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人不約而同的望向他,「看見什麼?」毛穎德問。

 

 

 

「聖誕老公公的名單……」郭岳洋劃上一個尷尬的笑容,「上面都是血我看不清楚,但是有一個名字上面剛好沒沾到太深的血跡,所以──」

 

 

 

他伸手,指向了阿賴的名字。

 

 

 

馮千靜瞪圓雙眼,「好哇,你真的有看見?你騙他?」

 

 

 

「我才沒有!」郭岳洋吐了吐舌,「我是後來才想起來的,我當下真的沒發現我看見了。」

 

 

 

「那是殺人名單嗎?」毛穎德看向馮千靜,當時只有她跟郭岳洋在外場。

 

 

 

「不一定殺人,剛剛他只殺了一個,可能是收禮名單。」馮千靜擰起眉,重新把傳單拿過來瞧,「我們要弄清楚這怎麼回事,要不然這聖誕夜就要血流成河了。」

 

 

 

「咦?」夏玄允跟郭岳洋簡直喜出望外,「小靜願意跟我們一起奮鬥嗎?喔喔喔!」

 

 

 

嘖!她不耐煩的起身,「沒有見死不救的道理!你們誰打電話給那個叫蔡韻潔的,有沒有什麼可以問。」

 

 

 

蔡韻潔,這名字與電話就寫在傳單下方,還加註:如您有任何線索,請打此電話。

 

 

 

現在這線索大了吧,連聖誕老人都認定那些人是壞孩子了。

 

 

 

公關派的夏玄允立即拿著手機出去,郭岳洋跟著他,毛穎德困擾的是另一件事,「打給他們有用嗎?我看那些統計的好像非常厭惡這群人,在他們認定化學系都是疑犯的前提下,說不定還會額手稱慶咧!」

 

 

 

「你覺得他們會希望聖誕老人就這樣一一的懲罰壞孩子嗎?」馮千靜沉吟說,「這也有可能,但我只是想藉由他們聯繫看看那名單上剩下的八個而已。」

 

 

 

他淺笑,真不知道是什麼命數,美好的聖誕夜能也遇上聖誕老人這種「都市傳說」!

 

 

 

遇到就算了,聖誕老人都說他們是好孩子了,本事不關己……但是,看見包廂裡的慘狀,真的很難不做些什麼。

 

 

 

四個傷者一條人命,但是那兩個被毀容的女孩未來怎麼辦?這比殺了她們還殘忍,一個的臉頰整片被削掉,另一個連鼻根都被切掉,重建勢必千辛萬苦,再美麗的容顏也在這瞬間化為烏有。

 

 

 

被切掉腳掌的男孩未來也成為身障人士,砍頭的就不必說了,連命都沒了還能做什麼!而只被切掉小指頭的黃威霖,倒是很有研究的必要。

 

 

 

「好吧,要幫就幫到底,否則我們自己都於心難安!」毛穎德無奈的嘆口氣,「真搞不懂我們為什麼老遇到這種事啊,妳不覺得太誇張了嗎?」

 

 

 

「誇張啊,但又不能不管!」馮千靜覺得最煩的是這點,「欸,你有聽過吸引力法則嗎?該不會是因為那兩個一天到晚希望期待遇到都市傳說的念力太強,所以就──」

 

 

 

餘音未落,門被推開,兩個男孩激動的衝了進來。

 

 

 

「他們就在附近,說立刻到,我們到樓下去跟他們會合!」夏玄允不知道在開心什麼咧,晚上社團大會時也沒見他這麼期待。

 

 

 

「為什麼不叫他們上來?現在包廂是任我們使用啊!」毛穎德蹙眉,放著這麼好的環境不用也太浪費。

 

 

 

「沒有時間了!聖誕老人一個晚上要把所有壞孩子的禮物收集完,他速度很快的!」郭岳洋已經把手機扔進包包裡,「快走吧,他們知道其他八個人現在在哪裡!」

 

 

 

被這兩個人攪得雞飛稿跳,馮千靜跟毛穎德也火速收拾上的東西離開,但是再趕,也沒錯過剛聽見訊息:「他們?」

 

 

 

不是只打給蔡韻潔嗎?怎麼突然變複數了。

 

 

 

「今天是張庭諱的季日啊,他們當然會做儀式啊,正在他死亡的地點。」夏玄允已經拉開門,郭岳洋尾隨於後奔跑而出。

 

 

 

毛穎德這才把包包側揹上肩,馮千靜圍上圍巾,看著關上的門,不由得與毛穎德對看一眼……是在急什麼?逃命嗎?

 

 

 

「我覺得他們很想跟聖誕老人要簽名。」

 

 

 

「自拍。」

 

 

 

唉,不約而同嘆了口氣,他們不急不徐的往樓下走去;經過命案現場時,黃色封鎖線刺眼的圍在那間包廂外頭,裡頭的血跡斑斑,馮千靜只想知道,被鋸下頭顱時,那個男孩是清醒的?還是尚有意識?

 

 

 

該是帶來歡樂與禮物的聖誕老人,怎麼會變得這麼駭人?

 

 

 

離開KTV,外頭冷風刺骨,所以馮千靜跟毛穎德決定在擁擠的大廳等,至少裡頭較為溫暖;明明人還沒到,夏玄允跟郭岳洋卻不知道在高興什麼似,兩人寧願站在寒風中聊天,邊說還邊查手機。

 

 

 

「都市傳說是不是因應他們的想法而產生的啊?」馮千靜很認真的透過落地窗看向他們兩個。

 

 

 

「希望不是。」毛穎德靠著窗戶搖頭,「妳知道為什麼我放不下他們了吧?從小到大他們沒事都能惹出事情來。」

 

 

 

「放不下夏天就直說嘛,夏天很迷人的,多少人也都放不下他呢!」每次提到這個話題,馮千靜總會話中有話的調侃他。

 

 

 

因為一起長大,加上夏玄允細皮嫩肉,不分男女,他可是很多人的菜呢!

 

 

 

但不知道為什麼,最近馮千靜提起這件事,他就會不太高興,「我是直男好嗎?」

 

 

 

「欸,別不好意思喔!我沒有偏見喔!」馮千靜認真的說著,「我看你對夏玄允的擔心,已經超出了尋常人……」

 

 

 

「我有喜歡的人了!」驀地一陣低吼,來自不悅的毛穎德。

 

 

 

馮千靜愣住,看著毛穎德不悅的扭頭往門外去,她則被吼得莫名其妙……凶、凶什麼啊!她也沒推斷錯誤啊,誰會無時無刻不盯著夏天看?他一有事比誰都緊張,而且總能預測他的行為,平常生活又貼心得不得了?

 

 

 

不是夏天……啊!馮千靜詫異的往外頭看,難道是郭岳洋?

 

 

 

遠遠的有一群人過馬路,一邊講著手機,接著看見夏玄允高舉起手揮著,馮千靜立刻把圈在頸子上的圍巾拉開,頭埋進圍巾裡疾步走出,第一時間再度躲到毛穎德身後去。

 

 

 

「你好,我就是蔡韻潔。」說話的就是下午在紀念壇邊那個亮眼的標緻女孩,她穿著粉色的羽絨衣跟嫩黃的圍巾,非常襯她的膚色。「誰是夏玄允?」

 

 

 

「我,叫我夏天就好了,他是郭岳洋,這個酷酷的是毛穎德,然後後面那個……戴眼鏡的是馮千靜。」夏玄允飛快的介紹著,「我們是『都市傳說社』的人。」

 

 

 

「我知道。」蔡韻潔接著回應,「沒有人不知道都市傳說社啊!最近發生好多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你打給我說張庭諱的事跟都市傳說有關,是怎麼回事?」

 

 

 

她身後一個男孩左耳穿了七八個耳環,唇環更是閃閃發光的趨前,「喂,說什麼鬼話,張庭諱的死跟都市傳說有什麼關係?你們那個什麼都市傳說社的是不是神經病啊?」

 

 

 

這種說詞在早年迷都市傳說時,他們早就聽爛了,根本當耳邊風。

 

 

 

「我想請問你們這張傳單上的人,是去年參與打架事件的人嗎?」郭岳洋把傳單拿出來,蔡韻潔即刻點頭。

 

 

 

「沒錯!」蔡韻潔邊說,一邊留意到外頭的警車與救護車,不安的頻頻張望。

 

 

 

她身後的耳環男,還有另兩個女生也都不時側目。

 

 

 

「那個,就是運送其中五位。」毛穎德彎身探前,直接指向他們身後的救護車,「有五個人剛剛在樓上出事了,其中一個還被砍頭。」

 

 

 

眼前四個人眨著雙眼,一時之間無法反應,有人甚至還皺眉,不太理解毛穎德說了什麼。

 

 

 

「你們聽過聖誕老公公的都市傳說嗎?」郭岳洋精準的解釋了一遍,「是這樣的,剛剛聖誕老公公去找其中五個人,並且奪走了他們身上的一樣東西。」

 

 

 

他們紛紛蹙眉,「什麼……東西?」

 

 

 

「我看看,志清被拿走頭顱,梅西是鼻子、阿紅是臉頰、痞子白是腳掌。」夏玄允看著傳單,上面由郭岳洋精準的紀錄,「黃威霖被取走小指頭。」

 

 

 

「黃威霖!」一個戴著貝蕾帽的女生驚呼出聲,「他、他其實沒有什麼大錯啊!」

 

 

 

「秀娥,妳不能因為喜歡他就這樣吧?黃威霖多少還是幫凶,只是說他沒有太過分而已,他還是有承認打了庭諱!」身邊的米粉頭妹不平的說,「他只會事後在那邊說對不起,他應該要阻止大家的,放馬後炮誰不會啊!」

 

 

 

「可是他就沒有……」

 

 

 

「好了啦!麥吵!」耳環男低吼著,「妳們兩個先聽人家說!」

 

 

 

哇,看來這位耳環大哥挺有威力的,馮千靜正迅速確認這個團體中的主導者是誰。

 

 

 

「你們是說有人受傷也有人死了……」蔡韻潔喃喃說著,「是因為都市傳說?」

 

 

 

「嗯!」眼前兩張漂亮的臉使勁的點頭。

 

 

 

「可是……可是這個……」蔡韻潔一臉不敢置信的樣子,畢竟突然要她相信都市傳說存在、又殺了人,若非身在其中,根本無人肯信。

 

 

 

「現在沒空管你們信不信,我們必須知道其他八個人在哪裡。」毛穎德打斷了他們的驚訝,「聖誕夜很短,現在已經要兩點了,天亮前聖誕老人會把所有壞孩子都收集完的……」

 

 

 

「你是說他們都會死嗎?」耳環男皺眉,「這樣不對,我們要的是他們認罪,承認自己害死了張庭諱!不是莫名其妙的被什麼……都市傳說殺死!?」

 

 

 

「很遺憾的,報導也不會說是都市傳說,會歸罪給裝扮成聖誕老人的變態凶手。」毛穎德聽出耳環男介意的重點,「這些可憐的學生都會變成受害者,變態殺手刀下無辜的亡魂……」

 

 

 

「他們才不無辜!」突然間,四個人異口同聲的怒吼起來。

 

 

 

這聲音引起附近的人圍觀,夏玄允跟郭岳洋立刻發揮公關魅力,拼命的朝四周嘻笑的說在開玩笑,用可愛的笑容掩蓋一切。

 

 

 

「不管有意無意,他們造成了張庭諱的死,就得受到法律制裁!」張秀娥認真的握拳,雙目炯炯。

 

 

 

「我希望在法庭上聽見他們認罪!」米粉頭的女孩扶了扶裝飾用的圓框眼鏡,眼角淚光閃閃。

 

 

 

蔡韻潔較之他們沉穩很多,只是苦笑一抹,「我只想知道真相……」

 

 

 

「所以要想辦法阻止啊!」夏玄允飛快的把話題拉回來,「你們還知道其他人在哪裡?」

 

 

 

大家湊上前去,瀏覽一下名單,「離這裡最近的是何典州跟曾定鑫,他們在同一間美式餐廳打工,今晚沒得休。」

 

 

 

耳環男旋身往遠處的百貨公司集中地一指,「就在那裡的美式餐廳,面對著中央聖誕廣場!」

 

 

 

距離這裡不過五分鐘路程,馮千靜內心涼了一半,如果聖誕老人要過去,早就已經得手了吧?

 

 

 

不過現在還沒有任何命案傳出,是不是代表目前相安無事?哇塞,從這裡到餐廳的中間,還有這麼多壞孩子啊?

 

 

 

「別想太多,也有好孩子得送禮,聖誕老人很忙的。」毛穎德完全知道她在想什麼,「你們有什麼何典州的電話嗎?打給他!」

 

 

 

四個人一陣尷尬,「他們應該不會接吧?」

 

 

 

「不管什麼方式,傳就對了!」夏玄允說著,一手沒忙過,「我編輯好文章後你們也傳送給他們,LINE或訊息都可以,務必要讓他們遠離聖誕老公公!」

 

 

 

恰巧小綠人亮起,他們小跑步的過了馬路,迎面而來一大群唱聖歌的人,還有……無數個聖誕老人。

 

 

 

報福音!

 

 

 

我的天哪,他們不禁面面相覷,要在聖誕夜遠離聖誕老人?

 

 

 

這好像太難了點啊!


※聖誕蓋布袋特別版,限量發售喔→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208045

--

連載文章均為未校正版,故多有錯漏並與成書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