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真是太好了!恭喜!」莫言擠出笑容,「蘇教授,
是這樣的,我們除了想問火災的事外,還想問一下前幾
天……您鄰居落河的事……」
   
   
   
   「那不是我鄰居!」一提見鄰人,蘇純銘立刻歛了神
色。「我才沒有那些置人於死地的鄰居!」
   
   
   
   氣氛丕變,別說蘇純銘的神色變了,事實上這客廳的
燈也從暖黃色瞬間成了暗黃色。
   
   
   
   「聽說你們自四月火災後就一直鬧不快,加上這附近
的少女一直失蹤,所以我們來調查一下,這其中有沒有人
為的可能因素……」莫言邊說,一邊注意蘇純銘的神情。
   
   
   
   他只是盯著桌面,灰白的眉頭微蹙著,再抬起頭來看
著右方電視櫃上的照片,緩緩的站起身來,走到電視邊拿
起一張合照。
   
   
   
   「我們結婚後兩年,品芳好不容易懷上了孩子,我興
奮的連嬰兒床都買了,結果卻不到兩個月就流產了!那一
次流產後,讓品芳再也無法生育,那時我們就發誓,絕對
不離不棄,相守到老。」蘇純銘溫柔的撫摸著照片裡的妻
子,滿載愛戀,「我們讓生活充滿歡笑與情趣,即使沒有孩
子也能過得很快樂,我真的很愛很愛她……」
   
   
   
   沙發忽的一陣波動,惹得安琪陡然站起,她下意識的
把莫言一同拉站起來,他沒發現沙發很奇怪嗎?像水床似
的!
   
   
   
   「我們攜手渡過幾十年,世界上沒有人能像我一樣愛
著她,我們說好要共渡第三十個中秋節的……」蘇純銘緩
緩回頭,用哀淒的臉龐望著莫言,「怎麼能因為幾台車子,
就帶走我這輩子唯一的愛呢?」
   
   
   
   屋子裡瞬間開始崩解,從牆壁開始,成了片狀剝落,
一片片的腐朽;沙發也急速的變形,茶几自中間應聲破裂
成兩半,那杯子摔落中心,菊花茶溢流而出,將茶几融出
一個大洞。
   
   
   
   然後,屋子燒了起來。
   
   
   
   橘色的火燄開始纏繞上屋子每個傢俱,電視架、殘缺
的沙發、每一道片狀剝落的白牆,水晶瞪反射的耀眼光芒,
廚房、餐桌,整間屋子陷入了一整片火海。
   
   
   
   但是不會熱也不會燙,火燄就只是燃燒著。
   
   
   
   「那些傢伙殺死了我的最愛,就該為此負起責任!」
蘇純銘的四週都捲起火燄,卻沒有燒到他,「我帶走他們的
親人,抵我妻子的命!」
   
   
   
   「邪教答應你什麼了!拿那些少女當成祭品,好讓你
妻子死而復生嗎!?」莫言上前一步,火舌忽然衝了過來,
在他跟蘇純銘之間劃出一條火牆。「蘇教授,人死是不可能
復生的!」
   
   
   
   蘇純銘手裡握著的相框也開始起火燃燒,安琪望著相
片開始因火焚而焦黑,那恩愛夫妻的影像瞬間成了炭紙。
   
   
   
   「什麼邪教?你們是為宗教而來的嗎?」蘇純銘露出
一抹輕蔑的笑,「什麼宗教對我都沒有用,我會用我自己的
方法,把我的妻子帶回來!」
   
   
   
   莫言個著火燄詫異的望著蘇純銘,他不知道邪教?
   
   
   
   「那些少女都是必要的犧牲,她們都是自願的,為了
讓我跟品芳團圓。」蘇純銘溫和的笑著,「你們不會活生生
拆散一對恩愛的老夫妻吧?」
   
   
   
   安琪緊握飽拳,一個箭步上前。「你妻子已經死!你不
能因為一己之私,殺害無辜的女孩!」
   
   
   
   「他們的家人因為一己之私,害我妻子慘遭火焚之
苦。」蘇純銘平心靜氣的說著,「你們都知道,做錯事的人
就該負責,不能逃避自己犯下的錯。」
   
   
   
   「那該交由法律裁決,不能任你動用私刑。」莫言低
吼著,「你殺死那些少女了嗎?」
   
   
   
   只見蘇純銘泛出一抹笑,帶著圓融與智慧的笑容,輕
輕的搖了搖頭。
   
   
   
   「我說過她們是自願的,為了替家人承擔罪愆。我是
老師,怎麼會輕易殺人呢?」蘇純銘緩緩的往外走去,「我
不知道你們是什麼人,請千萬不要阻礙我……否則就別怪
我了!」
   
   
   
   「蘇教授!你不要執迷不悟了!邪教到底承諾你什麼
了?那通通都是假的!它們答應讓你妻子復活絕對不會做
到,他們根本沒有履行過承諾!」安琪急忙的想喊住往外
走的蘇純銘,無奈在觸及火牆時竟然會燙人!「不要做傻
事啊!濫殺無辜是不對的!」
   
   
   
   蘇純銘站在玄關門檻,像是一怔,然後回首望著安琪。
   
   
   
   「世上沒有人是無辜的。」他泛起自信般的笑容,「為
了讓品芳復活,我不惜任何代價。」
   
   
   
   他伸出腳,一腳跨出了外頭!
   
   
   
   須臾剎那,滿室火海又折疊成一小塊圖形,旋轉的衝
向莫言及安琪的雙眼,他們下意識的緊閉上雙眼,抵抗著
重心不穩的頭暈目眩!
   
   
   
   安琪感受到自己被人用雙臂緊緊擁著,烈火焚燒物品
的碎裂聲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附近的狗吠聲,還有一陣溫
熱的過堂風。
   
   
   
   她緊抓著抱著自己的手臂,緩緩的睜開雙眼。
   
   
   
   她跟莫言就站在蘇家的客廳裡,那原本該是沙發的位
子,腳底下盡是廢墟,燒毀的東西跟傢俱亂成一地,跟剛
剛從門口進來是一模一樣。
   
   
   
   莫言意識到懷中的人直起身子,他也睜眼,訝異的望
著焦黑的四周,他們身在廢屋之中;眼前的電視架只剩下
幾根支架勉強足以辨識,其他都只是一堆灰燼與廢材。
   
   
   
   「這到底是……」莫言狐疑的往前,腳卻踢到了東西。
   
   
   
   低首一瞧,是個繪有菊花圖樣的土杯。
   
   
   
   上頭沒有任何火焚的痕跡,乾淨的像從廚櫃裡拿出來
一樣;安琪倒抽一口氣,不客氣的用腳在殘磚剩瓦裡撥弄,
很快地找到另一只杯子。
   
   
   
   真的有菊花茶嗎?
   
   
   
   「這香味有異。」莫言忽而抬首,跨過一堆殘骸,往
裡頭走去。
   
   
   
   「小心點!」安琪豎起耳朵,手上早已緊握著匕首。
   
   
   
   她頭腦現在一片混亂,他們是怎麼進來的?剛剛看見
的都是幻象嗎?那他們是坐在哪兒?手裡甚至曾握著一杯
熱茶嗎?
   
   
   
   莫言擁有敏銳的嗅覺,不是人間一般的聞香師,而是
聞鬼師。對於異界的東西,嗅覺相當靈敏。他一路走到燻
黑的房間,架子上有成為焦炭的書籍,看來曾是蘇純銘的
書房。
   
   
   
   燒黑但依然完整的桌子上,有個線香正在燃燒著。
   
   
   
   書房是凸出的木板子地,已經被大火與水給澆壞,破
裂頹凹,莫言小心翼翼的跳上穩固的部份,來到了書桌邊。
   
   
   
   「莫言?」安琪來到書房,戰戰兢兢。
   
   
   
   「打電話給閻皓羽。」他凝重的望著那張書桌,「我要
那個蘇教授的所有來歷!」
   
   
   
   「怎麼了?」安琪邊問邊跳上書房,也不忘拿出手機。
   
   
   
   閻皓羽是快速鍵,電話擱在耳邊時,安琪卻為眼前所
見所驚訝。
   
   
   
   桌上上鋪了一張黃色的紙,上頭寫著絕對是咒法的東
西,法陣中央立了個線香,線香底下壓著一張照片。
   
   
   
   安琪的照片。
   
   
   
   安琪瞪大了眼,不可思議的望著自己的照片,急忙伸
長手就想要撤離。
   
   
   
   「別急!貿然行動有時會中計。」莫言立刻伸手擋下,
「我叫外公來一趟。」
   
   
   
   他凝重的說著,大手輕撫著安琪的背,要她稍安勿躁。
   
   
   
   「可是……」她沒來由的渾身不對勁,素昧平生的人
為什麼要剪下她的照片?那是她放在幼稚園網站裡的師資
照啊!
   
   
   
   「別衝動。」莫言再三冷靜的說著,邊把她往門外推,
「快去找事做!」
   
   
   
   「找什麼事啊!」
   
   
   
   「樓下那幾個毛小孩……」莫言挑起一抹笑,「應該知
道些什麼吧?」
   
   
   
   哦~安琪亮起雙眸,立刻往外奔了出去。
   
   
   
   真是容易分心的傢伙!莫言無力的笑了起來,眼尾瞟
了桌上那奇怪的咒法一眼,無論那位蘇教授想做什麼,如
果把腦筋動到安琪身上,那可就大錯特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