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5BODAzMDgxMDc1MF5BMl5BanBnXkFtZTgwMTI0OTAzMjE@._V1__SX1857_SY927_    


       魔戒三部曲的史詩鉅作,到現在都還令人難以忘懷,
Peter Jackson將美妙的作品拍攝成磅礡大片,一連三部曲,當時還帶起了紐西蘭的觀光熱潮、飾演精靈的奧蘭多布魯更在甫畢業就紅遍全球,魔戒真的很很很很很好看!

 

 

  挾帶著這樣的氣勢與紀錄,當PJ說要開拍哈比人時,自然又引起影迷及書迷的的引頸企盼,但是當聽見他要把「一本」哈比人也拍成三部曲時,就有點……咦?

 

 

  嘴巴是這麼講啦,當哈比人第一集An Unexpected Journey搬上大銀幕時,立刻買票進場,然後就體認到其實魔戒永遠是個經典……第二集The Desolation of Smaug,福爾摩斯還配音耶~自然還是買票進場,大場面啊、史詩啊,可散場時內心的一股缺憾更大了。

 

 

  等到了五軍之戰(The Battle of the Five Armies),說真的百般掙扎,因為忙碌所以沒有第一週就去……看見各方的惡評不斷,大概猜得出是怎麼回事,不過還是買票進去了,因為五軍之戰嘛!戰爭這種場面,當然要看大螢幕啊!

 

 

  走出影院時,真的是連三嘆,唉唉唉,

 

 

  先自首哈比人原著我只看了一半,但說實在的這一半也讓我懷疑這樣的劇情是怎麼樣能拍到三部曲?這也是當時大家的質疑點,拍完後就證實了這個質疑點是正確的=____=

 

 

  拖太長了……或許可以兩集就結束的故事硬拉成三集,每一集時間又長,總是得塞東西進去,然後就變成拖!

 

 

  這點在五軍之戰中完全展現,比第二集嚴重,整集幾乎沒有什麼劇情在走,我在設標題時都不知道這感想該說是有雷?無雷?還是微雷?因為整部劇情就標題這四個字:「五軍之戰」

 

 

  沒了。

 

 

  硬要有微雷一點點,那就是索林迷戀家傳寶石,如同被魔戒蠱惑的人一樣,失了心智一如他的父親、他的祖父。

 

 

  好了,劇情就這樣,在precious中掙扎的人、五軍打仗,金光閃閃、打打打打,還有精靈跟矮人莫名其妙的戀愛到可以論生死。

 

 

  先說我沒有歧視,精靈要跟矮人談戀愛絕對沒問題,問題是從第二集開始我就不懂他們是怎麼開展這段戀情的?完全就是一見鐘情,沒有理由也不必太認識,這種一秒電到的狀況好像在雙城奇謀裡似曾相識?

 

 

  要加點戀愛沒問題啊,鋪陳一下嘛!搞得第二集突兀、第三集錯愕,我都不知道他們在說不到幾句話的情況下可以愛到這麼深……

 

 

  剩下的就是聊天、五軍集合、五軍打仗,殺殺殺殺殺,後面到底打了多久我也不會數了,就是打鬥花了很長很長的時間……而且也沒有魔戒中那種令人動容的犧牲或是會讓人為之感動的奮戰。

 

 

  就連索林跟BOSS對決之戰,原本以為他會如何辛苦如何使出絕招……結果──對,那也算是大絕啦(掩面,這邊不爆,大家到時自己看。

 

 

  總之,或許是抱太大期望,失落就更大,我回家後趕緊翻魔戒出來療傷,PJ你為什麼要這樣啊啊啊!(大泣

 

 

  如果三集可以變兩集,不必要的劇情刪一刪,改編的東西少一點,或許就能更緊湊些了!幸好我沒有看完整本,聽說熟知原著的人看完後傷得更重啊……

 

 

  是說2014下半年抱期待的片怎麼都醬子啦……我還沒去看出埃及記,但已經不只一個人說除了大場面外,就是大場面,這、這這場面壯闊,其他也要顧一下啊!

 

 

  

 

 

※附上第二集的電影老實說,裡面有好幾點正中><,而且可以完全套用在第三集

  

 

 


--
電影感想僅為個人想法,觀感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