腦子忍不住浮現他也存在手機裡的照片……以及影片。

 

小秀真的超正的,過去也沒少傳性感照給他,真的很難想像是個才高一的女生,說她二十歲都有人會信;雖然他一直提醒自己,她未成年未成年,但是一想到她跟別人的激戰影片,他還是會忍不住興奮。

 

冷靜!今天只是接應她而已,仔細想想她跟誰在一起是她的隱私,為什麼會有這麼缺德的人刻意把照片散播出去呢?

 

看著機車消失在眼前,林豔秀拉下臉鬆了口氣,轉著鑰匙進入阿砲那棟樓。

 

要不是因為他是唯一隻身住的傢伙,她才不想跟他來咧!她從包包裡拿出另一隻手機,嘻!她早有準備,全新帳號全新身份,再也不要被過去所影響!

 

失望的看著LINE,她真的在等待的男生完全不理她……是啊,看過她照片的人,誰還會理她啊!

 

那死青蛙真的太過份了,為什麼要這樣傷害她們!

 

進入阿炮家,大學生宿舍就是那樣,簡單的五坪大小,基本生活配備,慶幸的是阿砲還算是乾淨型,沒有一堆內褲或是幾百年前的垃圾擱在房裡。

 

真的隨傳隨到的人都不是她喜歡的,她喜歡的卻總是對她冷冷淡淡,天底下果然沒有完美的情人。

 

隨手扔下身上的包包,她竟然只能淪落至此,家裡她根本待不下去,爸媽一見到她就是那種嫌惡的嘴臉,阿嬤開口就沒好聽話,她簡直就是個讓家族受辱的賤貨,連走去路口的便利商店,都可以感受到鄰居的指指點點,還有哪個叔叔用色瞇瞇的臉打量她。

 

是,那姓葛的社工說得對,她不是藝人沒這麼多人會注意,但是她的生活是學校!學生們幾乎都傳開了,鄰居也有孩子,隨便都知道住在七樓的林豔秀生活超不檢點,不但有性感裸照還有火辣影片,任誰都載得到還不必加入會員!

 

她的世界就這麼大,而且已經崩毀了!

 

但是她不會服輸的……就那青蛙休想以為這樣就能擊敗她!如果真的跟其他女孩一樣走上絕路就太蠢了,她才不要因為那種變態而去死──可是,為什麼他至今仍不願意罷手?

 

不停地傳訊息來,這逼得她都快崩潰了!訊息真的是他傳的嗎?到底誰在搞鬼?

 

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徹底的擺脫──

 

「嘓。」

 

喝!正在洗手的林豔秀愣住了,她猛然抬頭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剛剛那是什麼聲音?

 

嘓。更清晰的聲音傳來,她詫異的左轉回身,這聲音好近,是從屋子裡傳來的?她關上水龍頭,希望能聽得更清楚,小心翼翼的走到廁所門口,朝房間裡望去。

 

一樣平凡無奇的五坪房間,她沒有看見任何類似青蛙的生物,所以聲音是從外面來的嗎?

 

扳著門緣的手禁不住發抖,那叫聲令人打從心底發毛,這裡又不是鄉下,為什麼會有青蛙!

 

嘓嘓──響亮的鳴叫聲再度響起,惹得林豔秀一陣驚叫!

 

「呀!」她嚇得跳起來,聲音是在房間裡!「為什麼!為什麼房間裡會有青蛙!」

 

阿砲有養青蛙嗎?她沒有聽他提過啊!

 

「在哪裡……你在哪裡……」她開始翻找著,她討厭任何跟青蛙有關的東西,「給我滾出來!」

 

胡亂翻動著地上的東西,她抽過自己的外套開始胡亂掃著,心想這樣的話,至少青蛙會被激得跳出來吧!

 

就在她把阿砲的房間掃得亂七八糟之後,卻沒有任何一隻青蛙受到驚嚇得跳出,而且她也沒有再聽見任何青蛙的叫聲!剛剛那嘓嘓聲,彷彿是她的幻覺似的!

 

「喂!阿砲!」她氣急敗壞的打電話給阿砲。

 

『怎麼了?我跟妳說,鹽酥雞要等一下喔!人有點多!』手機那頭有點吵。

 

「我問你,你有養青蛙嗎?」林豔秀緊張的問著,「寵物!青蛙!」

 

『嗄?』阿砲相當錯愕,『我沒有養寵物啊,青蛙?我要養也要養狗好嗎!我之前跟妳說過我很愛狗啊!』

 

誰管你喜不喜歡狗啊!林豔秀連再見都懶得說就掛掉,如果阿砲沒養寵物的話,那這青蛙是從外面跳進來的嗎?

 

她趕緊察看窗戶,把半掩的窗子緊閉,全身緊繃著聆聽,難道已經跳出去了嗎?

 

可惡!她忍不住發抖,她究竟要生活在這種恐懼下多久?她為什麼要因為一個變態,把自己人生搞得這麼糟糕!

 

忍不住氣得哭了起來,她走到小桌邊為自己倒了杯水,她一定要想辦法擺脫他……她現在最怕這是幻聽,跟那個瘋掉的女孩一樣。

 

她當然知道游巧荻,大家都知道她的崩潰,她如何拿刀子在身上自殘,尖叫著她聽見了青蛙嘓嘓音!

 

「嘓!」響亮的叫聲再度傳來,讓林豔秀顫了一下身子。

 

就口的杯子馬克杯底,有隻綠色的青蛙正與她四目相對。

 

「哇呀──」她歇斯底里的扔下馬克杯,轉身乾嘔起來,好腥的味道──「嘔!」

 

好噁心好噁心好噁心!她倉皇的看向剛剛青蛙跳出的地方,那隻綠色的青蛙,就在床上!

 

「哪裡來的噁心東西!出去!」林豔秀抓起衣服就往床上打,看起來試圖把他趕出去,像是要殺了牠。「走開!去哪……」

 

但青蛙身手敏捷,跳躍力又強,總是輕鬆的閃過林豔秀的外套攻勢,越跳越高,直到活動衣櫃上。

 

「嘓!」牠鼓起腮幫子又嘓了聲,一雙黑亮的眼睛望著她。

 

「出去!」她慌張的左顧右盼,「啊!窗戶,我把窗戶打開,你快點滾出去,真是噁心死了!」

 

她手忙腳亂的打開窗戶,回頭朝著衣櫃上的青蛙比著,滾啊!快點從這裡跳出去!

 

攀著窗戶往外看,這後面都是樹啊草的,果然是從這邊跳上來的吧?

 

『妳明明說我肥肥得很可愛的。』

 

咦?林豔秀僵直了身子,為什麼……為什麼她聽見了不該存在的聲音?

 

回眸望去,整間房間只有她一個人啊!

 

「誰?」她戰戰兢兢的問,根本不必問是誰,那個聲音她熟悉的很!

 

『嘓。』衣櫃上的青蛙彷彿應和她,『妳說過我是個很好的人的,嘓。』

 

林豔秀緩緩抬起頭,視線終於往上,看著曾幾何時移到衣櫃邊角的青蛙,此時此刻真的與她遙遙對望著──在說話的,是那隻青蛙嗎?

 

「怎麼……怎麼會……」她搖著頭,不會的,她一定是聽錯了,不可能有這種事,青蛙怎麼會說話,而且還是他的聲音。

 

『妳答應過我的,嘓。』青蛙倏地再小跳一步來到邊角,『要做我的女朋友的,嘓!』

 

「哇呀!」林豔秀嚇得貼上窗戶,「你……怎麼可能!青蛙怎麼會說話!」

 

『妳答應要跟我交往的!』青蛙倏地跳了下來,跳在就近的矮櫃子上,『妳說過喜歡我的!』

 

「啊啊!滾開!」林豔秀掩耳尖叫著,「沒有這樣的事,我沒有說要跟你交往……就算我有講你還當真了啊!我怎麼可能跟你交往啊!」

 

『妳說過喜歡我的!嘓嘓嘓!』青蛙連口吻都變嚴厲了,『妳從頭到尾都在騙我!』

 

「你自己不知道你的樣子嗎!當朋友已經很勉強了!」林豔秀氣急敗壞的找東西往櫃子上扔,「你為什麼死纏著我不放,你滾!你滾開啊!」

 

『妳答應過我的。』青蛙重覆著,『妳是我的女朋友,應該要跟我接吻的!』

 

「死肥宅!走開走開走開!」她緊抓著外套往前撲,想包住那隻青蛙,「不要出現在我的眼前,我才不想認識你,變態!我看見你就覺得噁心!」

 

外套一包撲了空,翠綠色的青蛙一躍,很快地在房間裡亂竄,林豔秀瘋了似的想撲殺牠,卻只看上不看下,被床角絆了好大一跤,直接撲倒在地。

 

嘓……嘓嘓……嘓嘓嘓嘓……嘓嘓嘓嘓!

 

巨大的蛙鳴聲陡然傳來,摔在地上的林豔秀驚恐的翻過身,這聲音怎麼如此大聲又這麼多,重重疊疊的彷彿好幾隻……不,好幾十隻的青蛙同時叫!

 

砰乓!窗子的玻璃傳來輕微的撞擊聲,林豔秀還沒來的及撐起身子,就看見一隻接著一隻的青蛙跳進來了!

 

「咦?」她胡亂的以手代腳往後退著,成千上萬的青蛙一隻疊一隻的蜂湧而至,掩蓋了阿砲的床面,全數朝她跳了過來「哇啊!哇───」

 

好黏好濕!她瘋狂的在地上扭動著,想把身上的青蛙都甩開。

 

但青蛙們何止幾十幾百,被甩掉再度躍上,一轉眼就包覆林豔秀的全身上下,攀在她每一吋外露的肌膚上,冰涼的令她直打哆嗦……並不是因為青蛙皮膚的濕黏,而是因為這些青蛙真的異常凍人!

 

大量的青蛙帶來大量的腥味,她一路往門口爬去,不停地乾嘔著。

 

青蛙不只滿佈她的身體,還包圍住她的週遭,甚至是她想往前爬行的路,一轉眼也被層層綠色的青蛙山給堵住。

 

「救命──你到底想幹嘛!」她掩著雙耳,趴在地上痛哭失聲,「嗚嗚,我不想跟你再有任何瓜葛……你害得我還不夠慘嗎……」

 

『嘓。』她背上傳來蛙叫,『妳說過要當我女朋友的。』

 

「我騙了你,對不起我騙你……你明知道的!」她趴在地上哭著,全身因噁心而不停發顫,「你已經把我的照片發出去了,還不夠嗎!」

 

『吻我。』冷不防的,那青蛙跳到了她的後頸項,冰冷刺激著她哆嗦,驚恐的歇斯底里。

 

「啊!呀──不要!」她冷不防的撐起身子,瘋狂的甩動身子試圖把青蛙甩開,踉蹌往前衝向門口。

 

但也只有兩步,青蛙們瞬間攀住她的腳,硬是絆倒了她。

 

她這次跌得更慘,而且還來不及感覺到痛,就感覺到青蛙鑽進她衣服裡了!

 

「不!呀呀───」她轉過身,瘋狂的掙扎著,牠們鑽進她的身體裡好噁爛啊!「滾開!叫他們滾開,變態死肥宅,是你對吧!叫牠們走──」

 

『嘓!』特別響亮叫聲一鳴,鑽進她衣服裡的青蛙頓時紛紛跳離。

 

躺在地上的林豔秀,全身劇烈發抖又虛脫,反胃的嘔心不停湧上,伴隨鼻尖聞到刺鼻的臭味,她哭得涕泗縱橫,掩住眼的雙手緩緩挪開,看著就停在她胸上的青蛙。

 

仔細看,牠比其他青蛙都來得大隻,那雙眼睛一如Prince Frog一般深黑,那個肥宅有雙眼黑比眼白多的眼睛,總是這樣看她……是啊,他一直是這樣看她的,帶著強烈的慾望,一種「我喜歡妳」的慾望。

 

『妳是我的。』青蛙這麼說著,每個字都伴隨著鼓起兩頰的節奏,『誰都不能言而無信。』

 

「滾開啊你!」這麼近,她就不信她會失手!

 

伸手想抓住青蛙的瞬間,從旁邊突然跳上了一隻小小的青蛙,直接跳進她大吼的嘴裡。

 

「呃!」腥臭味從喉嚨間傳來,林豔秀簡直快瘋了,有一隻青蛙卡在她喉嚨裡──跟著,又跳進一隻!「嘔──」

 

她伸手想挖,但是張大的嘴可以更多的青蛙,牠們一隻接一隻,塞進了她的嘴裡。

 

那是無法形容的噁心與反胃,她瞪圓著雙眼,青蛙努力的往他喉嚨深處鑽,堵死了她的氣管……她的眼白開始泛出血絲,身體在地上劇烈的掙扎抽搐,她不能呼吸了!不能呼吸!

 

阿砲,你買宵夜是買到哪裡去了,救命──誰來救她!為什麼她會遇上這種事!

 

深綠色的大蛙輕巧的躍起,跳上她的鼻尖。

 

唯有如此,才能這麼近的看著她。

 

但是林豔秀已經看不清楚了,她掙扎的動作緩了下來,眼見景色一片模糊與昏暗……

 

『妳答應過的。』白色半透明的腮幫子鼓起,『嘓,一個吻。』

 

青蛙轉頭,在蒼白的唇上揪了一下。

 

嘓。

 

 

●連載至此結束喔!8.30全省上架

--
連載均為未校正版本,交稿後將由編輯校正。
新書訊息: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6151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