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5 義大利之行‧水都威尼斯(二) 配合音樂請記得按PLAY
  

  今天睜眼後,一切就不同了。

DSC00900.JPG        


  有違於前幾日的驕陽、藍天、燦爛義大利,今天是灰
霾、陰雨、寒冷威尼斯啊!實在有夠冷的,好像在一覺醒來
後,從夏日到了冬日。


 DSC00932-1.jpg


  偏偏在威尼斯島上,大家都帶過夜包,大行李在靦腆司
機Paulo車上,而且大家有鑑於前幾日的熱,全帶薄衣裳,結
果一踏出旅館就給凍得半死。

 DSC00901.JPG


  冷風颼颼,等會兒又伴著細雨,為二十八度準備的行
頭,結果全在十七度的地方使用,威尼斯太有梗了!


  退房前特地拍照留念,告訴大家威尼斯的浴室有多
小……浴室門置中,正對兩洗臉盆,對著洗臉盆左為浴缸右
為淋浴間,我想這是開了眼界了,我在香港還沒遇過這麼迷
你的淋浴間。


 DSC02709.JPG


  簡單的吃過早餐後,我們將過夜包寄放在飯店的大廳密
室(?)裡,便浩浩蕩蕩顫顫抖抖的出發了,前往道奇宮參
觀,前往道奇宮的路上開始還挺悠閒的,還先繞了趟學院
橋,冷風雖陣陣,但卻看到了不同面貌的威尼斯。

 

 DSC02737-1.jpg



  與昨日的明媚相比,今天的威尼斯頗有「春雨斷橋人不
度,小舟撐出柳蔭來
」的氛圍。


DSC00956拷貝.jpg 

   參觀道奇宮的遊客非常眾多,我們領了票跟耳機,便小
心的跟著當地的地陪進入裡頭;道奇宮裡的寶物非常多,只
可惜均不能拍照,因此只能夠讓大家看看外頭的模樣。


DSC00943.JPG   

  最有趣的是道奇宮的花窗,地陪說的生動有趣,說那有
著Lv的標誌,仙桃牌的形狀,咦?這還真是貼切的形容,任
何人都能琅琅上口呢!


  最美妙的地方都在道奇宮裡,這遊記寫也寫不出來,還
是等大家自個兒用雙眼去看,去體會來得曼妙的多。

 

 DSC00985.JPG
◎全部都是真金!

  出了道奇宮外頭已經傾盆大雨了,凍得我是兩片牙齒狂
打顫,因為我那天選了最單薄的衣服,偏又怕冷,幸好外套
較厚,不然我只怕早陣亡了。


  在道奇宮兩小時的時間,結束後便先去用餐,今天的中
餐不錯,恢復美味的水準──登登登登,墨魚麵一盤!


  這墨魚麵可不是台灣那種只有麵條是墨魚麵做的,這連
醬汁都是墨魚汁呢!不必親嚐,只管拿盤就鼻來聞,就能聞
到那鮮美的海水味道!以叉子捲起一陀麵,親親一吻,立刻
染黑了唇,煞有意思。

 DSC02903-1.jpg

◎黑唇喔!


  這麵雖然沒什麼青菜,但好大一盤,隔壁的大哥淅瀝囌
嚕的火速把中餐解決,正當大家佩服他的速度時──丹尼爾
再度現身,以緩慢溫柔的音調告訴大家~今天的主菜是螯蝦
喔~


  主菜!啊厚!這群永遠學不乖的人,又以為這一大盤義
大利是主菜了啦!我立即煞車,不敢再多吃一兩口,就怕等
等主餐吃不下!結果因為溫度太冷,大家麵都吃了不少,幸
好主餐只是蝦子,不至於佔太多胃容量(最好是)
  
  
DSC01041.JPG
◎螯蝦


  江江,螯蝦看起來很嚇人,但肉其實沒有很多,可是很
好吃又新鮮喔!旁邊那白白一團是玉米糊的樣子!
  
  
  甜點,是到義大利第五天以來,終於吃到的Tiramisu啦~
靠!有夠好吃,那咖啡酒那起司那碎餅乾那巧克力,每一口
都吮指回香,任意切一大塊給我們,好吃得不得了,我愛死
咖啡酒配上MASCARPONE的味道了!

  DSC01048.JPG

  
  有鑑於甜點如此美味,卻獨缺咖啡陪伴,因此我們齊聲
請丹尼爾幫我們設法人人咖啡一杯,不管是Espresso或是
Cappuccino,甜點總是要有良伴嘛!
  
  
  丹尼爾傻笑一陣後,還是火速的為大家準備咖啡一杯,
我點的當然是Espresso,Espresso的苦味回甘,搭上Tiramisu,真
是一種美妙。


  DSC01050.JPG

  
  午餐後就是全自由時段了,咱們約傍晚在旅館集合,再
坐船去搭乘歐州之星,所以大家都擁有三~四小時的自由時
間!我跟克萊兒選擇衝回旅館,把昨天的衣服也全穿在身
上,才勉強保暖些。
  
  
  細雨紛紛,貢多拉船幾乎都無法乘坐,昨天提早坐船真
的是賺到了!

  DSC00911.JPG  
  
  今天的三個小時,就是我們的精品選購時間,我跟克萊
兒各買了一咖LV包、克萊兒還買了Gucci跟一條很美的LV蜜桃
色絲巾、接著也到TOD’S去買包,結果都沒有遇到她想要的
樣式,因此作罷。

  威尼斯另一名產:蕾絲
◎蕾絲書籤喔!
       
  不過在義大利買這些東西真的很便宜,光TOD’S就半價
以上,其他更別說了,當然我們有見識到陸客的消費力
跟……很差的水平;我不懂為什麼會沒禮貌成這樣,既粗俗
又無理,幾個陸客就得集中一堆店員盯著,因為明文禁止飲
食,他們就可以拿一些黏手的糖出來大方分,店員勸阻都當
沒聽見。

  DSC00906拷貝.jpg

  
  拿著一付太陽眼鏡,不管店員是不是在服務別的客人,
就用中文大聲的插嘴,還把眼鏡塞到店員的眼前說:「我要
這個!我要這個一樣的!一樣的!」
  
  
  啊人家聽得懂才有鬼啦!店員在幫我們弄退稅單,死命
插用力使喚,水準真的非常差劣!
  
  
DSC01051.JPG
◎聖馬可廣場上,寒風陣陣中的浪漫求婚喔!女生say Yes!


  害我跟克萊兒好怕被歸為同一類,拿了東西就逃之夭
夭。
  
  
  當然,我們沒忘記那間便宜小店,於是我照著路標前往
利亞德橋,不過……越走越偏僻,偏僻到都是無人暗巷,而
且有些怪人徘徊後,我們決定不再冒險往下走,折回旅館集
合。
  
  
  表示我們跟那店家只有一面之緣,也值得。
  
 
DSC02930.JPG
 
  爾後回到飯店,我們拎了自己的行李,從後門離開~記
得嗎,一邊為水路、一邊為陸路啊~所以離開時我們是搭
「計程船」離開的喔!
  
  
  來到車站,乘著歐州之星前往下一站,這天實在超級悠
閒,在威尼斯待了一天半,閒散的逛街,想買的也都買到
了,我超愛這種全然放鬆的旅程呢!
  
  
DSC01091.JPG

 

  坐上歐州之星,接下來便是佛羅倫斯在等著我們。
  
  
  這天是整個義大利中,最冷也最濕的一日,雖然真的有
點凍到(我太怕冷),但是卻是一點都不疲累的一日。

  DSC01097.JPG

 


  DSC01100.JPG
◎晚上要拼命沖冷水
 


  儘管鎮日煙雨濛濛,我們也得學蘇老來上一句──竹杖
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睛。

  也無風雨也無晴也無風雨也無睛
 

 

   我是音樂不要理我 (情定日落橋 A Little Romance )
 
      

  
  
                          笭菁‧雨之威尼斯
   
  

--
※遊記均為個人觀感※ 

※我參加的旅行團為:華友旅行社※

本日相片:
http://linea.pixnet.net/album/set/16041070?before=157710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