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漫博先行購買到的朋友,請留意暫勿在FB爆雷喔!※

 

護士臨演很快地要集合拍第三幕,梁鄀希只得先跑到電梯那邊去,導演交代她只要站在電梯裡,跟其他演員聊天就好,到了某一層樓,劉知儀跟胡婕妤便會準備進電梯。

 

 

可是呢,劉知儀飾演的角色是陰陽眼,電梯門一開就見到裡頭是「客滿」的狀態,會白著臉色不搭乘,這時梁鄀希他們就要擺出困惑的姿態。

 

 

電梯是真的搭建個兩層樓的電梯,所以這一幕將在二樓拍。

 

 

劉知儀跟胡婕妤再一次對戲,梁鄀希跟臨演站在電梯外頭聊天,電梯正在做處置,人員在外頭用手動的升降,並確定門的開闔順暢。

 

 

「小希的鏡頭蠻明顯的耶!」趙千梓拿起水杯,遞給草莓,「喏,先喝點水。」

 

 

「我……我先不要好了,我好緊張喔!」草莓絞著雙手,「演戲好像很難!」

 

 

「唉唷,不會啦,鏡頭才不會在我們身上呢!」她把吸管插入,轉頭看向陰玨霆,「霆大哥!差點忘記跟妳打招呼了!哈囉!」

 

 

陰玨霆轉頭笑著,笑容卻在一瞬間凝結──趙千梓手裡的水杯,裡頭竟是混濁的紅色!

 

 

啪!他急速伸手打掉她已經要吸上的水,這舉動嚇得前頭的人紛紛回首。

 

 

「霆大哥?」柯家煜立即直起身子,怎麼回事?

 

 

陰玨霆即刻轉向滿桌子上的水,每一杯該是透名水此時此刻都像被滴進了顏色似的,紅絲擴散,頓時染紅了每一杯水!

 

 

「怎麼了嗎?弄倒了?」其他工作人員問著。

 

 

紅色的水開始震動,陰玨霆立刻推著柯家煜的背不讓他靠近那張桌子,負責清理的人員已經過來擦地,彎身要拾起杯子的他頓了一下。

 

 

嗯?他望著在震動的杯子,「地震?」

 

 

地震?柯家煜轉著眼珠子,沒感覺啊?趙千梓搭站在原地沒敢動彈,草莓想說什麼她立刻搖頭示意噤聲,陰玨霆看著紅色的水杯震盪,再往上聽見了鋼樑的微顫聲,抬頭看去,震動很小,灰塵點點落下。

 

 

有雙腳,輕盈的在橫樑上奔跑,穿著紅色高跟鞋噠噠噠噠的奔走!

 

 

「好了準備!」前頭熱鬧,大家都在工作,吆喝聲此起彼落,根本不會有人注意到這微弱的狀況。「臨演進去。」

 

 

電梯門開啟,臨演們走進了電梯裡……不過梁鄀希卻瞪圓雙眼,怎麼都動不了。

 

 

「梁鄀希!進去啊!」臨演負責人喊著,「記住不要笑太開,就假裝在討論事情就好了。」

 

 

這怎麼進去啊!梁鄀希瞪著電梯裡瞧,劇本裡是寫劉知儀即將看見「客滿」的狀況,但現在不客滿也已經很可怕,這台電梯裡面全部都是鮮血四濺的畫面,而且有個女生渾身是血的站在裡面!

 

 

足音噠噠,陰玨霆正捕捉那模糊的小腿,她一路往攝影棚中間去,跳到下一根橫樑,又下一個──順著望過去,是電梯的方向!

 

 

「等等!等一下──不要拍!」陰玨霆突然大喊,直接衝了過去,「離開電梯!快點離開那邊!」

 

 

咦?劉知儀立即回首,陳俊羽聽見聲音也困惑不已,導演從監視器站起來想知道聲音是哪裡箂的,此時此刻整個鷹架陡然一震──

 

 

「出來啊!」梁鄀希對電梯裡的人大喊著,回身撲向了劉知儀跟胡婕妤!

 

 

啪──鋼索頓時斷裂,彈力掃到了一旁的柱子,又掃上了上頭的工作人員,電梯門連關都沒關,整座電梯直接就往下掉落!

 

 

「哇呀!」尖叫聲驟起,緊接著是駭人的砰磅聲──

 

 

電梯掉落一樓,煙塵四起,整座佈景開始搖晃,梁鄀希趴在劉知儀跟陳俊羽身上,她驚恐的撐起身子。

 

 

「別動,大家別亂動!」她大聲喊著。

 

 

「先固定好鷹架!」陰玨霆的聲音在樓下傳來,「確認架子穩固後再動作!快點──你,叫救護車!」

 

 

一瞬間大家都動了起來,幸好這個鷹架完全是鋼樑結構,而且搭建時沒有絲毫馬虎,所以電梯的墜落並沒有影響到整體結構,一切還算穩固;二樓的攝影劇組全數無恙,唯有電梯上操控的人被鋼索打掉,掉了下去。

 

 

「沒事了!呼……」梁鄀希跪坐著身子,拉起劉知儀,「你們都沒事吧!」

 

 

陳俊羽一塊兒攙著劉知儀坐起來,兩個人臉色慘白,驚魂未定,助理紛紛衝上樓幫忙攙扶,片場內嘈雜聲不斷,狀況紛亂得連易導說不出話來。

 

 

電梯半毀不說,裡面的兩個臨演都摔傷了,雖說只有三層樓,但是重力加速度還是不容小覷;最嚴重的當屬被鋼索掃到的工作人員,彈斷的鋼索威力驚人,工人當場肚破腸流,醫護人員做了緊急處置,救護車也及時趕到。

 

 

陰玨霆上不來,他慌張的往上看著,確定樓上沒有傷者才勉強安心。

 

 

「怎麼會這樣?好端端的……」劉知儀不可思議的看著空著的電梯座,助理為她套上外套。

 

 

「不是新的嗎?」陳俊羽恐懼的望著那空格,聽著樓下傷者的哭聲,身子微微發抖。「難道真的……易導!」

 

 

「你們都沒事吧?」易導終於回神走上來,「真是千鈞一髮,幸好你們沒有受傷!」

 

 

咦?梁鄀希抬起頭,幸好他們……沒有受傷?

 

 

「導演,你為什麼沒燒香?」陳俊羽忍無可忍的低吼,「你明知道拍這種片有禁忌的,你……」

 

 

「別扯那種怪力亂神的事了,這一定是搭建電梯廠商的疏忽!」易導依然不以為然,「好了,你們先到休息室休息,沒事就好,沒事就……」

 

 

「喂!你說那什麼話!」冷不防的,梁鄀希筆直衝向了易導,「什麼叫他們沒事就好?大明星是人,臨演就不是人嗎?」

 

 

「妳是……」

 

 

易導正首,望著那小護士站在眼前,橫眉豎目的指著他罵,「電梯裡有三個臨演,上面有個工人,大家都受傷了,你居然說他們沒事就好?」

 

 

陳俊羽瞥了一眼劉知儀,他們趕緊上前。

 

 

「導演不是那個意思,妳誤會了。」陳俊羽尷尬笑著,「他只是想說幸好傷者沒這麼多……」

 

 

「是啊,」劉知儀握住梁鄀希的手,「剛剛真的謝謝妳,我沒想到妳會撲倒我們……!」

 

 

「說什麼啊!」梁鄀希抽回手,依然噘著嘴瞪向導演,「你還在這裡做什麼啦!快點去探視傷者啊!」

 

 

「我、我不是那個意思,我這不是還沒回神嗎?」易導也一臉無辜,「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唉唉!」

 

 

他轉過身,趕緊就著樓梯往下走。

 

 

同時間陰玨霆大步奔上,他在電梯裡沒見到梁鄀希大大鬆了口氣,但還是要親自上來看看才安心……一瞧見正在拍打身上灰塵的女孩,忍不住就衝了過去。

 

 

「梁鄀希!」

 

 

「咦?玨霆哥……」她才抬首,突然被抱了個滿懷!

 

 

「幸好妳沒事!」陰玨霆緊扣著她,他剛剛真的嚇死了!以為梁鄀希已經走進電梯裡,短短三層樓,樓下那女孩的大腿骨都穿出大腿外了!

 

 

哀鳴四起,令人不忍卒睹!

 

 

「唔……我沒事。」梁鄀希暗自竊笑,也不怎麼動,「我沒敢進去。」

 

 

嗯?這話中有話,陰玨霆立刻箝著她雙臂,「沒敢?妳看見?」

 

 

「電梯裡全部都是血,還有個渾身是血女生站在裡面。」她翻了個白眼,「誰敢進去?」

 

 

「呼,謝天謝地,重要時刻妳瞧見了。」陰玨霆放鬆下來時,才發現自己背後全濕了。

 

 

「我聽見你的叫聲,就趕緊叫他們出來,然後直接回頭就撲倒劉知儀他們了。」梁鄀希這也才真正回神,看向站在旁邊的劉知儀他們,「欸,對不起喔,剛剛這樣推有傷到你們嗎?」

 

 

劉知儀跟陳俊羽還不方便下樓,因為樓下正亂成一團,他們搖搖頭溫和的笑著,直說無論如何都謝謝她。

 

 

「不,妳根本不需要跟他們道歉。」陰玨霆突然出聲,指向了正面對電梯的兩根柱子。「看看,這本該是兩盆盆栽吧?」

 

 

電梯造景之一,電梯的對面角落放著等人高的綠化盆栽,還有個勸導勤洗手的人型立牌。

 

 

只是現在,立牌與盆栽都只剩下一半。

 

 

整面牆上有條灰色的鋼索痕跡橫掃而過,若是剛剛梁鄀希沒有撲倒劉知儀他們,只怕他們三個現在也跟立牌的下場一樣:腰斬。

 

 

劉知儀看得冷汗直冒,陳俊羽臉色慘白的立刻跟經紀人商量接下來的事宜,胡婕妤跟王盈瀅都跑上來探看狀況,救護車急速的抬著傷患離開,片場陷入一陣恐慌。

 

 

「導演!你這樣真的不行!」資深前輩忍不住了,「你犯了大忌,要快點跟人家賠罪!」

 

 

「這……我犯什麼了!你們別這樣迷信!」易導嚷著,「這求償得跟建造單位求,這一看就知道是人為──」

 

 

啪!

 

 

餘音未落,遠處那點心區桌上所有的水杯,同時間啪的如噴泉般湧出,水衝出薄膜時的齊聲,還是挺響亮的!

 

 

幾個水杯跟水舞似的,水上衝後落下,所有人呆望著直到水柱落下,鴉雀無聲,然後幾秒後,有人雙腳一軟,驚恐的全撤離那張桌子邊。

 

 

「哇呀───」

 

 

這場景,還能說是人為嗎?

--
本書新書資訊: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001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