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悶熱的天氣彷彿一出門就會被烤乾,在某個餐坊一
角,方桌一邊坐著三個國中生,對面坐著莫言與安琪。
   
   
   
  唯一的男生叫鴨子,他旁邊短髮的叫雅翎,半長髮的
叫庭瑄,她們兩個人總是偷瞄著莫言,兩頰會微微泛紅……
誰叫莫言生得一張俊美如明星般的臉龐,就算現在面無表
情,也能勾動少女芳心。
  
  
  
   「一定是那個老頭幹的!」自稱鴨子的男孩氣忿難平
的擊桌,眼淚跟著盈眶,「是他把我姊姊拐走的!」
   
   
   
   莫言挑高了眉,悠哉的靠在沙發椅上,看著服務生端
滿一托盤來。
   
   
   
   「哪位是香蕉船?」甜美女孩笑著問,鴨子立刻舉手,
「飄浮冰咖啡?奇異果冰砂?」
   
   
   
  兩個女孩同時舉手,迫不及待的先喝了好幾口。
  
  
  
  天氣真的太熱了!安琪托著腮,嘴裡咬著吸管,話說
莫言可真大方,前天要她到樓下逮這幾個孩子,才下樓就
看見三張憂心如焚的臉,他們還真的乖乖在樓下等,原本
要立即找他們「談談」,結果卻因為他們要補習而作罷。
  
  
  
  約了隔天見面,隨意找間咖啡館,讓他們盡量點,莫
帥哥買單。
  
  
  
  只不過才提到關於失蹤案一事,每個學生激動的要
命! 
  
  
  
  「你們怎麼知道是蘇教授做的?」大概是幾口冰沙入
腹,舒坦多了,莫言總算開了口。
  
  
  
  「因為我發現MAIL是他寄的!」「我姊在聊天室裡就
是跟他聊天!」「那天簡訊我有看到!」
  
  
  
  一瞬間,三個人也能成菜市場,七嘴八舌吵了起來。
  
  
  
  「一個一個講。」安琪趕緊維持秩序。
  
  
  
  鴨子先發,失蹤的人是大他一歲的姊姊,平時在校雖
不至在名列前茅,但至少是中上成績;可是失蹤前幾個星
期天天窩在電腦前,不管爸媽怎麼勸阻都不聽,拔掉網路
線她跑去網咖,完全不念書。
  
  
  
  她會對電腦自言自語,珍惜般的看著電腦裡的東西,
在爸媽怒叱她時會激動的頂嘴,然後說:「反正我快離開這
個家了!」
  
  
  
  這句話惹來一陣躂伐,父母才氣得要立即趕她出去,
但那也是氣頭上說的話,失蹤案頻傳,誰敢主動把花樣年
華的女兒往街上扔?而鴨子曾偷偷問姊姊到底在看什麼?
為什麼要離家?
  
  
  
  姊姊用一種陶醉的神情對他說:「我要跟我的摯愛一
起離開。」
  
  
  
  兩天後,姊姊把硬碟Formate掉後,以上學為名,人
間蒸發。
  
  
  
  「她的男朋友是?」安琪聽了很迷糊,鴨子的姊姊是
第八個失蹤者,十七歲的高中生啊!這是在上演羅密歐與
茱麗葉嗎?不成熟的真愛?
  
  
  
  「我姐沒有男朋友,她只有憧憬的人……就田徑隊的
學長!」鴨子可急了,「我們就覺得莫名其妙,學長根本就
不認識我姊,那醬子我姊是喜歡誰啊!」
  
  
  
  雅翎瞪圓了雙眼,「我妹才誇張吧?我妹說羅伯派汀
森要從英國來接她走!」
  
  
  
  「羅……」莫言皺起眉心。
  
  
  
  「演吸血鬼的的一個演員,現在紅遍全球。」安琪補
充說明,雖然她覺得莫言來演會更有說服力!
  
  
  
  鮮少在白天出門的他,擁有蒼白的肌膚,神秘陰柔的
氣質,論俊美更是無人能敵,不需要化妝他就已經很像個
吸血鬼了。
  
  
  
  「我姊姊……」庭瑄嚥了口口水,「她是說阮經
天……」
  
  
  
  「明星?」安琪這下可傻了,「這怎麼可能?為什麼
小女生會信以為真呢?」
  
  
  
  「我也不知道,可是我姊信誓旦旦,而且我還有偷瞄
到阮經天傳簡訊給她!」庭瑄越說越不安,彷彿自己在講
奇怪的事,「上面還真的寫我愛你,我們一定會幸福的這種
東西。」
  
  
  
  「網路詐騙?」莫言挑了眉,搞半天只是網路詐騙?
跟失蹤案扯得上關係?
  
  
  
  「問題是這種騙很大吧?正常人都會分辨真假……
鴨子的姊姊就算了,如果心上人是學長的話還比較真實,
可是羅伯派汀森是偶像明星耶!」安琪認真的思索著,「都
是透過網路嗎?」
  
  
  
  「還有視訊!」鴨子急忙回應,「我姊視訊時都會把
我趕出房間,她說是真的看見愛人!」
  
  
  
  「對!我姊也是!」雅翎驚奇的說著,「而且更扯,
我姊跟羅伯派汀森還見面吃飯!」
  
  
  
  「拍大頭貼!」庭瑄趕緊接口,「我看過那張大頭貼!
她跟阮經天!」
  
  
  
  「嗄?!」安琪訝異的湊近,「真的假的!」
  
  
  
  「看不清楚啊!我只看見我姊笑得很幸福,可是旁邊
根本什麼都沒有!」庭瑄一臉困惑,「可是我姊還指著大頭
貼跟我說,我男友很帥吧!」
  
  
  
  安琪不由得側首望向莫言,他蹙著眉,伸手跟庭瑄要
大頭貼;女孩搖了搖頭,大頭貼被她姊姊放在皮夾裡寶貝
著,失蹤時是上學時分,所以一起消失了。
  
  
  
  問到這裡,鴨子也說存有信件的電腦被姊姊整個銷
毀,雅翎則說姊姊聊天室的帳密她根本不知道!就這樣,
這些兄弟姊妹只知道失蹤的親人有個「心儀」,並且會帶她
們「遠走高飛」的對象,但是沒有人看過對方的廬山真面
目!?
  
  
  
  「妳剛說你妹還去跟羅伯派汀森約過會吧?知道在
哪間餐廳嗎?」莫言將餐巾紙推了過去,「時間地點寫出
來,我讓人去查。」
  
  
  
  安琪靈巧的遞上筆,知道莫言打算讓閻皓羽去調閱監
視錄影帶,只要有路徑跟店家,不難查出到底是「誰」在
跟這些少女談戀愛。
  
  
  
  目前聽起來,少女失蹤前的異狀幾乎都一樣,似乎陷
如瘋狂的愛戀……或者說是想像也不為過,因為用腳指甲
想都知道,羅伯派汀森不可能從英國跑來接走某個高中
生,要去英國結婚住古堡。
  
  
  
  阮經天也不太可能把許瑋甯扔下來,公然找國、高中
生共創新生活。
  
  
  
  所以說,這些少女看見的是幻象?可是怎麼這麼巧,
大家都產生一樣的幻覺?
  
  
  
  「那你們為什麼會找到蘇教授?」莫言不由得想起剛
剛拜訪蘇純銘的一切。
  
  
  
  此時,鴨子跟雅翎不約而同的轉向坐在最外頭的庭
瑄。
  
  
  
  她眨了眨眼,看起來很緊張的模樣,「我……看到我
姊的簡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