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男孩像是心情不好一樣,悶悶的走在人群裡,
夥伴們嘻嘻哈哈時,他也只是牽動著嘴角,微微一笑,看起來好ㄍㄧㄥ喔……心
紅沒問,她要怎麼問?

  『同學,你好,我是每天坐在窗邊偷窺你的人,請問你最近怎麼都不笑了?』


  細小的聲音傳來,卻把心紅怔住了。

  她回首,看到男孩就在她的左後方,低著頭,囁嚅著。

  「啊……我……我……」他……注意到她坐在窗戶旁邊……看著他嗎?

  還是……只是……只是注意到有一個女的坐在窗戶旁邊而已?!

  男孩也沒再開口,兩個人就在世紀超級尷尬的氣氛當中往上走著,一上樓就
是心紅的教室了,她想站在前門口不方便,那裡就是福利社出入口,所以特意繞
到後門,想跟男孩一起多走一小段路。

  「那個……」

  「那個……」

  兩個人異口同聲,卻硬生生被鐘聲打斷。

  「那……再見。」男孩點著頭,往樓梯而去。

  「再見。」心紅也輕聲回應著。

  這是她和男孩第一次說話,多麼奇妙呀!!她一整天都不能專心上課,她一
直在想,究竟是男孩在注意窗邊的女孩?還是男孩發現了有人正在偷窺她?這兩
點發現可大不相同,前者的話就很棒,後者的話……那可尷尬了!!

  「哦?」佳欣這次的感言很短,但是聽起來卻教人舒服,「不錯喔!」  

  那天像一世紀一般漫長,心紅都在期待隔天的早晨,想像著再見到男孩時,
會是怎麼樣的情況!!晚上回去練習了好幾次,想要大方的打開窗戶說:『早
啊!』,可是到了那時,她卻連開窗的勇氣都沒有!!

  怎麼辦!他快來了,快來了啦!!

  心紅趴在桌面,不停的敲著無辜的桌面,還在掙扎著該不該開窗,該不該
抬頭。

  啪噠!一陣猛力拉開窗戶的聲響,嚇的心紅立刻抬起頭來。

  「外找,心紅。」佳欣粗暴的把窗戶推開,卡在窗口對著心紅嫣然一笑。

  啊……心紅還有點茫然,但是等佳欣一離開窗口,往教室內走進時,她就看
到了剛被佳欣遮住的人影。

  「早啊……」男孩笑起來有點靦腆,「我想說過來買飲料,順便跟妳打聲招
呼。」

  「早啊!」心紅趕緊做著深呼吸。

  「那個……」男孩像是想講什麼似的,又吞吞吐吐,

  那個……哪個?心紅拎著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眼神看著男孩,卻又趕緊低
下頭,他們昨天的認識真很奇怪,到底要怎麼繼續下去……要怎麼……

  「那個心紅,我想吃草莓麵包,妳幫我下去買好不好?」佳欣突然扔過一百
元,「我作業還沒寫完,要趕一下。」  

  ……佳欣!!

  明眼人都可以看到兩雙閃亮亮的眼睛,正發送著感激之意,準備淹沒那位說
要趕作業的小姐。

  「一起下去吧!」男孩很聰明的把握了佳欣給的機會。

  心紅點點頭,就拿了錢從後門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