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百大 電腦版 加字 小金百大

 

  2016無論怎麼說,又是個書市寒冬年,書市一年比一年更為嚴峻,到了2016年,檢討變成每季,看著一季比一季悽慘的數字,讓我們這些國人寫作者戰戰兢兢,如履薄冰。

 

  每一年都在想著:明年是否能繼續寫的日子並不好受‧但這就是環境,我們無力改變,只能認真的耕耘自己。

 

  今年在博客來Top2我自己都很意外,金石堂也前進到TOP5,文學分類TOP1,每一項成績都令人感恩、欣喜且緊張,感恩於我的讀者天使們願意以「購書」這樣實際的行動支持我繼續寫下去,欣喜欣慰於一年的辛苦沒有白費,緊張的是,如此我更要競競業業,創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今年於電子書中亦有所進展,許多天使告訴我,捧著書看的感覺自是無可取代,但是通勤路上的無聊時刻,手機或平板裡的小說偶爾也能替他打發些時光:)

 


  書市的低迷是有目共睹的,我們更不諱言不論何種類型的國人作者更是艱辛,能不能繼續寫下去、是否有下一本、是否有來年,看得都是最實際的銷售數字;也很感念所有願意照顧國人作家的出版社們,我們都知道商業本以賺錢為目的,市場上多半取向都是翻譯書,大頭們可以談論著如何在寒冬中操作書籍、如何費盡心思的行銷一本書、如何在這低迷中屹立不搖,但關於「國人」、「小說」這幾個字卻幾乎聽不見。



  所以,真的要感謝願意照顧、培養、出版國人作品的出版社們,無論類型是什麼,謝謝您們願意照顧國人作者們,讓我們這批寫作者能繼續在這片領域裡生存發展。


  大環境不好,什麼都不好,現下看來也沒人預期2017能一夕躍起,但我只知道本著初心,只要有天使們的支持,我就能繼續寫下去!

 

  謝謝大家!

 

 

                                                       笭菁 首再拜
                                                                       2017/0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