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喔,社長心繫同學,人都還在裡面,他哪有心情慶祝!」童胤恒語重心長,「妳能不能稍微思考一下?」

 

「又不是慶祝,是去霉運啊!大難不死耶!」汪聿芃可不這麼認為,「而且他現在一定很虛,吃點東西對他也好啦!」

 

「妳不要一副快樂的樣子就好。」童胤恒也只是說說,因為這件事跟汪聿芃無關,她並不會感受到悲傷。

 

康晉翊再次找到剛剛的警察,留下了自己的聯絡方式,如果有什麼事的話,都可以找他。

 

「走,我們去吃點東西。」童胤恒拍拍他。

 

「我吃不下……」康晉翊搖搖頭,「你們知道我看到什麼了嗎?」

 

「嗯?」

 

「我看到幽靈船了。」康晉翊這句說得非常非常小聲,幾乎是湊近他們說的。

 

「幽……幽靈船?」童胤恒一時反應不及,「你說船嗎?」

 

汪聿芃立刻抬頭,看著深藍的夜幕,還在原地轉了一圈,「哪裡?在哪?」

 

「已經走了,我不知道它什麼時候開走的!」康晉翊謹慎的望著他們倆,「你們都知道幽靈船的事吧?」

 

「我知道。」汪聿芃答得乾脆,從她會往天空看,康晉翊就已知一二。

 

童胤恒倒是蹙眉,老實說,他不是很熟,「我有聽過,我不知道真正的意義是──」

 

「那是一個都市傳說,以前……」汪聿芃才要繼續講連忙被康晉翊阻止。

 

在現在這個場合提這個都市傳說,是在找自己麻煩吧!

 

「看場合說話啦!」康晉翊連忙拉走她,「我們先離開這裡吧!」

 

這下反而讓童胤恒好奇極了,他很想知道幽靈船這個都市傳說,好不容易終於搭到輕軌後,便急忙的想得知答案。

 

只不過,康晉翊有更想知道的答案。

 

「你為什麼會打給我,要我離開地下室?」座位上,康晉翊相當沉重,「而且你知道我在地下室。」

 

這個問題讓童胤恒臉色變得有點難看,他幾度欲言又止,望著康晉翊卻似乎不好回答。

 

「他突然說會出事,就急著打給你了!」汪聿芃直接幫忙回答,「我們剛好在吃冰。」

 

「你……們……」康晉翊若有所指的看向他們兩個,不同系又不住在一起的人,怎麼會「約」出來吃冰咧?

 

「就H站有一家冰店很有名,我們之前看到有人打卡後就很想去,之前約好有空就一起去!」汪聿芃自然的讓康晉翊立即解除疑慮,「還有謝他上次救我一命。」

 

「就一碗冰答謝。」童胤恒沒好氣的挑眉,「妳的命就值一碗冰喔?」

 

「哎唷!」汪聿芃噘起嘴,「我到現在還是覺得我接得住……如果你不攔我的話,說不定誰都不會死!」

 

「下次找人算一下公式給妳看好了,傻子,不死也是半條命!」童胤恒一點都不後悔在千鈞一髮之際阻止汪聿芃搶救一個從高樓墜下的女孩。

 

重量加上重力加速度,說不定兩個人都活不成。

 

「好啦!等等再跟我分享冰的事。」康晉翊沒那容易被拉走,「你先回答我吧!童子軍!」

 

嘖!沒閃過?童胤恒輕嘖一聲,依然為難。

 

「我說的你可能會覺得很匪夷所思,但是……是真的。」他頓了頓,「而且我希望跟您說了之後,你不會聲張。」

 

「我們都遇過兩個都市傳說了,你覺得還有什麼事會讓我覺得匪夷所思呢?」康晉翊不解,童胤恒怎麼這麼嚴肅。

 

「好,我聽見了聲音。」童胤恒也算坦白「我正在吃冰,卻感覺到熱度,還有許多人的慘叫聲……然後有奇怪的畫面一秒閃過,我看聽見你在地下室裡的包廂跟同學們在一起,接著有聲音在我耳邊交談……」

 

『開工囉!各位!』

 

『第一批就這裡了,目標地下室全體!』

 

『預備作業!』

 

康晉翊不可思議的看著童胤恒,他以為自己聽錯了什麼,「地下室全體?」

 

童胤恒緊繃的身子點點頭,「我只聽見聲音,但立即嚇得滑掉湯匙,你問汪聿芃就知道,我那時疑神疑鬼的四處張望,我後面是牆壁啊!」

 

「對,他本來發呆,然後還問我剛剛有人在他身後嗎?」汪聿芃皺起眉,「突然問那問題超怪,我又不是陰陽眼什麼的……然後我在滑手機,就看到你跟朋友在KTV唱歌啊,他就超緊張的說要出事了,立刻打給你!」

 

康晉翊略嚥了口口水,「這就是我接到你電話的主因嗎?」

 

童胤恒點點頭,「我知道很難想像,但我真的聽見了,我偶爾……很偶爾會有這種感覺……只是都沒這麼明確。」

 

「我那時正在等蛋糕,你叫我無論如何一定要上樓,十分鐘就好是為什麼?」康晉翊疑惑的問著,「難道你還聽見時間?」

 

「不,他們有倒數,我聽見有個人在倒數三十秒!」童胤恒自己都覺得荒唐,兩手一攤,「很扯,但那聲音就像在我耳邊,我就只想讓你離開十分鐘,就賭他一賭……」

 

然後,康晉翊沒再跟他對話,他聽見的是恐慌與尖叫聲自手機那頭傳來。

 

有許多人驚叫,有人催促著康晉翊往樓上走,接著就是更可怕的嘈雜,他也一直緊張的喊康晉翊的名字,但他明顯的沒有把手機擺在耳朵旁。

 

接下來,網路上就出現了KTV失火的訊息,外頭的人還開直播,他心頭一涼,萬萬沒想到他真的聽到了「什麼」!

 

「三十秒嗎?」康晉翊忍不住去回想講電話上樓的情景,從看到火花直到他上樓,好像就真的差不多三十秒。

 

「我只是希望你暫時不要待在地下室而已,我也不確定我聽見的是什麼,如果我知道──」童胤恒認真的凝視著康晉翊,「我會去警告整個KTV,而不是只打給你,我應該還有時間……」

 

康晉翊連忙按住他肩頭,「不是你的錯,我沒怪你,沒人能怪你……但這種事我不能跟警消說。」

 

「他會被獵巫的。」汪聿芃不經意的說著實話,「大家會說你為什麼不警告大家,都是你害的。」

 

「別說了,我頭都痛了!」童胤恒無奈的嘆口氣,「我記得上次這種狀況時……也發生了很不好的事。」

 

「之前發生過啊?」康晉翊卻該感謝那電話救了他。  

 

「嗯,高中的時候……啊!」他指向汪聿芃,「就跟她認識的那個案子,血腥瑪麗事件,有具屍體是我發現的!」

 

「咦咦?你沒提過你聽到什麼啊!」汪聿芃倒是莫名興奮,雙眼熠熠有光。

 

「我有腦子好嗎?」童胤恒皺眉搖頭,「我發現已經夠嚇了,我還說我聽見什麼!」

 

「那你聽見什麼?」康晉翊忍不住好奇的問。

 

童胤恒坐在中間,左右兩邊同學莫不期待的看著他。

 

「我在這裡。」他極其不太願意去想起,「我本來是去把垃圾丟好,但是一直有聲音告訴我她在那裡,我就多看了一眼──」

 

就發現了一具淒慘的屍體。

 

「好妙喔,是鬼嗎?」康晉翊邊喃喃自語邊搖頭,「不管怎樣,都是你救了我!」

 

「我只是……」童胤恒其實心裡不好受,不是因為救了康晉翊,而是想起還在地下室的幾十個人,「如果能救更多人的話……」

 

「很難吧,那是幽靈船耶!」汪聿芃乾脆的撂下話,一點都沒在意降低音量,「傳說中幽靈船只要出現,就要收集一百條人命才會離去呢!」

 

咦?

 

整個輕軌車廂裡都靜了下來,聽著那女學生說出口的駭人言論。

 

「到站了!」謝天謝地學校的站到了,康晉翊立刻起身,童胤恒也毫不猶豫的拉汪聿芃站起,他們簡直是逃出車廂的!

 

唯童胤恒腦子還一片混亂── 一百條人命?

 

 

 

新書預告: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2035225

--
本連載文僅為初稿,交稿後將由編輯處理校對事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