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病房在那個瞬間變得詭異,或許大家都沒發覺,但是葛宇彤就是感覺到氣氛的轉變!而且那女孩剪影就在窗簾外,站在窗前的林蔚珊依然在整理窗簾。

 

 

 

  她沒看見,紀家父母沒看見,連卓璟璿應該都沒感覺到。

 

 

 

  但是她看得清清楚楚,不安的感覺漫延,這絕對不是普通的昏迷事件,那個女孩是在求救啊!

 

 

 

  「真的假的?」林蔚珊差點就岔了器,「妳看見紀玥吟了?」

 

 

 

  「我不是看見她,我是看見一個女孩的剪影在求救。」葛宇彤很認真的思考著,「紀先生不是說夢到女兒求救嗎?我突然覺得他不是隨便夢的,只怕真的是托夢!」

 

 

 

  「我的天哪,真的假的……」林蔚珊啊的一聲,「所以她的昏迷真的是被人害的?」

 

 

 

  「是不是被人害的還不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人一直沈睡又不會死嗎?」葛宇彤一邊說,立刻拿出手機傳簡訊,「我叫刺毛查查。」

 

 

 

  她口中的「刺毛」,就是卓璟璿,因為他永遠都理著一顆平頭,頭髮看上去摸起來都很刺手,而且她總嫌他名字唸難寫,叫刺毛乾脆的多。

 

 

 

  「鄰居不是覺得她在逃嗎?誰在追她?或是她看到誰……」林蔚珊亮了雙眼,「卓警官有沒有調閱過監視器?五個月前那條路上有過什麼人?」

 

 

 

  「應該都調閱過了吧?那是第一步驟,可我覺得監視器力量有限!」葛宇彤咕噥著,「放學時間,幾乎都是學生,能有什麼怪異早該知道了!」

 

 

 

  「嗯……我們還是做我們該做的事吧!」林蔚珊望著正前方的學校,「嫌疑人讓警方去找,我們來問問她懷孕這件事。」

 

 

 

  警方之前來過,願意接受詢問的人不多,尤其這不是刑事案件,其實學生們可以不配合;導師跟校方都說紀玥吟在校一直是焦點人物,因為人長得相當漂亮,追求者眾多,不過成績也相當優異,不驕矜自喜,算得上品學兼優的好孩子。

 

 

 

  只是她專注於課業,也有理想的大學,不管情書再多,她一律都是收下但盡數婉拒,也不只一次跟同學說過她沒打算談戀愛,現階段以唸書為主,所以她應該是沒有男朋友的。

 

 

 

  「她出事的前一週,我們班盡頭的女廁發現了驗孕棒。」導師是位男性,顯得有點為難,「掃地的阿姨倒垃圾時發現的,這在學校太詭異了,教務主任先把導師們集合起來,問我們有誰在學校驗孕?這條走廊有才兩個班導是女性,都沒有,於是問題點就落在了學生身上。」

 

 

 

  兩條線的驗孕棒,在老師間掀起不小的風波,雖然有人猜會不會是別班到這裡來使用廁所,但直覺是這條走廊班級的學生,因為驗孕棒有刻意用紙層層包裹再丟棄。

 

 

 

  藏得這麼好,卻忽略掃地阿姨的分類,紙袋該回收,所以她費心拆掉,看見的是驚人的事實。

 

 

 

  「後來不是不了了之嗎?」葛宇彤看著警方那班的報告,他們之前跟導師談過了。

 

 

 

  「必須不了了之啊,我們該怎麼明問?如果當事者刻意隱瞞,我們根本不會知道。」導師也認真的說,「所以我們幾個班決定密切觀察學生,看看誰的作息或身體有狀況……不過這些事都沒發生,接著紀玥吟卻昏睡不醒。」

 

 

 

  進行全身檢查時,意外查出了她懷孕,那時大家便知道,那根驗孕棒只怕就是紀玥吟的了。

 

 

 

  只可惜驗孕棒被污染嚴重,所以無法比對DMA

 

 

 

  「學生們知道這件事嗎?」林蔚珊小心翼翼的問。

 

 

 

  「我們都沒說,但是話還是會傳出去。」導師顯得很為難,「驗孕棒被發現時有學生在場,那時大家就在傳到底是誰,我從未想過會是紀玥吟的……」

 

 

 

  「那麼,我們能夠跟學生聊聊嗎?不硬性。」林蔚珊堆滿微笑,「我們基於關心紀玥吟的立場才來的,不會一對一,跟她幾個要好的同學一起聊聊,老師大家都能在場?」

 

 

 

  導師立即面有難色,「我說真的,這件事大家都不想多談,下星期又要考試了,最近警方來的頻繁也引起不少厭惡……」

 

 

 

  「就幫我們問問?」林蔚珊不死心。

 

 

 

  導師幾經思量,才勉強的點點頭。

 

 

 

  葛宇彤打著主意,劃上微笑,「那我們可以在學校再待一會兒吧?看看環境,參觀參觀學校?啊,紀玥吟有參加什麼社團嗎?」

 

 

 

  「有有,她是園藝社的!」導師立即起身,「就在學校東邊的花園,那邊的花都是他們照顧的,而且誰負責的都有掛牌子,萬紫千紅相當漂亮!」

 

 

 

  「欸,您不必忙!現在是吃飯時間,我們自己閒晃就好了。」葛宇彤立刻婉拒導師的陪同,「東邊是嘛,我們知道的。」

 

 

 

  「呃,這樣好嗎?我還是應該……」導師沉吟數秒,覺得不該讓她們亂晃。

 

 

 

  林蔚珊讀出葛宇彤另有用意,突然朝著導師點頭,「好吧,那就麻煩您了。」

 

 

 

  嘖!葛宇彤有些抱怨,這樣子要怎麼找機會跑去找學生呢?

 

 

 

  離開辦公室,導師帶著他們往校園東方去,林蔚珊沒有停止過發問,關於紀玥吟的細微末節,以及──「是哪間廁所呢?」

 

 

 

  「就是前面那棟樓的一樓。」導師指向意前方,「我們等等等會經過。」

 

 

 

  「啊,好。」林蔚珊說著,偷偷回頭瞥了葛宇彤一眼。

 

 

 

  嗯?葛宇彤當下意會,她正在觀察那一棟的一樓呢,廁所在一樓真是太好辦了,正值中午,學生們也都到處亂走,有的是機會。

 

 

 

  離大樓有段距離,因為導師是領著她們走外頭,來到廁所正前方,他指了過去,「那間女廁發現的,這條走廊都是高三生。」

 

 

 

  紀玥吟是三班,葛宇彤記得很清楚。

 

 

 

  「啊,我就順便去趟洗手間吧!」葛宇彤立即往廁所走去,「你們先去,我等等就來!」

 

 

 

  「咦?」導師點錯愕,「那我……」

 

 

 

  「我們先走吧,我還想問園藝社的負責老師是誰呢?」林蔚珊即刻筆直往前走去,導師有些分身乏術,「現在在校內呢?能找到他嗎?」

 

 

 

  「啊……」導師左顧右盼,最後只得追上林蔚珊,「可以,等等我打電話給他!」

 

 

 

  往左看著繼續往前的林蔚珊他們,葛宇彤才沒想進廁所,她立刻留意著紀玥吟的班級,在廁所隔壁的隔壁;有幾個學生走進走出的,一個男生手裡惦著零錢,腿腳不方便的朝著廁所外的販賣機走去。

 

 

 

  第一目標。

 

 

 

  「嘿。」她趁著男生剛投幣時,突然從後出現,「哪種比較好喝啊?」

 

 

 

  男孩被嚇了一跳,他回頭看著陌生的女人,他不確定是不是學校老師,可是還是笑了笑。

 

 

 

  「這種都沒什麼選擇,茶啦、或是可樂。」他邊說,自個兒按的是可樂,「還是老師喜歡咖啡?這個咖啡蠻甜的,很好喝。」

 

 

 

  「老師?」葛宇彤愣愣得指指自己,「我不是老師啦!」

 

 

 

  唔?正彎身從飲料口拾撿出可樂的男學生頓了一下,肌肉立刻緊繃起來,重新緩緩回頭看著葛宇彤,不是老師的話……

 

 

 

  「哇!」他暗自哇了聲,誰家的姊姊啊?好正耶!也太幸福了吧?

 

 

 

  「我來喝杯茶好了!」她從皮包拿出零錢,俐落的投幣,「哪個比較好喝?我不愛過甜的!」

 

 

 

  「啊,那這個!」男孩指向一瓶梅子綠,「這瓶最不甜。」

 

 

 

  她轉頭,嫣然一笑,「謝謝!你真熱心!」

 

 

 

  「唔……」男學生低下頭,略略紅了臉,「那個……妳是誰的姊姊嗎?」

 

 

 

  「嗯?」葛宇彤抓起飲料,搖搖頭,「不是!我是來找人聊天的!」

 

 

 

  男孩子眨了眨眼,有點困惑,聊天?

 

 

 

  葛宇彤也不急,她扭開瓶蓋,男孩子也跟著打開可樂,沒見過的姊姊,但是相當漂亮又很俐落的感覺。

 

 

 

  「說實話,我是兒福機構的,反正你就當什麼青少年服務中心吧!」她輕靠著販賣機,「雖然我知道你們都很忙,但是……人家家長委託,我們還是得來看看,看她唸的學校、班級,或是生活情況。」

 

 

 

  話到後面,男學生的眼神就浮現恍然大悟,「小玥的事?」

 

 


新書書訊:
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227524

--
連載文章均為未校正版,故多有錯漏並與成書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