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直很喜歡劇場的人,不管相聲或是舞台劇,一直偏愛屏風表演班(嗚)、表坊、果陀、瓦舍這些劇團;而音樂方面獨偏愛鋼琴跟五重奏,總之,一年花在這些精神糧食的費用不少,卻總是甘之如飴。

 

  接觸「魚蹦興業」是因為朋友的關係,要不然我還真的完全沒聽過,因為跟我平時接觸的類型大不相同!而「魚蹦興業」首先有個實在很難忘記的名字,第一次看到覺得實在太詭異,是這劇團演出時會有魚蹦來蹦去嗎(喂

 

  爾後朋友給了我一個Youtube連結後,我真的在電腦前笑得超開心的,他們用極其生活化的方式,數個演員閒聊出令人捧腹大笑的情節,或許有點白爛、些許誇張,但他們的目的就是「搏君一笑」!

 

這太成功了!我當下問朋友哪兒有場?我想去看!而她那時手中正好有票,所以便展開了我跟「魚蹦興業」的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地點在卡米迪俱樂部的地下室,「魚蹦興業」的門票都有附一定額度的飲料點心,如果要價高者可補差價;簡單的桌椅,簡單的舞台,卻有著豐富的表情跟表演,我渡過了一個極其快樂的午后。

 

然後,決定要再去看下一場……這是幾年前的事了,我一直沒能看到下一場,一直到2014/8/26,我才終於看到第二場。(怨

 

為什麼?為什麼呢?這當然要問於「魚蹦興業」啊!為什麼地點這麼小、為什麼票賣得這麼好,就算我們提前半小時站在IBON前還是秒殺一張票都訂不到這是發生什麼事!

 

每每在IBON前仰天長嘯,還是換不到一張票,次數多之後也就絕望了,想著等未來、按照「魚蹦興業」火紅的情況,或許有一天會被買不到票的觀眾包圍抗議,直到他們願意換大一點的地方,讓我有機會能看到「購買成功」這個介面。

 

終於,終於終於今年讓我等到了!「魚蹦興業」跟果陀合作『爆米花輕鬆劇場:魚蹦笑本部』,我點進售票系統時都快哭了,我居然還可以選位子耶!有好多位子可以選,太感人了!

 

8/26,跟朋友愉快的來到信義新光A11,爆米花輕鬆劇場,我一看到外面賣爆米花跟飲料就覺得親切莞爾,「魚蹦興業」不改其初衷,要讓大家輕鬆的吃喝、輕鬆的看劇。

IMAG1339  

內容非常即興有趣,會笑到嘴巴痠肚子痛,這其中的歡樂難以解釋,唯有在現場才能體會一二!

IMAG1340

「魚蹦興業」的表演形態是以日式漫才為主,所謂「漫才」的表演,主要是以兩人為一組,一個裝傻、一個吐槽,在一搭一唱之間搭建起搞笑的段子。形式雖然類似傳統的相聲,但卻更為自由,不用刻意講求字正腔圓,也沒有沈重的傳統包袱,因此反而更能反應出現代年輕人的潮流與流行文化。

 

這樣的方式的確與傳統相聲是截然不同的,簡單、輕鬆,每個段子不過十分鐘,很容易就能代入情緒並瞭解他們說什麼,在現在令人鬱悶的社會中,「魚蹦興業」的劇場絕對讓你可以抒解令人喘不過氣的壓力,步調一如你每天生活的快速,但是帶給你的卻是數不盡的笑料,與憂鬱的一掃而空!

 

 

這一次的演出似乎是只到8/31號,但是要注意的當然不是只十天,我相信「魚蹦興業」想帶給大家的歡樂並不限於這十天,而是未來更多的演出!請大家記住「魚蹦興業」,明天來的及的話,趕快把握時間去放鬆心情,記得還有現場購票,或是注意著他們,可別錯過任何一齣劇啊!


◎「魚蹦興業」:https://www.facebook.com/yubon99/timeline
爆米花輕鬆劇場官網 http://www.godot.org.tw/web/popcorn/index.html




附上第一次在Youtube看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