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以往沒寫過人類觀察,是因為在北歐遇到的研究對象太特別了,
  大家也別誤會,我的旅程並無不愉快,但就是用不上「和樂融融」四個字。


   也不是出來玩非得熱情,不過相處幾天,有緣再繼續,這次感受到特別,是因為有太多超出我們普通人的想法與做法。

 

  絕對不包含炫耀身家,因為在北歐時,「炫耀」這件事是司空見慣的起手式,至少要忍五天,忍到他們講完。

 

  好,我只是為了不要讓人家覺得我們在仇富,價值觀不討論,要討論起價值觀那才叫仇富吧XDDD

  重點--我很不想針對職業或有錢去討論,但我真的不知道研究對象的名字,叫一號二號怕會亂,我還是以職業代稱。一切只是我的北歐人類觀察紀錄,這些研究對象是偶遇是憑空想像,請當成一篇小說也無所謂,拜託千萬不要當真,也不要對號入座,我無錢無勢禁不起被吉!

  
  套句我的小說裡最常見的: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謝謝。

第二篇:我家孩子最乖之他只是個孩子啊!(上)

這是一家4口,牙醫老爺、牙醫夫人、兩位少爺分別為九歲與12歲男孩(大約),每個人都極具特色,得分開寫。


  首先是兩位少爺,為「知其不可而為之」的實踐者。

永遠在暴衝,踩上崖邊圍石、在教堂裡大小聲,試著踩格陵蘭島上的冰牆,驗證是否底下真有深洞,或是想踩進湖裡看自己會不會真的掉進水裡,舉凡不該做不能做的,他們全要做,還拼了命去做。


  什麼都要擠要搶,推開你擠掉你是常態,你這等凡人應該要主動閃躲,怎可以擋少爺的路?

9歲的小少爺極有主見與展現獨立性,自己拉行李時一樣到處鑽擠,身後行李箱不管撞到多少人,你都該識相的讓他,因為他只會拼命拉扯行李箱撞擊你、碾過你腳板,還會用不耐煩的眼神瞪著你,責怪你怎麼可以擋他的路。
 

犯錯被說時,還會理直氣壯的表示:「我本來就是小孩子啊!你怎麼可以怪我?」

小少爺人生字典裡沒有「請謝謝對不起」,只有「喂。」
 

但小孩還是有純真之處,例如看到他人在吃零食時閃閃發光的眼神,卻一反日常張狂的不敢說,真的給他糖時,他人生字典缺乏的詞就出現了,要他說什麼都沒問題。

不過再純真的天性也掩蓋不了「我家孩子最乖」的特質。

 

小少爺太難伺候,我輩採取速速遠離,然後不禁感嘆為什麼那塊冰該死的為什麼不崩落(等等)


大少爺根本沒在鳥你。
 

不,他不是針對你,因為沒在鳥任何人,行為是小少爺加倍版,因為更懂事所以更刻意。
 

大少爺求知慾旺盛,但絕對不戴耳機,要擠到領隊身邊聽講解,順便巴在景點/雕塑/畫作上,務求保證全世界都無法拍照,還會被館內人員吹哨的那種。
 

喜歡趁大人不注意時整小少爺,然後在任何地方起爭執;說站立刻坐,說坐立刻站,要他不要擋路他保證坐在路中央。

  豐功偉業罄竹難書,經典例子是某晚餐的餐廳有兩團,兩團各有各自的甜點區,他到別團盜取甜點小甜甜圈,拿好拿滿還在在圓盤上疊成一座金字塔,光明正大的拿回來擱在桌上,本來就不可能吃完,咬個兩口拍拍屁股走人,反正他只是好玩,浪費食物又何妨?


  夫人只是咯咯乾笑,老爺覺得丟臉一早就溜了,餘下我們團員尷尬與對方對視。
  

少爺你敢嘴?我家孩子最乖了!

#其實大少爺在格陵蘭島餐廳有發生一件小事
  #全團應該只有我跟領隊知道
  #但為大家的食慾與承諾我沒有說


--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請不要對號入座,你覺得再像也真的不是在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