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輸入,毛穎德插播了一首歌。

 

他們已經身在KTV包廂裡,報警之後他們就離開現場,毛穎德並不想再進警局做筆錄,章警官在美好的耶誕夜要是又看見他們,一定會打壞他該是愉悅的夜晚。

 

  就當作是路人路過、撞見、報警,他催促著大家火速離開,別忘了他們說好要夜唱到天明的。

 

  不過,實在沒多少人有心情狂歡。

 

  「為什麼不能待在那裡?」夏玄允跟郭岳洋還用麥克風大聲哀嚎,「我們想知道到底是誰弄傷他們的!」

 

  是想知道怎麼弄的吧!毛穎德冷冷的回頭看向他們,他當然知道這兩個傢伙非常渴望的想留在原地,為的就是想確定殺傷那些少年的,究竟是不是剛剛那個「聖誕老公公」。

 

  馮千靜坐在沙發的另一頭吃著炸魷魚圈,她是舉雙手雙腳贊成火速遠離現場的那位。

 

「你們在想什麼!搞不好只是青少年鬥毆而已,什麼聖誕老人……」她涼涼的說著,「那個老公公年紀這麼大,就算是裝的,肚子裡塞了這樣重的東西,還揹一大袋重物,行動根本笨拙緩慢,是怎麼拼得過幾個肖年仔!」

 

「如果他是都市傳說就不一樣啊!」夏玄允亮著雙眼,一手拿麥克風,一手指著她,「都市傳說的聖誕老公公,怎麼會怕區區幾個青少年呢!」

 

「對!我們不是有聽見那幾個少年好像跟他起爭執嗎?」郭岳洋雙手緊握著麥克風,難掩興奮之情,「一定是撞到聖誕老公公了,他們還出言不遜,這是壞孩子的表現……」

 

很嚴重,他們真的很嚴重。

 

馮千靜心裡雖然這樣想,但是卻無法忽視郭岳洋剛剛換下來的衣服,上頭沾滿了濕黏血液,進入公園前一切安好,唯一接觸到的外人,就只有那個身形龐大的聖誕老人……

 

能這樣沾上郭岳洋的衣服,就表示那血多新鮮,才剛染上而且量大到衣服無法全數吸收。

 

「你們唱歌就唱歌,不要拿麥克風在那邊講話!」毛穎德掩耳不耐煩的喊,「很刺耳,吵死了!」

 

畫面這時跳到下首歌,兩個站在沙發上的男孩立刻開始鬼吼鬼叫。

 

馮千靜嫌煩,決定出去自助吧再拿點爆米花進來。「我去拿爆米花,還要什麼?」

 

「薯條!」夏玄允舉手。

 

她開門出去,今天KTV全數客滿,每一間都傳來美聲、或嘶吼、或尖叫、或亂喊的聲音,有時候到這兒來不一定是唱歌,而是為了一種氣氛、為了大鬧一場。

 

「喔喔喔,你是我的花朵~……」

 

「跳針跳針跳針叫我姊姊!」

 

「啊啊──喔喔──」

 

馮千靜從底下拿出大碗,開始盛裝爆米花。

 

喀,前方大概十公尺處傳來開門聲,一抹鮮紅走了出來。

 

咦?她顫了一下身子,忍不住停下舀爆米花的動作,看見龐大的聖誕老人,一手扛著他的大布袋,另一手正拿著本子細讀查看。

 

是剛剛那個聖誕老人。

 

她幾乎可以百分之百確定,不僅僅是因為過分高大的身高、還有肥胖的身形、沉甸甸的布袋,最重要的是因為這個聖誕老人的衣著與平時的不盡相同。

 

他的帽子上有的槲寄生的別針,葉片看起來甚是銳利!

 

彷彿意識到這兒有人,聖誕老人突然轉了過來。

 

馮千靜與之四目相交,連閃都沒閃,她知道這時應該要假裝沒看見的,但是迎視敵人是她的本能啊!

 

在擂台上,怎麼可以閃避對手挑釁的眼神!

 

「啊!」聖誕老人果然認得她,瞇起看上去和藹的雙眼。

 

馮千靜很勉強得擠出笑容,朝他頷了首,開始繼續盛裝爆米花的動作。

 

可是,下一秒,聖誕老人轉過身朝她走了過來。

 

他移動著肥胖的身軀,一步兩步的朝她走來,馮千靜不明白他究竟想做什麼,她剛剛做了什麼變成壞孩子嗎?

 

「好慢喔馮千靜!」郭岳洋驀地衝了出來,「咦?聖誕老人!」

 

該死,為什麼出來的不是毛穎德!

 

  「喔喔!」聖誕老人一臉驚喜的模樣,肥胖的手指舉起來,指向馮千靜……不,他指向的是爆米花。

 

但是她很難專心,因為她發現到這個聖誕老人的手上帶著血跡。

 

「您想吃爆米花嗎?」郭岳洋立刻轉身,「我幫您弄!」

 

「拿我的吧!」馮千靜鎮靜的說著,她舀上最後一匙,遞給郭岳洋。

 

有什麼是可以當武器的?她巧妙的留意周遭,聖誕老人現在看起來手上什麼都沒有,但是她無法忘記在灌木叢地上的男孩們,手上的斷口多麼平整,那是使用工具卸下的。

 

提起都市傳說就很興奮的郭岳洋,此時此刻也變得謹慎,畢竟他沒有忘記身上沾染的血從何而來,如果這個聖誕老公公是貨真價實的都市傳說,他最好一直當個好孩子。

 

他身上每一寸,都不想送給聖誕老公公。

 

聖誕老人把身上的大布袋放下,那東西重得郭岳洋在旁邊看都能有感覺,他不敢太靠近,以免妨礙聖誕老人做事,當紅色布袋放下來時,他可以聽見裡面發出許多東西碰撞的聲響。

 

然後,他也把手上的小本子放下了。

 

接過郭岳洋手上的一碗爆米花,聖誕老人又發出那種低沉的呵呵呵笑聲,開心的把爆米花往嘴裡送。

 

郭岳洋下意識的瞥了一眼桌上的本子,紙本外圍有著黑色的框,只有中心是白色的很特別,上頭血跡斑斑,看得令人膽戰心驚……嚥了一口口水,他別開眼神,內心正天人交戰,他好想問那些血哪裡來的?好想問聖誕老公公,您的衣服真的是被血染紅的嗎?

 

抬起頭,卻發現聖誕老公公正瞪著他。

 

是,是瞪著,他僵硬著身子,清楚的感受到聖誕老公公的眼裡冰冷得令人膽寒。

 

馮千靜已經移到一旁倒熱咖啡,右手邊是湯品,湯杓唾手可得,而此時不需要對上眼,她都可以感受到和藹的聖誕老人全身上下迸發著強烈殺氣。

 

「你偷看我的送禮清單。」聖誕老人低沉的說著,「你這壞孩子。」

 

「我沒有!」郭岳洋立刻搖頭,「我是瞥了一眼,但上面寫什麼我沒看啊!」

 

端起熱咖啡,馮千靜以靜制動的站在原地。

 

「你看了。」

 

「對!我看了本子,但我看不見上面的字!」郭岳洋焦急的說著,手都舉起來立誓了,「這麼遠我根本看不見,就算很近──上面花花綠綠的根本看不到字啊!」

 

「花花綠綠……」聖誕老人低首看向自己的本子,拿起來端詳,剎地一大疊紙掉了下來。

 

原來那不是本子,而是一長條紙反覆折成本子狀,而聖誕老人這麼一動,後面的紙全鬆落地──郭岳洋立刻閉上眼,不然又要被說偷看了!

 

「上面塗成那樣,怎麼看得見寫什麼!」他再次強調,「我沒有說謊,聖誕老公公,我才不喜歡亂看別人東西呢!」

 

聖誕老人默默的把紙張重新折疊收好,此時又有人打開門,聖誕老人飛快的把整疊紙塞進口袋裡,彎身抓起布袋,重新甩背上身。

 

「哇!」其他包廂走出的人一見到這麼大尊的聖誕老人,無不嚇了一跳。

 

「嗬嗬嗬。」聖誕老人發出標準笑聲,又恢復眉開眼笑的模樣跟其他人打招呼,緩步的往出口的方向走去。

 

一直到確定他進了電梯,馮千靜才鬆開握著湯勺的手,同時,郭岳洋覺得虛軟的撐著桌子緣,他嚇都嚇死了。

 

「沒事了!」身後傳來毛穎德的聲音,「馮千靜,妳手上的咖啡給他。」

 

馮千靜趕緊遞上熱咖啡,管他是什麼,都要先讓郭岳洋喝點熱飲,讓他平靜一下;夏玄允默默的跟著後面走出,他們剛剛在裡頭狐疑為什麼他們拿爆米花要這麼久?不安的出來探看,卻發現了那位聖誕老人。

 

毛毛要她不要聲張,他們就在門邊觀望,萬一有事,隨時出手幫忙。

 

「好可怕,他瞪我的眼神超可怕的!」郭岳洋驀地哽咽出聲,「就是一副凶狠之態,準備要殺了我似的!」

 

「所以?」夏玄允來到他身邊,緊緊握住他的手。

 

淚水滑出郭岳洋的眼眶,他們不斷的點著頭,卻帶著狂喜!「是他!是都市傳說的聖誕老公公!」

 

馮千靜皺起眉,等、等一下……為什麼她覺得郭岳洋的淚水是感動之淚?他不是因為害怕而哭泣,那是喜極而泣耶!

 

「你發神經了嗎?他剛剛可能會對你不利耶!」她也是忍無可忍了,其他在盛裝食物的客人有些錯愕。

 

「我知道,我剛也很害怕,但是、但是我心跳得好快!」郭岳洋綻開笑容,「他離我這麼的近耶,夏天!就這麼近!」

 

「我看到了,你還有看見什麼嗎?他身上有滴血?包包裡是什麼?」夏玄允比他還興奮,「那個本子裡有什麼?他為什麼這麼生氣?」

 

「被偷看不爽吧!偷看也不是好孩子的行為。」毛穎德不耐煩的看著他們,「再遇到拜託不要搭訕,不管他是什麼都很危險!」

 

「可是……」夏玄允還敢可是,跟著往他離開的方向看……「他為什麼又出現在這裡?是因為我們嗎?」

 

郭岳洋跟著往他離開的方向看,立即回首看向馮千靜,「小靜,他剛剛就在這裡嗎?」

 

馮千靜蹙眉,搖搖頭,「不對,他從前面那個包廂出來的。」

 

前面,她隨手一指,心裡突然不安。

 

服務生在外頭穿梭忙碌,他們沒有搭理他們在幹嘛,這是公共場所。

 

毛穎德只覺得全身發冷,他明白夏天擔心什麼了,馮千靜繞出自助吧,往前筆直走去,畢竟只有她看見聖誕老人自哪間包廂步出;她停在那間包廂前,未鎖的包廂她卻不想推開。

 

「找人嗎?」服務生的聲音冷不防的由後響起,疑惑的看著他們四個人。

 

四個人不約而同的回頭,更同時向後大退一步,由夏玄允堆起笑容,「那個我們剛剛看見好像有同學進去耶,但這樣進去有點唐突,可以請你幫我問嗎?我叫夏玄允,看有沒有人認識我。」

 

「好的!」服務生親切的頷首,先敲了根本沒人會聽見的門,旋即推門而入。

 

咿──門一敞開,裡面燈光昏暗,天花板的水晶球閃爍著,螢幕還在播放沒人唱的歌曲,亮光照射在整間包廂中,任誰都無法忽視滿牆飛濺的鮮血!

 

  「天哪!」毛穎德緊皺起眉,看著混亂的包廂,哀鳴聲被音樂聲蓋過,有好幾個人或在沙發或在地板上抽搐著!

 

  服務生完全呆愣在原地,突然一隻手握住了他的腳。「哇啊──哇──」

 

他向後大跳,夏玄允跟郭岳洋及時扶住他,「冷靜!冷靜……是人!」

 

夏玄允反手把燈光調亮,讓人看清楚裡面發生了什麼事,地上的女孩用滿是鮮血的手抓住服務生的腳踝,抬起來的臉龐可以清楚看見被削去的鼻子。

 

「救命……救救我!」她哭得泣不成聲,不停哀鳴。

 

好幾個人都還活著,牆上、地上、沙發上處處鮮血遍佈,連他們點的飲料裡都沉入紅血。

 

「啊啊──啊啊──」阿紅尖叫著扶著沙發試圖站起,「好痛!救命──我看不見!」

 

她雙手掩著臉,滿臉都是鮮血,但至少活著……郭岳洋顫抖著說不出話來,手機,他手機在包廂裡啊!

 

「報警!快點!」在最後面的馮千靜抓住了路過的服務生,「發生命案了!」

 

服務生一怔,往裡頭探頭一瞧──幹,當場嚇得臉色發白踉踉蹌蹌後退,衝到工作站去打電話報警。

 

夏玄允一個個仔細的梭巡著,能動的應該都還活著,身上的血跡代表他們受了傷,不會動的就看不出生死了。

 

至少有一個,確定已經死亡了。


  他端坐在沙發的正中央,把他的頭送給聖誕老人當禮物了。

※聖誕布袋特別版,限量發售喔→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208045

--
連載文章均為未校正版,故多有錯漏並與成書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