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叫做魏彥瑋,和心紅同年,一樣是高三生,教室在對面棟樓,十九班。

  他的興趣是打球、聽音樂和看電影,這剛好和心紅的興趣差不多,他們最近
常常一起吃飯,也開始聊起天南地北。

  高三的生活儘管枯燥乏味,但是他們卻因越來越熟稔而生活益顯快活,放假
時甚至還會一起相約去圖書館唸書,心紅比彥瑋聰明許多,至少全校前五十名她
是穩居不下,所以通常都是由她教著彥瑋。

  佳欣都說她快要見色忘友了,不過……他們只是朋友,不過就只是朋友而已
喔。

  其實是真的嘛,就只是朋友而已嘛……這個想法一直持續到那天……

  「心紅,這次模擬考考得怎麼樣呀?!」放學路上,彥瑋和心紅相約去吃冰,
「前二十名進得了嗎?」  

  「已經進了,你咧,這句話該是我問的!!」心紅嘟起了嘴,「小姐我可是
花了好多時間教你耶,有沒有進步一點?」

  「有啦……」彥瑋那麼一點點心虛的應著,「一百五十名……」

  「一百五十名!?」心紅直接在路上就拔高了音,「喂,你枉費我的一番苦
心喔!!」

  「啊……可是……我已經進步很多了耶……」要進到前一百名都很難了,
「我高一高二的基礎打得不穩嘛……」

  唉……心紅不禁搖了搖頭,每次都拼命的教彥瑋;結果,他也才進入前一百
五十名而已……這樣子怎麼考得上好大學呢?

  走到冰店,由彥瑋去點冰,順便再端進來;他們才準備大塊朵頤,彥瑋突然
就被走進店裡的人分了神。

  那是一個看起來比她成熟的女生,但是看起來還是很年輕,只是從穿著打扮
看起來,是一個很會打扮,而且相當漂亮的一個女孩子;長長的頭髮染成了栗子
色,咖啡色秋裝搭配上咖啡短裙,腳下一雙咖啡短靴,給人相當清爽的感覺。

  「喂……彥瑋,你看傻了喔!」嘴裡的冰都快掉下來了,「看美眉怎麼看成
那樣?」

  而且你眼前不也有一個?!心紅在心裡悶哼了一聲。

  「學……學姊……!!」彥瑋突然綻開笑容的,對著走進冰店的美麗女孩。

  「……咦?學弟!?」女孩愣了一下,旋即驚訝的叫著,「好巧喔!!」
學姊?這個女孩子是他們學校的呀!?

  學姊的身後還跟了一個男孩子……嗯,那感覺該是男人,他點完冰便湊到學
姊身邊,輕聲的跟學姊說幾句話,然後學姊指指彥瑋,再笑了幾聲。 

 「這是我學弟,叫魏彥瑋。」學姊再轉向心紅,「齁,跟女朋友一起出來吃冰
喔?高三要認真唸書喔!」

  「不是不是,她不是我女朋友!!」像急著證明什麼似的,彥瑋強烈且有力
的辯解著。

  心紅的心底有了點變化,她咬咬唇,然後也對著學姊笑。

  「是呀,我們不是男女朋友,只是同學。」心紅把書包拿起,挪了個位子,
「學姊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吃冰呀!?」

  「好啊!」學姊臉上盡是天真美麗的笑靨,足以融化盤中的冰。

  學姊身邊的男人端過冰之後,一張桌子上便坐了四個人,心紅和彥瑋挨在一
起坐,而學姊和男人也挨在一起……他們挨得很近,應該是情侶吧?!

  「學姊怎麼會在這裡?我記得……學姊好像是唸政大不是嗎?」彥瑋一臉興
奮難掩的,「新聞系嘛!」

  「呵呵,我是回來看老師的,想說看完之後到學校附近的冰店重溫以前的高
中生活!」學姊舀起冰上的牛奶,一口含入,「想不到會遇見學弟你耶!」

  「嗯,那個學弟……」學姊身邊的帥男人突然開口,「你都還沒幫大家相互
介紹一下喔!」

  嗯……男人開口的聲音很穩重,長得很美型,最重要的是他似乎比在場人都
要成熟許多。

  而且,他很快的就感受到現場氣氛的尷尬──只有彥瑋認識學姊,他忘了幫
大家做個介紹,而學姊也忘了介紹男人;但是他卻很厲害又婉轉的化解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