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  子
   
   
   
   中午時分,所有的孩子們興奮的準備用餐,大家從書
包裡拿出自備的碗筷,然後排隊領取營養午餐。
   
   
   
   坐在最後面的男孩吸了吸鼻子,望著同學們盛滿豐盛
的菜餚,露出有點羨慕的眼神;他嚥了口貪婪的口水,悄
悄的拿起勾在座椅上的袋子,在教室還一陣兵荒馬亂之
際,無聲的離開了教室。
   
   
   
   他的袋子裡有一個小麵包跟一瓶保久乳,這就是媽媽
幫他準備的午餐。
   
   
   
   他也很想吃營養午餐,不管好不好吃,沒有的東西總
會讓人很羨慕;但是他們家很窮,媽媽說連營養午餐都買
不起,能省則省,麵包跟便當可以去跟便利商店要過期
的,這樣就免費了。
   
   
   
   他找到一個空著的盪鞦韆就坐下來,他已經小學六年
級了,知道被異樣眼光看待的痛苦,被嘲笑的難受,與其
當突兀的人,不如安靜的自己找個地方用餐比較愉快。
   
   
   
   「我可以坐你旁邊嗎?」
   
   
   
   男孩嚇了一大跳,有個女生站在另一個空著的鞦韆
邊,睜著圓圓的眼睛看著他。
   
   
   
   哇喔!好可愛喔!白白淨淨的臉蛋,紮成兩邊的頭髮
上有個精巧的粉色蝴蝶結,女生穿著格紋洋裝,微噘著嘴
望著他。
   
   
   
   「可以呀!」他覺得自己有點結巴,他怎麼沒有在學
校看過這麼可愛的女生?
   
   
   
   一般來說,這種超可愛的應該早就傳遍了吧!
   
   
   
   女生也拎了一個便當袋,好整以暇的擱在膝上,拿出
來是豐盛的滷雞腿便當,還有青菜、蛋等等,豐盛的令人
口水直流;男生偷偷的把自己手上便利商店的過期麵包暗
暗藏起,有些自慚形穢。
   
   
   
   「厚!又吃這個!」女孩竟嚷嚷起來,冷不防的朝他
這邊看,「你吃什麼?」
   
   
   
   「呃……沒有啊!」男孩這下急著想把麵包塞進袋子
裡了。
   
   
   
   「你剛剛不是拿一個麵包嗎?」女孩竟伸出了手,
「什麼口味的呀?」
   
   
   
   面對可愛無敵的嗓音,男孩不自覺得面露赧色,他尷
尬的偷瞄了一眼手裡的麵包……就、就紅豆吐司一片啊!
   
   
   
   「哇!湯種耶!」女孩竟發出驚叫聲,「我跟你換好
不好!我想吃那片土司!」
   
   
   
   咦?男孩錯愕的看著已經站起身的女孩,她、她要把
那個世紀奢侈超豪華便當,拿來換這個過期的湯種吐司?
   
   
   
   「不、不必啦!」他怯生生的努力藏著麵包,「妳那
個比較好……」
   
   
   
   「我吃膩了。」女孩直接來到他的另一側,冷不防的
抽過那個麵包,「哇,看起來好好吃喔,拜託~跟我換好
不好嘛!」
   
   
   
   男孩倒抽一口氣,一千百萬個好啊!那麼大隻雞腿的
便當,有飯有青菜,撐死他都願意吃下去!
   
   
   
   可是──「那個麵包過期了!」他很老實的說著。
   
   
   
   「嗯?」女孩把麵包湊近鼻尖聞了聞,「可是沒壞
啊,那就還可以吃~那通常是賞味期限啦!」
   
   
   
   「賞味……」男孩影點聽不太懂。
   
   
   
   「呵,不管,我要吃麵包!」女孩像撒嬌般的說著,
硬把那個大盒便當塞進男生的懷裡,再愉悅的坐在鞦韆
上,大口咬起麵包。
   
   
   
   哇……男孩雙眼已經望著便當直流口水了,看著女孩
早把他的麵包吃得津津有味,他真的……要開動囉!
   
   
   
   只見男孩喜出望外卻又格外珍惜的吃著那份便當,女
孩早已停止吃吐司的動作,緩緩的轉過頭,專注的看著他
大快朵頤的模樣,揚起一份欣喜的笑容。
   
   
   
   「你有很多麵包嗎?」她漫不經心的說著。
   
   
   
   「很多!我家超多!」他幾乎天天吃麵包,因為便當
是要留給阿公阿嬤吃的!
   
   
   
   「那以後我們都來交換好不好?」女孩忽然綻開笑
顏,一臉期待著說。
   
   
   
   男孩一口青菜差點沒噎著,交換?她都要拿這種豐盛
的便當來交換麵包?!
   
   
   
   「我……」他滿嘴是飯菜,說不出話來。
   
   
   
   「就這麼說定了!」女孩瞇起眼,露出可愛的笑容,
「我是九班的,我叫徐彩瓔,大家都叫我小瓔。」
   
   
   
   「我……」男孩趕緊把飯菜吞入腹內,好方便說話,
「我叫李明強,我是一班的。」
   
   
   
   原來是九班的,不同樓層,所以他從來沒有看過這個
超可愛的女生!
   
   
   
   『財奴!』
   
   
   
   女孩忽的一顫身子,用一種厭煩的神情回身,看向後
門的方向;那兒站了一個陽光型男,正對著她輕輕的揮
手。
   
   
   
   「那以後中午我們就約在這個地方,一起吃中飯!」
徐彩瓔站了起來,說得輕揚愉悅。
   
   
   
   男生只有點頭的份,因為這根本是夢寐以求的美食
啊!
   
   
   
   「那便當盒你要帶回去洗乾淨,明天再還給我。」她
邊說,邊開始移動身子,「啊……我這邊還有水果,你也
帶走好了。」
   
   
   
   咦咦?男孩接過她的粉紅色便當袋,完全說不出話
來。
   
   
   
   徐彩瓔卻對著他招手說再見,然後往後門的方向奔
去……後門?李明強遠望著後門,發現外頭站了一個男
人,似乎是在等她的樣子……是哥哥嗎?
   
   
   
   低首把沈甸甸的袋子打開,裡面有兩顆鮮紅青脆的富
士蘋果!
   
   
   
   哇!怎麼這麼好!他抬起頭想再看一眼──咦?他皺
起眉頭,發現後門那邊一個人都沒有了!
   
   
   
   門外沒有男生,徐彩瓔也不見了,有跑這麼快的嗎?
教室明明在另外一邊啊?後門鎖著,也不可能出校呀!
   
   
   
   李明強歪了頭,丈二金剛摸不頭腦,可能往後面的福
利社去了吧?
   
   
   
   這樣想著,他愉悅的捧起便當,他決定吃一半,剩下
的一半帶回去給妹妹吃好了!這麼好吃的東西,一個人吃
太可惜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